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窮時只剩1元,家道中落富豪千金進圈拍戲替父還債,相戀5年男友出軌閨蜜,今41歲逆襲奪視后

最窮時只剩1元,家道中落富豪千金進圈拍戲替父還債,相戀5年男友出軌閨蜜,今41歲逆襲奪視后

去年有部劇,讓很多觀眾看到了港劇的「迴光返照」。劇情精彩、氛圍很有李碧華式鬼魅妖冶的感覺,

它就是《金宵大廈》。而除卻劇情氛圍,最令人驚艷的莫過於劇中女主的飾演者——李施嬅。

提起李施嬅,可能很多人並不熟悉這個名字,但要說起《宮心計》中的賢妃,

肯定有不少人對這個出彩的角色念念不忘。即便賢妃前期再跋扈,

看到這張明媚嬌艷的臉,很多人還是恨不起來。

即使與TVB當家花旦楊怡、佘詩曼對角戲,李施嬅的美貌也絲毫不會被前者比下去。

尤其她與楊怡那場「打你就打你,還要挑日子嗎?」成了全劇最經典的片段。

不過,當時李施嬅還不叫李施嬅,而是李詩韻。

2003年暑假,22歲的李施嬅參選香港小姐,背景一秀,嚇死人。

老爸是資產過億的家電大佬,家住九肚山寶松苑豪宅,鄰居是王菲。

李施嬅讀的是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多倫多大學會計專業,學生會副會長,鋼琴十級。

生得更是柳眉粉腮,蜂腰長腿,千金小姐,不外如是。

港媒稱,那時候的李施嬅買LV只看款不看價,一頓吃個上千塊也是濕濕碎。

有顏有錢有才,她上來就斬下「最上鏡小姐」「才藝小姐」,氣勢如虹。

可決賽傻眼了,前五都輪不到,成為歷史上第一個五甲不入的最上鏡小姐。

當時有採訪,她意興闌珊,說自己只是玩玩,準備回去讀完最後一學期,畢業再算。

可話剛講完,她就輟學了。因為他爸破產了……2014年,李父從身家過億秒變欠債1.2億,

大批廠家報警追數。眼看內褲挖出來也補不了坑,乾脆跑路了。咋辦?父債女償咯。

好死不死,這時又傳出李施嬅老媽迷上了賭錢……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又遇打頭風,

管你什麼小姐,頂硬上。於是,李施嬅簽約TVB,拚命打工。

因7歲就去了加拿大,李施嬅回來大字都不識一個,只能求姑媽幫忙,從頭學起。

《天涯俠醫》的方雪兒、《阿旺新傳》的楊婉君、《學警出更》的葉玲鳳……

她大小角色通殺,臺詞加起來不夠1頁。

最陰功的時候,戶頭剩下一塊錢,李施嬅看著,哭都沒眼淚。

熬了幾年龍套,李施嬅越演越靈,師奶觀眾也喜歡上這個笑起來眉眼彎彎的女孩。

《少年四大名捕》,她沒有徐子珊的氣勢,卻多了一分嬌嫩和韌性。

《宮心計》,她被楊怡、佘詩曼演技吊打,反添了幾縷脆弱和愴然。

到了《寒山潛龍》,她分裂出蛇竭美人媚娘和傻瓜美女桃花,演技蓄勢待發。

那幾年,李施嬅人氣急升,債務漸清,甚至還請了個假回多倫多把大學讀完了。

眼看就要守得雲開見月明,又出事了……

她和交往5年的男友鄧健泓分手了。鄧健泓,人稱「港姐殺手」,

神劇《男親女愛》就有他,但他演技不出眾,溝女卻很精通。

分手後,李施嬅人前人後沒講過他一句壞話,還贊他會照顧人。但他呢?

