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命不好,多半是你的嘴不好

你的命不好,多半是你的嘴不好!

你說什麼,往往就來什麼。一報還一報,連說話也是如此。

俗話說:「狗嘴裡吐不出象牙。」一個心腸歹毒的人,怎麼能夠說出好話來呢?就是他說了好話,也是虛偽的話,話裡有話,千萬不能相信。

命好的人,不一定是腰纏萬貫,但是每天都是滿面春風,懂得好好說話,從嘴裡說出來的,都是暖心的話,像陽光一樣溫暖。

一個人,喜歡用什麼方式說話,說什麼樣子的話,和他的生活有直接關係,也是一種根深蒂固的習慣。如果想要改變命運,往往要從改變說話的習慣開始。

   你的命不好,多半是你的嘴不好

1.口無遮攔,說的是別人的事情,卻會禍害自己。

在一座寺廟裡,一位女香客在拜佛,樣子非常虔誠。突然,一個十歲左右的孩子闖進寺廟,走得很急,不小心就碰到了女香客。女香客馬上就憤怒了:「你沒有長眼睛,你弄髒了我的衣服,要賠錢。你的父母在哪裡,趕快喊過來。你這個孩子,真的沒有教養。」

明眼人都看清楚了,到底誰沒有教養,只有女香客還蒙在鼓裡。寺廟裡的和尚聞訊趕來,對女香客說:「施主,小事一樁,莫見怪。」女香客說:「莫見怪?要是你的衣服被弄髒了,你不會生氣?」看來,女香客平時也是容易憤怒的人,是一個得理不饒人的人。因此,她說話就總是「氣沖沖」,反應很快,也控制不了自己「脫口而出」的習慣。

一個人,總是口無遮攔,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看到什麼就要說出來,眼睛裡容不下別人,嘴巴要與別人爭輸贏,多半要吃虧,會惹禍。比方說,在大街上,看到有人打扮很時髦,自己就看不慣,就脫口而出:「真的沒有想到,還有人在這裡丟人現眼。」一句話,激發了矛盾,兩個人就對罵,或者打架。

在家裡,如果你口無遮攔,那麼家庭矛盾會越來越多。家人之間,互相指責,最傷害感情。在單位,隨意指出別人的缺點,也會傷害別人,讓同事之間不和睦。一個人的禍事多了,福氣就少了,肯定不會有好命。

   你的命不好,多半是你的嘴不好

2.把痛苦掛在嘴邊,痛苦永遠都跟著你,根深蒂固。

「人生皆苦」,尤其是中年人,就沒有人活得容易。如果你天天抱怨人生,叫苦連天,就會放大痛苦的一面,讓幸福慢慢變小,再也找不到幸福了。

有的人,習慣性抱怨人生。一開口就說:「哎,什麼年頭,我運氣這麼差;我都很努力了,老天爺卻不看好我,沒有張眼睛;我的上司,就是一個小心眼,不知道如何用人。」這樣說話的人,肯定是沒有本事的人,因為有本事的人,都埋頭苦幹去了,沒有精力抱怨人生。

當一個人在一個群體之中抱怨的時候,別人就會「皺眉頭」,慢慢疏遠他,因此,他更加痛苦了。他覺得,這個世界,太糟糕了,沒有人理解他。他和幾個喜歡抱怨人在一起,就不斷放大抱怨的聲音,從此人生就充滿了負能量。

陽光在哪裡?靠自己去尋找,聰明的人,心中有陽光,臉上有陽光,而不是等別人把陽光送過來。一個人,說積極的話,說鼓勵的話,那麼與人交往就會更加順利,自己的心情會更好。用積極的心態去做事,才會事事順意。

   你的命不好,多半是你的嘴不好

3.有福之人,有「口福」,守「口德」,有「口碑」。

一個人的福氣,往往就在「嘴裡」。比方說,有一天,你忽然聽到是上司說,馬上要加薪了。你肯定會很開心,因為上司的話,就是員工的「福音」。

多說有福氣的話,雖然不會直接帶來福氣,但是會影響自己和身邊人的心情,可以讓生活的環境更加和諧,可以「和氣生財」,間接帶來福氣。

有福氣的人,還懂得守「口德」。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說話有尺度,多說暖心的話,遵守社會道德,敬重別人,這樣的說話方式,就是「品德高尚」。

「金杯銀杯,不如群眾的口碑」,這句話,我們常常看到,但是要做一個有「口碑」的人,真的不容易。你不僅要說講文明道德的話,還要做有道德的事情,要在某個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績。一個人的成績,會代替自己說話。因此,聰明的人,往往是少說多做,爭取人生「碩果纍纍」。

你的命不好,多半是你的嘴不好!嘴賤的人,命賤。比方說,一個女人,在潑婦罵街,別人都聽到了,都在心裡詛咒她,想起來都不是滋味。一個男人,對自己的孩子說憤怒的話,導致孩子很恐懼,還因此生病了,男人的話,害人害己。

嘴臭的人,命苦。一句話是罵人,兩句話是發牢騷,三句話是誹謗別人,四句話是陰陽怪氣,再往後說話,都沒有一句好話。這樣的人,是沒有朋友的,遇到難處的時候,得不到任何幫助。

嘴多的人,麻煩多。說多了,就會捲入是是非非之中,讓自己脫不開身。遇到任何事情,都要發表高見的人,往往是心中無一物。自賣自誇的人,往往被人看不起。囉囉嗦嗦的人,令人心煩,令人討厭。

古人說:「行善事,福雖未至,禍已遠離。」善良的人,說善良的話,禍事就走遠了,命運就會出現轉折點。

好好說話,少說多做,命運越來越好。

作者:布衣粗食。

關注我的文字,走進你的心靈。

文中配圖來源網絡。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台「網易號」用戶上傳並發布,本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