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情皇后張玉嬿出道30多年零緋聞,今56歲仍氣質猶存,對婚姻不抱幻想,年過半百孤身一人

苦情皇后張玉嬿出道30多年零緋聞,今56歲仍氣質猶存,對婚姻不抱幻想,年過半百孤身一人

1990年,因參演電視劇《末代兒女情》從而出道,憑該劇獲得第26屆台灣金鐘獎最佳女演員獎項。

1991年,主演古裝劇《紅樓夢》被大眾所認知 。1995年,因在家庭倫理劇《驚世媳婦》中飾演白心蓮、

陳文蜜兩個角色而獲得更多關注 。1998年,主演宮廷劇《泣血江山》 。2001年,出演神話劇《青蛇外傳》。

2004年,出演時裝劇《燃燒天堂》 。

2005年,主演鄉土劇《我最愛的人》 。

2008年,出演都市情感劇《陪你到世界的盡頭》。

2009年,憑借年代劇《娘妻》獲得2010年江蘇觀眾最喜愛港臺女演員獎 。

2012年,主演勵志劇《加油媽媽》 。

2016年4月12日,其主演的家庭劇《女人不容易》播出。

在就讀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時參加選美,若不是被導師賴聲川阻止,

她演藝事業的開頭處定將改寫,她的角色路線大概也不會像今天這樣幾十年如一日泡在苦水裡以淚洗面,

說不準會跟花瓶們並肩而立靠臉蛋橫掃千軍。

不過人生沒有如果再次來過,這樣推測出另一種,大抵是因對現狀的不平,也是覺得應該得到更多。

1991年張玉嬿因出演華視版《紅樓夢》裡的林黛玉,與之後強力推動連續劇鄉土風的舵手陳剛信締結淵緣。

在陳剛信的極力慫恿下,張玉嬿接拍了她的演藝生涯裡最重要的一部作品《驚世媳婦》。

七十集的故事跌宕起伏,張玉嬿所飾演的心蓮坎坷一生,似要把人世間一切非人待遇經歷個遍。

當年 播映之時,有觀眾為心蓮打抱不平,甚至將電視機砸掉。

一部電視劇,讓觀眾入戲得生活都亂套,得是多牽動人心?

這劇裡,入了心忘不掉的當屬張玉嬿的哭功。張玉嬿有個獨門絕技——單單一只眼就有淚水滴落。

見慣了美人淚灑相思,不過大珠小珠落玉盤,僅僅一道淚痕印在一側臉頰卻從未見過。

這單線淚好似快刀,把看戲的人心底劃出一道傷。

《驚世媳婦》的故事如今看來,誇張得不忍直視,不過家長裡短姑嫂婆媳,

阿婆阿媽在柴米油鹽裡忙活一天後開始看生活之外的生活,

將自己所經歷得某一部分無限放大,心裡總會生出些共鳴。

觀眾們愛上了鄉土劇裡張玉嬿塑造的苦媳婦形象。據說,只要她的角色在戲裡過得太平順,

收視率就只能持平。而如果她在戲裡遭遇困境,被折騰得天天淚水婆娑,

就能讓婦女觀眾天天坐在家裡看戲,收視率不斷飆高。

受電視臺邀請也好,投觀眾所好圖增人氣也罷,九十年代中期張玉嬿接二連三出演命運多舛,

受盡折磨的悲苦形象,「台灣第一媳婦」穩坐八點檔連續劇票房天後,

一個外省二代在八點檔鄉土劇中大方光彩。

2010年張玉嬿接受《明報周刊》訪問,聊起演戲,說自己其實並不是很愛這份工作。

這其中,大概也是很無奈的。她一直怕觀眾認為,現實生活中的她與自己飾演的一眾角色一樣單純、

可憐、沒什麼主見,她甚至有想過回初出道時的《末代兒女情》裡演個小反派也好。

2006年張玉嬿回憶拍《末代兒女情》與楊佩佩初相見的情景時寫到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不可預料,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個路口該左轉還是右轉,

你總是得再掙扎於決定之後,跨出下一步也承擔所有結果……」一拍即合又情投意合,世間難求。

不論感情還是其他都是如此。人生雖有一百種選擇,但邁出第一步便沒有了回頭,只能走下去。

張玉嬿這二十年的苦媳婦之路,也是被周遭架起推著往前走去。

說著做自己,但說到底我們做不了自己的主。

張玉嬿是一個溫婉端莊的人,非常抗拒自己在別人面前落淚。

張玉嬿飾演的林黛玉更是深入人心,還被網友們稱為最美林黛玉。

因為飾演的角色大多是有著比較悲慘,淒苦的經歷。

張玉嬿也被大眾稱之為苦情皇後。

不過在熒幕前總是流淚滿面的她,在生活中卻是一個很堅毅的女人。

隨著年齡的增長,張玉嬿逐漸褪去了那份稚嫩,風情也慢慢顯露出來。

她的一雙眼睛好似會說話般,欲語還休,眼角眉梢都透著一股靈氣。

劇中梨花帶雨的張玉嬿讓人更是百般憐惜。

正當紅的她,被無數男人視為心中的女神,也因此被媒體冠上了第一美婦的稱號。

和張玉嬿美艷的外表不同,平時的她很是低調。

張玉嬿唯一談過的一次戀愛,便是和同為演員並小她2歲的謝祖武。

遺憾的是,這段金童玉女般的戀情並未維持多久。或許是因為兩人的工作性質都太忙導致的吧。

聚少離多的他們的感情也逐漸地被時間消磨。在3年後,兩人便已和平分手。

分手後的張玉嬿,把自己的全部重心放在了事業上。

隨後陸續出演了影視劇《娘妻》,《桃花劫》,《女人不容易》等等…

合作的也都是劉愷威,江宏恩,姚芊羽…等眾多實力演員。

情場失意的她,在事業上卻是很得意。

都說歲月是把殺豬刀,但歲月卻仿佛優待美人。

我們在張玉嬿身上絲毫看不出時光的殘忍。

即便過去幾十年,她依舊是那麼的美麗動人。

只是讓粉絲遺憾的是。

自從和前男友分手後,張玉嬿在感情上便一直沒有傳出什麼新動態。

如今54歲的張玉嬿,在感情上至今還是單身未嫁的狀態。

她苦情女主的形象深入人心,年輕的時候也是極美的,被視為國民媳婦。

出道30年,張玉嬿可以說是娛樂圈最干凈的女星,就像一張白紙,一心一意只為演好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