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禁止修圖App」爆紅! 歐美年輕人搶玩登蘋果榜首

這款「禁止修圖App」爆紅! 歐美年輕人搶玩登蘋果榜首

▲法國社群應用軟體BeReal今年上半年開始在美國大學生之間流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歐美年輕人最近愛用的社群軟體不是Instagram!來自法國的「BeReal」人氣飆升,用戶不能決定發文時間、每天只能發一則貼文,且不能修圖或使用濾鏡,儘管打破一般App的玩法,但卻是逆勢爆紅,成功奪下蘋果美國App Store榜首。

彭博報導,法國社群應用軟體BeReal其實早在2020年就推出,在法國大受歡迎之後,今年上半年開始在美國大學生之間流行。依據市調Sensor Tower的報告,光是7月11日當周的下載量就高達170萬次,這也是有史以來單周最大幅度成長。

這款「禁止修圖App」爆紅! 歐美年輕人搶玩登蘋果榜首

BeReal玩法

1.每日一次隨機突襲

BeReal使用者每日會在隨機時間點收到通知「該BeReal了」(Time to BeReal),必須在2分鐘內拍下照片並發布,每天只有一次。

2.不能修圖使用濾鏡

這款App能一鍵拍攝2張照片,同時由手機內建的前後鏡頭拍攝,紀錄用戶的自拍與正在做的事情,不能使用濾鏡、無法修圖。

3.禁止潛水

如果未能在規定時間內上傳照片,仍然可以發文,但會被標記「遲交」。在使用者發布貼文之後,才能看到好友們的照片,防止潛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