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前妻複婚請求,鍾鎮濤二婚台灣妻不離不棄,共還債 57歲再做父親:我是4個兒女的幸福爸爸

拒絕前妻複婚請求,鍾鎮濤二婚台灣妻不離不棄,共還債 57歲再做父親:我是4個兒女的幸福爸爸

鍾鎮濤陪女兒鍾懿過17歲生日

鍾鎮濤是紅遍港台、內地和東南亞的歌手、演員,演唱了《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讓一切隨風》《情變》《要是有緣》《當我靠著你》等經典歌曲,還主演了《小城故事》

《早安台北》《聚散兩依依》《夢的衣裳》《新精武門》《天台愛情》

等一系列影視作品,堪稱演藝圈的常青樹。

鍾鎮濤有過一次失敗婚姻,前妻是著名演員、歌手章小蕙,兩人育有一兒一女。

鍾鎮濤破產後,人生陷入低谷,比他小12歲的未婚女孩范姜勇敢來到鍾鎮濤身邊,陪他走出人生低谷。

2010年,57歲的鐘鎮濤再做父親,誕下自己的第四個孩子……

01

早年鍾鎮濤與章小蕙

鍾鎮濤祖籍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1953年出生於香港。他身高1.83米,

高大帥氣,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紅極一時。

鍾鎮濤精通粵語、普通話和英語,以歌手身份出道,後接拍影視劇,

在歌壇和影視圈都取得了矚目的成就,與劉德華、梁朝偉等巨星齊名。

1988年,鍾鎮濤與章小蕙組建家庭。章小蕙比鍾鎮濤小10歲,

1963年出生於香港,身高1.65米的她亭亭玉立,風姿綽約。

當時章小蕙還在紐約讀書,對鍾鎮濤一見鍾情。兩人相識不到一個月就閃婚了,婚禮極其豪華。

章小蕙

章小蕙的父親曾在加拿大多倫多創辦過加拿大中文電視台,她從小家境優越。

1990年,兒子鍾嘉浚降生。1995年,鍾鎮濤夫婦又在香港誕下女兒鍾嘉晴。

章小蕙對生活很有講究,為讓妻子和一雙兒女過得好,鍾鎮濤將拍戲、唱歌掙來的錢,全部投資房產和股票。

鍾鎮濤沒時間理財,便將資產交給章小蕙和娘家人打理,他很少過問。

因此鍾鎮濤從不知自己掙了多少錢,投資是否盈利也一無所知。

1996年,香港房價飆升,鍾鎮濤向香港一家公司借錢投資房產。

誰知1996年亞洲金融風暴席捲香港,鍾鎮濤投資的房產損失慘重,股票也被攔腰斬。

鍾鎮濤早期作品

因為經濟原因,鍾鎮濤和章小蕙開始磕絆和爭吵。雪上加霜的是,

章小蕙與鍾鎮濤的好朋友玩曖昧關係,周圍的人都知道了

,只有鍾鎮濤蒙在鼓裡。後來還是媒體記者將真相告訴了鍾鎮濤,並出示了章小蕙與對方激吻的照片。

於是1998年,鍾鎮濤與章小蕙分居了,次年離異,鍾鎮濤取得了一雙兒女的撫養權。

失婚不久,朋友歐陽龍舉辦家宴,鍾鎮濤應邀參加。

席間,鍾鎮濤邂逅了未婚女孩范姜。她1965年出生於台灣,比鍾鎮濤小12歲,家境優越。

當時范姜剛從法國學習舞蹈歸來,同情鍾鎮濤的不幸遭遇。

在她看來,一個男人帶著一雙兒女生活,生活夠狼狽的了。聚會結束後,

范姜主動與鍾鎮濤聯繫,在生活上關心他,還去看望他的一雙兒女。

鍾鎮濤與范姜

范姜性格開朗活潑,什麼困難在她眼裡都不是事,她經常對鍾鎮濤說:

「那又怎麼樣?沒有過不去的坎。」鍾鎮濤從這個小女孩身上感受到了無窮的力量。

漸漸地,兩人相愛了,范姜與鍾鎮濤和他的一雙兒女住到一起。

02

鍾鎮濤失婚後,糟糕的財務狀況由范姜接手管理。范姜通過查賬後發現,

鍾鎮濤背負2.5億港元的債務,每個月光銀行利息就要還300萬港元,

他怎麼掙錢也不夠利息。在范姜的建議下,鍾鎮濤決定宣布破產。

2002年10月,香港破產局正式宣布鍾鎮濤破產。

這個重磅消息很快就成了娛樂版的頭版頭條,媒體進行瘋狂炒作,鍾鎮濤被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

鍾鎮濤

鍾鎮濤名下的房子、車子被拍賣還債,家裡值錢的東西都賣光了。

搬出別墅時,他僅帶著兩個旅行箱,裡面裝著他和一雙兒女的換洗衣服和生活必需品。

為了省錢,鍾鎮濤和范姜及一雙兒女租住在香港的廉價房區。

後來為了租更廉價的房子,及一雙兒女上學方便,鍾鎮濤還多次搬家。

以前他萬人矚目,現在他成了公眾眼裡的落魄男人,別人一提起鍾鎮濤就說:

