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拿8旬父錢付醫藥費,被弟告侵佔「嫁出去了,憑什麼管我們家的財產」爸爸臨終前見「兒女為錢鬧翻」落淚含恨離世!

所謂空盪,是指這個病房是4人房,原本老先生住的房間是單人房,但是因為「費用太高」,所以家屬已經把他移到這裡來,費用頓時降了3/4。然而,其他3個病床上的病患,都已經駕鶴西歸,暫時「無人替補」,所以病床顯得很空盪。這位老先生,約莫才80餘歲,然而因為氣切的關係,目前無法說話。老先生的意識仍然非常清楚,可以用白板在上面寫字,跟家屬溝通,但是現在白板孤伶伶的被放在牆角,沒人想到這塊板子。

「那喧囂的銅臭味,已經把寂寞的親情掩蓋住…」知名律師呂秋遠,常在臉書上分享各種個案,一位80多歲的老先生,因為氣切無法說話,但意識仍非常清楚,可以寫字和家屬溝通,但一旁的4名子女,早已因財產吵得面紅耳赤,聽在老人的耳中,除了諷刺、更多的是唏噓…

姊拿8旬父錢付醫藥費,被弟告侵佔「嫁出去了,憑什麼管我們家的財產」爸爸臨終前見「兒女為錢鬧翻」落淚含恨離世!

據《今週刊》報導,呂秋遠代表家屬三姊,前去瞭解狀況,因為三姊被小弟提告,指控她把爸爸給他的存款擅自領出,轉移到自己的帳戶,有侵佔與偽照文書罪嫌。這名老父親給兒女一人一本存摺,並向三女兒表示,醫藥費從自己的存摺拿,如果有剩大家才能均分,沒想到家屬卻吵得不可開交。

大哥漫不在乎的說:「這些錢都是老爸留給我們的。所以本來我們就可以直接拿走。我已經把放在我存款簿裡的200萬領走,這裡沒我的事情了,你們自己看著辦。」

他還沒講完,大嫂就急著打斷他的話:「不對喔!我們本省人的習俗,長孫多分一份,所以你們還應該多拿一點錢出來,我們家是大房,孩子的權益應該要顧到吧?」

二姐白了她一眼:「大嫂,話不是這麼說的。根據民法規定,哪一條有說長孫可以分一份?依我看,我們按照民法規定來處理就好了。」

小弟接著搶話,才多100萬,何況是爸爸的好意,接著又把矛頭指向三姊,把他的100萬轉到她的帳戶…

姊拿8旬父錢付醫藥費,被弟告侵佔「嫁出去了,憑什麼管我們家的財產」爸爸臨終前見「兒女為錢鬧翻」落淚含恨離世!

圖片來源:網路劇照

三姊委屈地落淚,她堅持自己沒有「對爸爸洗腦」,兄弟姊妹卻直指她沒有證據,誰能證明所言屬實?這時,呂秋遠終於說話:「這些錢是你們爸爸存進你們帳戶的,而且帳戶之前都是他在保管。這錢不是你們的!」

一切就像狗血電視劇般展開,大哥酸言酸語回:「妳總有一天會嫁人!以後老爸走了,妳要來捧鬥嗎?有資格嗎?」小兒子只關注分產,連忙詢問老爸保險箱的錢,大家均分如何?聽到這段話,老人家眼球一直在轉動,乾瘦的臉龐沒有表情,默默地自眼角留下幾滴淚,就在此時,醫療儀器的數字直線下降、響鈴大作…

姊拿8旬父錢付醫藥費,被弟告侵佔「嫁出去了,憑什麼管我們家的財產」爸爸臨終前見「兒女為錢鬧翻」落淚含恨離世!

我一直專心的在看老人家,沒理會他們。我看到老人家眼球一直在轉動,也知道他沒睡著,我一直期望他可以讓我知道他是醒著的,但是他卻沒有動作。

他乾瘦的臉龐,沒有表情,彷彿在思考這些孩子說些什麼。然而就在小兒子說完那些話以後,他眼角突然掉下了幾滴淚,從臉頰邊一路滑下來。我正想過去擦拭,提醒他們,爸爸現在很傷心。然而所有事情就像是發生在1秒鐘內,儀器的警示燈亮起,心跳、呼吸等等監控的儀器就像是發狂一樣,生命指數竟突然一起下降。護理站的人員立刻過來處理,大家也忘記剛剛的紛爭,呼天搶地,希望爸爸可以回來,就算折壽幾年也可以云云。披麻帶孝,好不熱鬧。

醫師搖搖頭,「早上的生命跡象還很穩定,到底怎麼了?」

「醫師!你們是不是沒照顧好?」,大哥立刻搶問。

醫師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你們做了什麼,自己清楚!剛剛你們的聲音,連護理站都聽到了。」

我知道老人家想用他最後的生命,跟他們說什麼,但是我也知道,他們聽不到。因為錢在說話,那喧囂的銅臭味,已經把寂寞的親情掩蓋住。

而最諷刺的是,那些錢,從來就不是他們的。

看完這段故事,也讓許多網友心碎表示:「先把遺囑寫好最實在…」、「見到人性最黑暗那面。」、「醜陋至極,要錢的時候就是孝子,錢到手了長輩就是人球。」、「眼中只剩下錢的人,還能擁有什麼?」、「爭家產而忘父母恩,看了令人搖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