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出道演戲爆紅卻被騙婚13年,40歲遇真愛再嫁,66歲又痛失獨子,今73歲看淡人生樂享晚年

歌手出道演戲爆紅卻被騙婚13年,40歲遇真愛再嫁,66歲又痛失獨子,今73歲看淡人生樂享晚年

夏臺鳳,1949年出生在台灣的美籍華人,

她的名字正是來自父母結合出生地的巧思——意為「寶島的鳳凰」。

從小喜歡唱歌的夏臺鳳很早就立志要當明星,年僅17歲,她參加了台灣電視舉辦的第一屆歌唱比賽,

打敗一眾資深選手,從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她本以為自己會在歌手這條路上越走越遠,

沒想到緊接著電影《百萬新娘》劇組向她拋出橄欖枝,她便順勢去出演了女主角,並且演唱了電影同名主題歌。

夏臺鳳的這部處女作,以火遍整個東南亞的輝煌戰績收官,助她徹底開展閃耀星途。

有意思的是,四十年後,定居上海的夏臺鳳決定轉型重來,她接拍的內地首部電視劇就是《真愛之百萬新娘》,

相似的劇名,播出後同樣幫她打開演藝事業,奠基了「惡婆婆專業戶」稱號。

說回1972年,在影視圈混得如魚得水的夏臺鳳拍了另一部電影《歌聲魅影》,

這又讓她一舉奪得了亞太影展最有前途新人獎和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這下她的演藝事業頓時步向頂峰。

各種榮譽和稱讚湧來,名氣極大的夏臺鳳沒有飄飄然,而是抓住機會拍戲,

幾年的時間,她主演了台灣製片廠和獨立製片公司數十部影片以及上百集電視劇。

特殊的年代裡,儘管這些影視劇我們沒法欣賞,但從那長長一欄作品列表,我們可以了解她那時受追捧的盛況。

按照這個趨勢,如果夏臺鳳繼續演下去,她遲早能像港臺其他巨星一樣聞名內陸,

可惜正當紅的她遇上了歌手鄒森,迎來了一份美好的愛情。他們很快踏入婚姻殿堂,

生下一個兒子,但是受傳統觀念女人該相夫教子的影響,25歲花一樣的年紀,

夏臺鳳毅然為了鄒森退出娛樂圈,開始專註家庭當起了家庭主婦。

這個決定本也無可厚非,舊時代稍顯混亂的娛樂圈太復雜,女明星回歸家庭是個不錯的選擇,

可前提是能保證自己遇到的是位良人,顯然夏臺鳳失算了。

她偶然間發現老公跟其他男人有著不同尋常的關係,難以忍受愛人婚內出軌,夫妻倆開始了曠日持久的爭吵。

1987年,夏臺鳳不想再忍耐了,她決絕地提出失婚,出軌醜聞被公之於眾,

鄒森是「雙性戀」的新聞狠狠震撼了當年民風保守的群眾。然而就算是這樣,

她也沒能爭取到兒子鄒少官的撫養權,孩子跟了爸爸,唯一值得夏臺鳳慶幸的是,

思想開明的兒子理解父母的分開,並沒有對離開自己的媽媽產生心結,母子關係一如往常。

擺脫了痛苦的婚姻,夏臺鳳前往美國散心,意外結識了現任老公何平南,

何平南也是剛離異,因為在報紙上見過夏臺鳳一直對她很仰慕,兩人共同的朋友便牽線搭橋介紹他們認識了。

二人一見如故,加上男方鍥而不捨地主動追求,夏臺鳳漸漸接受了新的感情,

這次她耐心談了兩三年戀愛,直到年滿40歲時,才答應何平南再度踏入婚姻殿堂。

插個題外話,網傳何平南比夏臺鳳小25歲,其實網上並沒有他的關於年齡的資料,

根據推算,他總不可能是15歲二婚娶夏臺鳳吧?所以網傳幾乎不可信哈。

「那一天他讓我感覺,我真的是很幸運,我找到了一個可以依靠,可以依託的人。」

這是一個跟前夫完全不一樣的可靠之人,夏臺鳳決定拋下過往,跟隨丈夫離開生活多年的出生地,前往美國紐約定居。

這次她不再做一個全職太太,而是先開了一家服裝店,後又被紐約當地的華人電視臺邀請,

開始了在紐約的綜藝節目主持生涯,她始終堅持著自己愛好的事業。

1995年,由李安製作、張艾嘉導演、劉若英主演的電影《少女小漁》在美國籌備拍攝,

夏臺鳳受張艾嘉親自邀請,客串出演片中一個女工,她「一條過」的出色表現驚艷了一眾人,

電影上映後各大媒體爭相報道,彷彿又回到了當年的巔峰歲月。

所有人都以為夏臺鳳會順勢復出,結果她還是回到了紐約的生活圈子,過著平靜但安逸的日子。

與此同時,已經25歲的兒子鄒少官繼承了父母的演藝天賦,開始頻繁參演各大電影,

例如《古惑仔6》中就有他的參演,合作的儘是大咖,不難看出夏臺鳳從中給予的幫助。

2004年,何平南在上海買房子定居,夏臺鳳依依不捨地告別美國老朋友,

回來開辦了一家紅酒專賣店,結識了一些演藝圈朋友,夏臺鳳便被推薦參演了電視劇《百萬新娘》和《情鎖》。

夫妻倆都支持對方的一切決定,夏臺鳳在熟悉的領域再度發光發彩,兒子的影視道路也進展順利,

漸漸從配角演上了主角,剛回國定居上海的十年,可以說是夏臺鳳最快樂的時光。

可惜2015年,兒子突然被檢查出咽喉癌,如同一個晴天霹靂砸在夏臺鳳的頭上,

她湊齊百萬費用送兒子去各大醫院治療,然而天不遂人願

經歷了病痛折磨暴瘦的鄒少官還是在年底離開了人世,終年40歲。

夏臺鳳承受不了這份痛苦,已經66歲的她只有這一個獨子,白髮人送黑髮人,

終日以淚洗面,何平南沒辦法只能時刻看著她,隔幾個小時就叮囑她休息。

送走兒子後,夏臺鳳又接連迎來哥哥、婆婆的逝世噩耗,連年面對如此打擊,

她一度陷入抑鬱情緒無法自拔。

所幸夏臺鳳在第二任老公的陪伴下,漸漸走出了親人離世的陰影。縱觀夏臺鳳的社交平臺可以看出,

夏臺鳳在淡出娛樂圈後,便開始積極運動,學習繪畫,和老公四處旅遊,生活過得十分充實。

不僅如此,夏臺鳳還出了一本書,講述自己多年的心路歷程,心態可謂是非常積極樂觀。

夏臺鳳的一生可以說是頗為坎坷,婚姻不順,晚年喪子。

可是她卻也十分幸運,遇見了另一個一生摯愛,

兩人相攜到老十分恩愛。如今,夏臺鳳在老公的陪伴下,

積極面對人生挫折,享受人生中的美好,生活過得十分愜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