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回婆婆家,半夜被一陣狗叫驚醒,開門一看哭成淚人!

我叫春蘭,今年30歲了。我有過一段兩年的婚姻。當時年紀小,被前夫的幾句甜言給哄了。嫁過去才發現,前夫有家庭暴力傾向,經常會打我。而且我是遠嫁過去,婆婆是個很厲害的人。第一次懷孕沒多久,婆婆就當著前夫的面對我說讓我去檢查,是個兒子才要,女兒她才不會給我養。懷孕三個月的時候因為和前夫經常吵架,孩子流產了。我傷心欲絕,提出了離婚。

為了謀生,我在娘家所在的鎮上賣起了涼麵,我沒有讀多少書沒有文化,做不來辦公室的活,只有自己下點苦力。好在我做的涼麵味道好,又乾淨,周圍的人都喜歡來吃,掙些微博的收入養活自己。​周圍有些好心的人會給我介紹對象,可是我經歷過一次失敗的婚姻,現在無比懼怕婆媳矛盾,我不想再找了,就希望一個人好好的過日子。掙的一點錢就給哥哥的兩個孩子買些零食和衣物。

清明回婆婆家,半夜被一陣狗叫驚醒,開門一看哭成淚人!

​我賣涼麵的對面有很多廠,在那裡我認識了阿福,阿福比我小四歲,他的腿有點殘疾,還沒有結婚。他在廠裡面當電工,是個很勤儉、節約的人。其他工友發工資了都會約出去喝兩杯吃個炒菜,他從來捨不得亂花錢。他經常到我這裡來吃面,熟悉了之後我每次就會多給他打一點。大家都說阿福對我有意思,我從來不敢往這方面想,我一個離過婚的女人怎麼配得上他呢?

直到那一次,我生病了,連續兩天都沒出攤,一個人躺在床上,頭暈暈沉沉的,連個遞水的人都沒有。突然門外響起了敲門聲,是阿福來了。我強撐著起來給他開門,阿福風塵僕僕的趕來,給我帶了酸奶,買了藥,又帶我去醫院。看著阿福在醫院忙前忙後的背影,我哭了,有個人關心疼愛真好。我身體康復後,阿福對我表白了。說開始的時候不敢和我說,是怕我覺得他沒錢,腿還有點瘸,我生病後他才意識到不能失去我。我很難過,為什麼我和阿福不早一點遇到呢?我比他大,又結過一次婚。他的家人會接受我嗎?阿福說他的父母都是農民,非常樸實,只要他喜歡的人他父母都會喜歡,叫我放心。

清明回婆婆家,半夜被一陣狗叫驚醒,開門一看哭成淚人!

​ 阿福一點點滲入我的生活,我發現我越來越離不開他。後來,我答應和他在一起了,阿福開心得像個孩子。沒多久阿福就帶我回去見他父母。他父母都是很本分的人,對我也很熱情。但是因為我有之前的前車之鑑,所以對他們仍然小心翼翼。​我和阿福交往半年就結婚了。阿福要給我辦婚禮。我覺得我一個二婚,辦婚禮有點不好。但是阿福父母也要辦,說婚禮是對我的尊重。婚禮是他父母辦的,禮金全給我們了。結婚後,我和阿福單獨住,婆婆不和我們一起住。隔一段時間婆婆就會給我們送些土雞土鴨來。

這次清明回婆婆家,一到院子,就看到婆婆在喂雞。婆婆把院子收拾得很乾凈,門旁一棵大洋槐樹已經開花。清香的花香飄散在屋子裡。我拿著手機拍照,對老公說「小時候我們經常做洋槐花餅,用早上最新鮮的花來做,特別香。」

婆婆張羅了一桌好菜,全是我愛吃的。我要去廚房幫忙,婆婆一直讓我多休息。我給婆婆去收拾冰箱,看到裡面有剩菜,就想給她倒了。婆婆連忙說「別別,還可以吃呢!留著我們吃!」婆婆趕忙把剩菜端走了。老公說,公公婆婆平時都很節約,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只有我們回來了才會做些好菜。怪不得我們結婚婆婆可以拿出十五萬給我們買新房,原來全是一點一滴節約出來的。

清明回婆婆家,半夜被一陣狗叫驚醒,開門一看哭成淚人!

​晚上,婆婆給我們熱好了洗腳水,把床鋪給我們鋪得整整齊齊,我睡得特別香,一覺睡到凌晨五點,起來上廁所,又突然聽到幾聲狗叫。我怕有賊,趕緊起來看。打開門,卻看到門前洋槐樹底下,一個蹣跚的身影正在用杆子摘洋槐,夜色朦朧,一開始沒看清她的樣子,才引來了狗叫。我定睛一看,是婆婆,正在摘洋槐。她很瘦弱,洋槐樹很高,要踮著腳才能把洋槐樹的枝給勾下來,在一片片的摘下來放到旁邊的簸箕里。 ​

原來,我的一句無心的話,就被婆婆記在了心裡。我趕緊上去和婆婆一起摘。婆婆見我過來了,趕緊讓我回去睡,說洋槐餅烙好了就叫我。望著婆婆純樸的笑臉。我的眼眶濕潤了。

很快又要走了,婆婆和捨不得我們,一直把我們送到村口。婆婆和我們揮手再見,我上前去抱了抱她,偷偷在她衣服兜里塞了6000塊錢,希望婆婆以後不要總是為我們著想,對自己好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