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一夜成名,34歲卻連遭三重打擊抑鬱多次想不開,後被小8歲男友治癒,結婚11年頂客也恩愛

18歲一夜成名,34歲卻連遭三重打擊抑鬱多次想不開,後被小8歲男友治癒,結婚11年頂客也恩愛

陳松伶是影視歌多棲明星,從上世紀80年代一直紅到現在。

她14歲出道,以一曲《零時十分》奪得「葉倩文歌唱大賽」冠軍。

成名後,陳松伶將事業重心轉向影視圈,主演了《天涯歌女》《金玉滿堂》《笑看風雲》

《天地男兒》《新上海灘》《金裝四大才子》《單親媽媽》等眾多影視劇,堪稱才華橫溢的全能藝人。

陳松伶人生坎坷,曾遭遇三重打擊,患上了抑鬱癥。

人生低谷時,陳松伶因小男友張鐸的一句話,讓她淚奔,並決定嫁給他……

早年陳松伶

陳松伶1971年出生於中國香港,父母都是印尼華僑。陳家原本在印尼有家族企業,

後因種種原因家道中落。陳松伶還未出生時,父母從印尼回香港定居,由於父母收入不高,陳松伶從小家境並不富裕。

身高1.69m的陳松伶天生麗質,還有一副少見的好歌喉。

1985年,香港TVB《歡樂今宵》欄目舉辦「葉倩文歌唱大賽」,陳松伶以一首粵語歌曲《零時十分》奪得冠軍。

隨後,香港娛樂唱片公司與年僅14歲的陳松伶簽約。在公司的運作下,

陳松伶在歌壇和影視圈雙線發展,主演了《鬼馬校園》《天涯歌女》兩邊影視劇,小小年紀就紅遍港臺。

這時陳松伶已掙了一筆錢,大大改善了家庭處境。1988年,17歲的陳松伶打算退出娛樂圈,

一心一意回學校讀書。但母親堅決不同意,覺得女兒這樣會影響掙錢,母女倆為此發生衝突。

父親理解陳松伶,支持女兒的決定。但陳母很強勢,經常與丈夫吵。

後來父親只能在心裡支持陳松伶,不敢與妻子爭辯。陳松伶與母親關係最緊張的時候,母親還拿棍子打她。

在母親的高壓下,陳松伶無心回學校讀書,只得繼續在娛樂圈發展。

一次,陳松伶在劇組拍戲,導演發現她胳膊上有淤青,心疼地問是怎麼回事。

開始陳松伶沒有說出實情,後忍不住心中的酸楚,說是母親打的。

於是導演幫陳松伶報警,陳母被警方傳喚。當時媒體瘋狂炒作,

陳母成了冷酷媽媽的代名詞,遭到很多影迷的圍攻,母女倆的關係為此降到冰點,多年不來往。

為避免矛盾升級,陳松伶住到了乾媽家。乾媽與陳家是世交,一向來往比較密切。

乾媽的女兒比陳松伶大幾歲,兩人是閨蜜。為回報乾媽,陳松伶便讓乾媽的女兒做自己的經紀人。

生活穩定下來後,陳松伶於1989年考入香港中文大學,她一邊讀書,一邊拍戲。

搬出來住後,陳松伶很少回家,父親有時過來看她,每次送父親走時,想起有家不能歸的辛酸,陳松伶就會落淚。

2005年,陳松伶因與經紀人在事業的發展方向上出現分歧,矛盾越來越大,最終兩人鬧翻了。

她過於相信經紀人,所有的積蓄都由經紀人打理,房產也寫的是經紀人的名字。

經紀人侵吞了陳松伶的所有財產後,將她趕出了家門。

陳松伶想打官司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可心痛地發現,自己卻沒有任何證據。

一夜之間,陳松伶一貧如洗,繳完兩個月房租後,她身邊剩下不到200港元。

她這才明白,原來自己成了別人掙錢的工具。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半個月後,家裡又傳來噩耗:陳松伶的父親突發心臟病不幸離世。

