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薪1600元「上工半天人跑了」 老闆嘆:年輕人一堆不能做的

日薪1600元「上工半天人跑了」 老闆嘆:年輕人一堆不能做的

「現在年輕人一堆美幹做的(沒辦法做的)!」一名網友發文抱怨,他給學徒的起薪是一天1600元,且還供2餐,怎料卻有人才上工半天,拿了便當和錢就跑掉。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討論,底下不少網友都覺得待遇已經很不錯。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上貼文,直呼「現在的員工真難請!」這份工作是做「矽利康」,不需要搬重物,原則上只要清潔、塞泡棉,與其他類似工作相比已經輕鬆許多。

原PO表示,在薪水方面,起薪1600元且包2餐,中場休息會提供飲料、涼水,早上和下午各有一次,若是外縣市工程則會包3餐;倘若加班,當天下班就會結清加班費,薪水則是月底領,另外還有三節獎金、生日禮金和年終。他自認這待遇還可以,但卻接連遇到2、3個年輕人中午拿了便當和錢就跑,「要走沒關係,便當要給我啊!現在年輕人一堆美幹做的(沒辦法做的)!」

日薪1600元「上工半天人跑了」 老闆嘆:年輕人一堆不能做的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匿名2公社)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好佛心的老闆」、「聽起來還不錯」、「好輕鬆的感覺」、「有這麼好的老闆」、「學徒1600元又包吃蠻讚的」、「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是爛草莓」、「能吃苦耐勞的年輕人不多了」、「現在的年輕人真的不知道怎麼講,要輕鬆又要錢多,要來學技術,犯錯還不能被罵」。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現在缺工缺很大,但年輕人選擇權更大」、「月底領錢誰要做,工人都是週領或日領或半月領」、「講得好像1600元很多一樣?1600元請不到不會開到1800元嗎」、「1600元請不到就2600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