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夢中離開!文夏老師娶小25歲妻「結婚50年成佳話」 自爆養生秘訣「靠每天喝兩杯」健步如飛

collage-51.jpg (800×420)


台灣國寶歌王文夏曾經唱紅《媽媽請你也保重》、《黃昏的故鄉》等經典歌曲,甚至以高齡90歲之姿舉辦個人演唱會,對歌壇的奉獻也讓他獲得金曲獎特別貢獻獎。

不料昨(6)日卻傳出他在睡夢中辭世的消息,享耆壽94歲,家屬透過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對外聯繫,並安排相關追思儀式。回顧文夏一生不僅事業成就高,和小25歲的妻子文香結婚超過50年,感情甜蜜也被喻為演藝圈的佳話。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中央社

據《自由時報》報導,文夏過去曾透露,自己年近88歲仍健康如活龍、保有強健體魄的秘訣。當時他被主持人余天問到「現在眼睛還看得清嗎?」他則笑言自己仍「看得很遠、很清楚」。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原來從小接受日本的教育的他,靠生食當作養生秘訣,其中文夏特別喜歡吃生魚片和生牛肉,他還自曝自己長年以來有每天喝兩杯的習慣,「天天都要喝一小杯威士忌配黑咖啡」,他也笑稱這樣的組合讓他身體數十年來常保勇健。

圖片來源:三立新聞

文夏晚年因身體因素住在安養院,老婆文香當時受訪時透露,因為疫情已經2個月沒見到文夏,只能每天視訊說說話,就連文夏94歲生日當天,文香也只能打電話跟他說:「生日快樂!今年沒辦法幫你慶生了。」沒想到在聽到消息,卻是文夏老師離開的消息,也願他一路好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