陳松伶與父親感情很深,可因為與媽媽的矛盾,這些年她很少回家,沒有在父親跟前盡孝。

父親才50多歲,就這樣匆匆走了,陳松伶愧疚心碎。

送別父親,陳松伶病倒了,她掙扎著去醫院檢查,被查出卵巢腫瘤。

醫生告訴她,必須進行手術,否則有可能發展為惡性,後果不堪設想。

在這種情況下,陳松伶在醫院進行了手術,可卻留下了終身遺憾:永遠失去了做媽媽的權利。

三重打擊下,陳松伶患上了抑鬱癥。她悲觀失眠,覺得活著沒意思,母親和妹妹將她接回家。

儘管母親無微不至地照顧她,但陳松伶並沒有與她和解。

2006年夏天,陳松伶經過藥物治療和親情陪伴,抑鬱癥有所好轉。

為了生存下去,她將事業重心轉到內地。這年冬天,陳松伶接拍電視劇《血未冷》,邂逅了當紅小生張鐸。

他1979年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比陳松伶小8歲。

張鐸身高1.81米,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是一位養眼的大帥哥。

他顏值演技俱佳,這些年主演了《情深深雨蒙蒙》《豪門驚夢》《風吹雲動星不動》等眾多熱播劇,深受觀眾喜愛。

兩人此前從未見面,加上陳松伶說不好普通話,剛開始張鐸與她交流起來很困難。

為了拍攝順利,張鐸一邊拍戲一邊教陳松伶普通話,兩個人越來越默契。

拍夜戲時,陳松伶經常累得靠在凳子上打盹,由於天很冷,張鐸就將自己的外套脫下來,披在陳松伶的身上。

一個個溫暖的生活細節,在陳松伶與張鐸心中蔓生出愛的枝條。

然而,當張鐸的愛意越來越濃時,陳松伶卻開始躲避他。

陳松伶(右)、張鐸、袁滿《血未冷》劇照

2006年12月,《血未冷》殺青時,張鐸鄭重向陳松伶求愛,遭到拒絕,

張鐸追問原由,陳松伶含淚說出了心中的隱痛。

張鐸誠懇地承諾:「不能生寶寶也沒關係,我會一輩子愛你,疼你。

沒有寶寶,咱們也可以照樣過得幸福。」張鐸這句話讓陳松伶內心山崩海嘯,

她決定嫁給這個比自己小8歲的小男友。

陳松伶內心有暗傷,且抑鬱癥尚未徹底根除,張鐸讓她留在北京生活。

他去外地拍戲時,也將陳松伶帶在身邊。在他愛的滋潤下,

陳松伶內心的創痛漸漸癒合,並徹底擺脫了抑鬱癥。

2009年,張鐸對陳松伶說:「咱們的事是不是要告訴你媽媽?」

因與母親有隔閡,陳松伶說:「我的事不要她管。」

張鐸開導她:「天下父母都是愛兒女的,當初母親那樣對你,肯定也有她的苦衷。

養育之恩大於天,我覺得你應該原諒、接納媽媽。」

隨後,張鐸隨陳松伶去香港拜訪見岳母。他請陳松伶一家出去吃飯,帶他們在香港周邊游,

努力創造陳松伶與母親相處的機會。在張鐸愛的滋潤下,陳松伶與母親的隔閡漸漸消融,親情在心中回歸。

2011年7月,陳松伶與張鐸領證結婚,他沒有告訴父母陳松伶不能生育的事實。

父母當初覺得兒子比陳松伶小8歲,還是有些顧慮,但經過接觸,他們覺得陳松伶知性、

優雅、心地善良,且才華橫溢,反過來給兒子兒媳送上祝福。

張鐸是家裡唯一的兒子,父母一直盼望兒子兒媳生寶寶。但他們知道,演藝圈競爭激烈,

小兩口承受巨大壓力,因此一直沒有催生。

2018年,陳松伶已經47歲了,張鐸也39歲了,父母開始催他們生孩子,

張鐸這才向雙親透露陳松伶不能生育的事實。剛開始張家父母不能接受,

但想到兒子兒媳很相愛,只得將隱痛埋在心底,假裝釋然。

然而,陳松伶窺破了公婆內心的失落,萌生了與張鐸分開的念頭。張鐸說:

「我這一生只有一次婚姻,要與你白頭偕老。」陳松伶淚眼紛飛。

因為沒有自己的孩子,陳松伶與張鐸就將愛心播灑到需要關心的孩子身上。

夫妻倆經常參加公益慈善活動,給孤殘兒童捐款捐物,去孤兒院做義工。

演藝圈很多夫妻都失婚了,而陳松伶不能生育,丈夫卻對她不離不棄,

很多人被他們的真愛感動了,稱他們是演藝圈最美夫妻。

2022年,陳松伶51歲了,隨著年齡一天天增大,她渴望有個孩子在身邊。

於是她與張鐸商量,夫妻倆準備在適當時候收養一個孩子。陳松伶將想法告訴公公婆婆,

老兩口很高興,並願意給予力所能及的照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