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人不懂 !「頭胎是報恩的」醫院為啥力保頭胎? 「不是迷信」道理科學值得深思

民間有傳言,頭胎是來報恩的,最好不要打掉。每當年輕女性坐到老一輩面前交代前因後果時,老一輩往往會勸說把孩子留下,看上去似乎是因為封建迷信。其實不然,老人家思想古板並不代表全然無知,作為嬰兒夭折率較高的一代,他們大多不會歧視打胎一事,之所以反對,是因為頭胎很重要。

現如今隨著生活壓力的增大,不少人的懷孕計劃也是不斷擱置。

以前人們都是一結婚就開始備孕,但現如今似乎很多年輕夫妻更想要享受二人生活,或者努力拚搏讓生活更好,所以並沒有過早要孩子的打算。

而如果年輕夫妻懷孕了,又不太想要孩子時,身邊的老人會說:頭胎可打不得,這個寶寶是來報恩的。

而醫生往往也會要極力地保頭胎,這是為什麼呢?

年輕人聽到這種說法都會覺得是迷信,自己意外懷上的孩子是來報恩的?說什麼有部分年輕人也不願意相信。

但是其實醫院之所以主張寶媽不要打掉頭胎,也並非完全是因為迷信,而是因為以下這幾個原因:

醫院為啥力保頭胎?真相扎心了

頭胎基本上是在女性黃金年齡懷上的,嬰兒的體質明顯要更好

家長都希望孩子能夠有相對較好的身體素質,不少家長為了能夠提高自己孩子的身體素質也是為此付出了不少,比如說會從小就讓孩子注意加強鍛煉,會給孩子買各種能夠增強體質的保養品。

但如果說寶媽本來就是高齡產子的話,那麼孩子的身體素質多多少少就會略低一些。

而頭胎懷孕的話,基本上是在女性的黃金年齡階段懷上的,如果說是在23周歲到28周歲懷孕的話,那胎兒的發育通常是比較好的。

如果說在自己黃金年齡階段懷上的孩子但又不想要的話,自然是非常的可惜。

頭胎如果打掉,對於再次懷孕有風險

現在有部分年輕人雖然不想過早的生孩子,但是其實也沒有不想生孩子的打算,以後還是想要孩子的。而有些女性的體質比較特殊,如果頭胎流了,以後再想要孩子就是非常困難了。

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因此醫院也會建議夫妻留下頭胎孩子,等到再次懷孕時再來考慮自己還要不要二胎是可以的。

流產對於女性的身體傷害極大

其實不論是生頭胎還是生二胎,有很多醫生都還是會建議考慮一下要孩子,因為流產對於女性的身體傷害是非常大的。

尤其是女性第一次懷孕就直接選擇流產的話,那對於女性的傷害更是不可逆轉的。在流產完之後還需要坐小月子,但是很多年輕人對此都並不重視,沒有特意去好好的調理身體,不以為然。

如果說自己後期根本不重視護理自己的話,那身體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可能之後的懷孕就會出現早產或流產等情況。因為知道流產對於女性的身體傷害極大,因此有很多醫生才會強烈建議留下頭胎。

很人不懂 !「頭胎是報恩的」醫院為啥力保頭胎? 「不是迷信」道理科學值得深思

讓很多女性有非常強的罪惡感

可能有很多人都說,女性在做流產的時候又不疼,不會有什麼心理負擔的,但是事後,往往感性的女性總是會回想起這個胎寶寶,會常常為此感到內疚和罪惡。

女性的內心往往有母性的光輝,大部分的女性在把孩子給流掉之後都會感到痛心不已,還有不少女性更會因為對頭胎寶寶的負罪感而對生孩子這件事情產生抵觸心理。

還有些女性甚至於會因為這種罪惡感而一生都活在痛苦和內疚之中,這會讓女性有非常強的心理壓力。所以,為了自己以後不留遺憾,不愧對於頭胎寶寶,還是不要輕易地放棄。

很人不懂 !「頭胎是報恩的」醫院為啥力保頭胎? 「不是迷信」道理科學值得深思

「自身情況」最好考慮周全

有很多年輕夫妻可能考慮的是自己目前的實際情況,會覺得如今自己經濟條件很一般,不允許生孩子,又會覺得如今自己還處於事業上升期,也不想要孩子。

如果說真的短期內沒有要孩子的打算,那麼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而如果說真的是已經意外懷上了的話,那也一定要仔細的考慮清楚自己到底要不要這個孩子。

很人不懂 !「頭胎是報恩的」醫院為啥力保頭胎? 「不是迷信」道理科學值得深思

頭胎就流產的話,這其實是很不理智的做法,到頭來可能有不少女性會為此而感到後悔,所以切不可因為自己一時的衝動而做出無法挽回的行為。

孩子是父母愛的結晶,也是求不來的緣分,如果不是因為胎兒的身體原因或者是夫妻情況真的比較特殊的話,那麼還是建議夫妻不要輕易的有流產的打算。

計劃趕不上變化,如果意外懷孕,夫妻就要迅速地調整自己的人生計劃,有了寶寶照樣可以拼搏,而且生活的也會更加有動力。

遇到事情要積極面對,這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你說對嗎?

vi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