「那個落魄男人被前妻拋棄了,又破產了,太可憐了。」

2001年,女兒想吃日本料理,鍾鎮濤與范姜帶兩個孩子來到一家平價的料理店。

女兒點蝦子,服務員說沒有了,點鱈魚,服務員又說沒有了,並兩次讓鍾鎮濤等4人挪座位。

鍾鎮濤受不了服務員的冷落,讓范姜帶著兩個孩子在樓上吃料理,

他去樓下的花園裡抽悶煙。想起現在的處境,鍾鎮濤忍不住哭了。

鍾鎮濤與范姜

范姜悄悄來到他身邊,鍾鎮濤哽咽著說:「你走吧,我現在一無所有,什麼也給不了你,

我是個沒用的男人,讓你和孩子們跟著我受委屈。」

范姜從背後抱住鍾鎮濤的腰,將臉埋在他背上,也哭了。平靜下來,范姜對鍾鎮濤說:

「再大的坎也要邁過去,只要你好好的,我們就有希望。你別想趕我走,這輩子我就要跟著你。」

最困難的時候,鍾鎮濤連房租和生活費都拿不出,范姜陸續將自己的珠寶首飾變賣補貼家用。

為了還債,鍾鎮濤瘋狂拍戲,參加商演。

他請不起工作助理和化妝師,范姜就跟在他身邊,當他的工作和生活助理。

2004年,范姜懷孕了,準備生下寶寶。鍾鎮濤愧疚地說:

「我現在這個狀況,也沒有心思結婚,你不怕生了孩子以後出現變故嗎?」

鍾鎮濤《新精武門》劇照

范姜說:「首先,我相信你是一個負責任的男人,不會拋棄我和孩子。

再則,即便你以後離開我,我也有能力獨自將孩子養大。」

這年10月,范姜在香港誕下女兒鍾懿。生完孩子一個月,范姜就跟在丈夫身邊工作,

將女兒交給請來的保姆照顧。女兒斷奶過早,特別瘦,范姜每次離家時都忍不住流淚。

經幾年打拚,2006年,鍾鎮濤還清了債務。這時兒子國中畢業了,

要出國留學,鍾鎮濤將他送到美國讀書。大女兒鍾嘉晴喜歡繪畫,

范姜在台灣給她找了一所學校,讓繼女去台灣讀書,平時她托娘家人照顧繼女。

03

就在這一年,章小蕙與男友分手了,想與鍾鎮濤破鏡重圓。

她托朋友陳慧琳向鍾鎮濤轉達了這個意思,鍾鎮濤不假思索就拒絕了。

鍾鎮濤、范姜與兩個女兒

於是章小蕙自己與鍾鎮濤聯繫,鍾鎮濤很冷淡。在這種情況下,

章小蕙打齣兒女這張溫情牌,她去美國看望兒子時,問鍾嘉浚:

「你希望爸爸媽媽復婚嗎?」兒子搖了搖頭:

「不希望,范媽媽與爸爸在一起更合適,你以前與爸爸在一起總吵架。」

章小蕙不甘心,又給女兒打電話,女兒也反對她與父親復婚。

章小蕙的復婚夢破滅後,心裡有怨氣。但這一切,並不能妨礙鍾鎮濤與范姜幸福。

2010年,范姜又在香港誕下女兒鍾幗,57歲的鐘鎮濤再做父親。

就這樣,鍾鎮濤成了4個孩子的爸爸。

2011年4月,范姜在公寓的大堂碰上了章小蕙的妹妹章小婉,原來兩家人住在同一棟樓裡。

章小婉用語言刺傷范姜,兩人發生了爭執。

鍾鎮濤

章小蕙得知後,特意從加拿大來到香港,控告鍾鎮濤和范姜虐待自己的女兒。

媒體又開始進行瘋狂炒作,兒子看到了報道,給章小蕙打電話:「媽媽,媒體報道的不是事實。」

相關工作人員向鍾嘉晴進行調查取證時,鍾嘉晴否認了父親和范姜虐待自己一事,

並說:「爸爸很暖心,范媽媽既像我的母親,又像我的姐姐。」

的確,這些年范姜將繼子繼女當親生兒女,一心為他們的未來著想。繼子繼女知恩感恩,在關鍵時刻維護她。

鍾鎮濤夫婦與4個孩子

鍾鎮濤、范姜婚禮

2012年母親節,鍾嘉晴在微博上寫道:「范媽媽,節日快樂,我永遠愛您。」

兒子也說:「范媽媽,你太善良了,以後我找女朋友也要找像你這樣的人。」

2015年5月,62歲的鐘鎮濤與范姜在香港補辦婚禮。

4個孩子圍繞在夫妻倆身邊,給父母送上最真誠的祝福,范姜淚灑婚禮現場。

作為4個孩子的父親,鍾鎮濤做到一碗水端平,絕不偏愛誰。

他將父愛分作4份,給予每個孩子一份。4個孩子也情同手足,從未發生過矛盾。

他們品學兼優,待人有禮貌,善良感恩,這是鍾鎮濤最欣慰最幸福的事。

鍾鎮濤

2021年,鍾鎮濤68歲了,晚年生活平穩幸福。回首坎坷的人生歷程,

鍾鎮濤感慨萬千:在自己人生最低谷的時候,遇到了好女子范姜,

沒有她的陪伴和支持,自己也許就徹底沉淪下去了。鍾鎮濤感恩妻子,感恩婚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