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探測到黃金反應!70歲尋寶男集資挖台東「2噸黃金」落空 申請展延再開挖

據傳台東縣知本海岸有日治時代埋藏的2公噸黃金。嘉義一名69歲的安姓老翁為完成父親的遺願,找劉姓合夥人申請手續後,在上月7日開挖。他們本希望趕在5日最後期限內挖到寶,但截至5點前都沒有結果。劉姓合夥人說,金屬探測黃金深度在地下15公尺,但他只挖到12.3公尺,再往下一定有。他們已經向國有財產署申請展延,擇期將再開挖。

真的探測到黃金反應!70歲尋寶男集資挖台東「2噸黃金」落空 申請展延再開挖

劉姓合夥人表示,他們開挖黃金是經過科學調查的,之前有請波蘭專家和台大教授到現地進行光譜儀的金屬探測,結果光譜儀呈現大量紅色反應,推估有2公噸的黃金埋在深度約7到15公尺的地下。他有信心一定能夠挖到黃金,但因為時間有限,現在開挖深度和範圍都不夠。

安姓老翁的老家在嘉義阿里山區,日據時代他的父親曾在台東知本當警察,聽說當時日軍戰敗離開時,在知本某地區埋了不少東西。雖然謠傳是寶藏,但真的不知道具體是什麼。父親離世前提醒他,未來有能力應到台東挖掘確認。老翁因為工作關係到台東後,又聽說知本埋寶藏的故事,他覺得父親的話可信度很高。

▼後來安姓老翁找到劉姓合夥人,並僱工到幾個可能區域探測,結果發現其中一處「有金屬反應」。他們2020年時就向台東縣政府及國有財產局申請開挖獲准,但因為疫情只能暫緩開挖工作。今年4月7日再度開挖,沒想到該區土地雖屬縣有及國有財產署,但也是部落傳統領域,部落對開挖有意見,開挖工作再度受阻。

真的探測到黃金反應!70歲尋寶男集資挖台東「2噸黃金」落空 申請展延再開挖

安姓老翁和劉姓合夥人共繳交208萬元的保證金,開挖工程還花了1百多萬元,如果再不開挖,他們的投資心血就泡湯了。日前兩人再度開挖,希望趕在最後期限內挖出結果,但只挖到了廢棄圓鍬、鋤頭和鋼筋等鐵製品,還有一些木材,並沒有挖到黃金。

劉姓合夥人表示,他們已經向國有財產署申請展延,將擇期再開挖。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台東辦事處則表示,安、劉2人申請開挖程序都合法,也提出了再次開挖申請,但還有資料待補齊。依「國有埋沉財產申請掘發打撈辦法」規定,申請人挖掘獲得財產時,所得價款扣除執行機關處理費用60%後,40%為申請人所有。劉姓合夥人表示,他會親自再到國產署辦妥相關程序。

來源:網路資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