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那麼短,生活那麼難,何必總是活在別人眼裡

人生最難避免的磨難之一,就是無法不在意世俗的眼光。

你,在乎過別人對自己的眼光嗎?

人生那麼短,生活那麼難,何必總是活在別人眼裡

人這一輩子,不可能事事盡如人意,更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如果總想著取悅別人,那就太傻;倘若總想著仰望別人,那就太蠢;人生那麼短,生活那麼難,何必總是活在別人眼裡。

喜歡你的人,不管你脾氣有多壞,性子有多直,對方都能坦然接受;而那些看不慣你的人,即使你再優秀再努力,在他們眼中,你依舊是滿身缺點。

人生就是這樣,就算你坦坦蕩蕩,也會有人對你說三道四,就算你問心無愧,也會有人對你指指點點,你做一百件好事,也沒人稱讚你一句,你做一件壞事,就會落得人人埋怨;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免不了是非,就算你站著不動,也有人會說看見你跑了

人生那麼短,生活那麼難,何必總是活在別人眼裡

實際上,別人議論你,並非代表你做得不夠好,別人詆毀你,也未必就是你的錯,有些事你阻不絕,有些人你勸不動;所以說,無論別人如何看你,都不必太過在意,懂你的人不用解釋,不懂你的人也不必解釋。

美國著名的教授馬克鮑爾萊因,曾經說過:

「一個人成熟的標誌之一就是,明白每天發生在自己身上的99%的事情,對於別人而言,根本毫無意義。」

雖然這話聽起來有點殘酷,但事實就是如此。

一個成熟的人,不會過度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眼光和評價。

因為他懂得如何適時地掌控自己的人生,而不是被別人掌控自己的人生。

人生那麼短,生活那麼難,何必總是活在別人眼裡

懂得放下包袱,才有力氣攜帶更重要的東西,瀟灑前行。

放下面子,人生才會減少許多不必要的糾結,活得越來越精彩。

生活本來就不容易,倘若再被別人的閒言碎語所束縛,那更是作繭自縛;餘生,坦坦蕩蕩走自己的路,光明磊落做自己的事,只要自己問心無愧,未來也必將陽光明媚。

只有你自己,才能評價自己是否足夠好。

走自己想走的路,不要太在意旁人的眼光,做一個輕鬆而快樂的人。

人生那麼短,生活那麼難,何必總是活在別人眼裡

願我們都能在這紛擾的世界中,找到能讓自己更開心的生活方式;

追隨自己的內心,堅強,和獨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