自爆當年一邊拍拖一邊在網上撩妹調情,自己都承認:「這就是賤格咯。」

調情,而已?但渣男沒讓李施嬅敗下陣來,全世界想看我哭?我偏要笑。

她考了國際美容師牌,投資了自己的公司,打了雞血一樣拍戲。

她笑著說道:「最狠那天,我足足拍了30場。」

愛情沒了,她卻收穫了友情。她和胡杏兒、胡定欣、胡蓓蔚、

姚子羚及黃智雯組成了「胡說八道會」,吹水談心,互相扶持。

她們一起拍婚紗照,一起去海島度假,一起去酒店喝個不醉不休。

但老話說得好,人比人,比死人。11年胡杏兒封後,15年胡定欣封後、姚子羚封女配,

18年,黃智雯拿了最受歡迎女主角。除了唱歌出道的胡蓓蔚,姊妹人手一個獎,唯獨李施嬅——顆粒無收。

換作你,也會心淡:原來人最受不了的,不是吃苦。而是你不知道,

你這份苦,吃來為什麼!終於,2019年,熬足16年的李施嬅,離開TVB,

去國外一闖。當時,手裡還有一部劇,她心想:「又不是什麼大劇,丟出去隨便播播就是了。」

這一隨便,港劇變了天。劇名正是:《今宵大廈》。這部成本低廉,

無人看好,被嘲「又沉又黑又陰暗」的見鬼港劇,邪風卷地,所向披靡。

李施嬅也懵了,她說:我睡覺都會笑出來。

出道16年,她簡介寫著唯一的成名作:《今宵大廈》。寥寥幾字,像憋了一口氣:幸好,你們看到我了。

那年,李施嬅拿下了「最受歡迎女主角」,和楊千嬅平分。採訪時,她低眉笑道:

「吃虧的應該是千嬅啦,她是影後+歌後。而我,不過是突然冒出來的一個人。」

就像一個常年被老師忽略的孩子,拚命考了第一名,卻只能搓搓手說走運而已。

皆因這些年來,李施嬅都在問自己一句話:我是不是不夠好?離巢後,她拍了微電影,

演了電視劇,一下拿回了紐約和加拿大兩座最佳女主角。換作別人,熱搜通稿能吹三天,她卻誰都不敢說。

在和姐妹聚會時,她才偷偷從包裡掏出來,含淚說:

「只有我在TVB沒拿過獎,我終於拿到一個好小好小的獎。」

「你們知道嗎?我一直在想我到底是不是一個好演員……」話沒說完,胡定欣早已摟著她淚流滿面。

這一路,很難吧……但終於,熬出頭了。打開李施嬅的微博,你總會看到一句話:

我沒天分,但是我會去試。拍照不會擺pose,我學,跳舞唱歌拉跨,我練。

她看似嬌嫩,卻比很多人都堅韌。不惑之年,她拚命健身,身材好到讓20歲的女孩眼紅。

她性格溫柔,卻有骨子裡的驕傲受邀參加日本時裝秀,

她只挑了一身旗袍赴會。「他們的和服很美,但我們的旗袍超美。」

如今,41歲的李施嬅不僅爆紅,還收穫了新的愛情。然而,期間還出了一樁怪事——跑宣傳,

李施嬅鮮有現身,一出現,全是墨鏡遮臉。在和男主陳山聰直播連線時,更被人戳穿:臉好怪啊……

原來,她病了,還病得很蹊蹺。一年前,她突覺兩眼乾澀,時而漲紅,本以為是壓力大,

你也知道TVB有多拼的啦。去看醫生,開點眼藥水滴滴,越滴越大鑊。

朋友發現不對勁:你怎麼大小眼啊?這下李施嬅慌了,病急亂投醫,衝去做手術。

誰料,原來不是眼睛問題,是免疫系統出事,和在奧斯卡打人的史密斯他老婆一樣。

人家是脫髮,她是眼疼。沒辦法,只能先開刀恢復雙眼,再去對癥下藥。

但一拖就是快兩年,醫生給了她最壞的結果——眼睛無法回到原來狀態。也就是說,一世大小眼。

所幸,她最近有透露病情已好8成。她的人生就像畢淑敏所寫——

我不相信掌紋能夠帶給我什麼,我只相信十指握成拳頭的力量,它能帶我創造一個全新的世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