小資族必看的存錢法!丫頭詹子晴的超強存錢術,就是靠這些方法存到第一桶金!

小資族必看的存錢法!丫頭詹子晴的超強存錢術,就是靠這些方法存到第一桶金!

💰四分法理財法則

四分法很簡單的就是分為四種—

📍

📍

📍

(圖片來源:截圖)

📍

理財公式就是

丫頭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裡面說到,因為如此嚴格的讓自己遵循這種方法,才讓自己在短短5年就存到第一桶金,甚至是超過第一桶金的數目!

💸「收入」先扣掉「固定支出」

影片中提到,以30000元新台幣作為範例,先扣除掉10000元的,剩下20000元。剩下的這筆20000元還需要繳出其餘的「固定支出」,像是:水費、電費、網路費、瓦斯費、保險費、手機資費等等6000元的必要固定支出。

💸剩餘資金再扣「儲蓄」

最後剩下14000元要怎麼辦呢?上述的「儲蓄」還未扣除,每次都要拿出自己訂定的額度做儲蓄,所以把6000元再拿來做儲蓄,而剩下的8000元才是其餘可以自由使用的「花費」。在影片中丫頭說:「如果不先苦後甘的話,你一輩子會一直苦苦苦苦苦苦!就會存不到錢。」

💰丫頭的快入存錢法|定期定額、買「基金」或其他投資

如果只有靠固定收入來存錢,必定速度會偏慢,所以丫頭告訴大家「錢滾錢」是最快的方式,當然也是有風險的,所以一定要評估好所有的投資還有自己的能力再去執行!他則是會把儲蓄的錢拿來分配買不同基金,可以平均分攤。大概每隻基金存了約2到5年,最後也因此快速存到超過一桶金的存款!

💰丫頭的額外收入法|雲端發票加上記帳App

丫頭說:「雲端發票比一班紙本發票多出了許多額外獎項,會大大增加中獎機率,也讓自己多了一些機會賺取額外的『花費』」(還可以減少熱感應紙的浪費!)

因為記帳App可以明確條列式的讓自己知道到底買了什麼、花了多少錢,可以警惕自己接下來要怎麼控制「花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