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詐騙再進化!「金額差不多」險被騙 網急喊1招秒破解

 北緯一度

包裹詐騙再進化!「金額差不多」險被騙 網急喊1招秒破解

 2022-09-04      古德拜      反饋

包裹詐騙再進化!「金額差不多」險被騙  網急喊1招秒破解

一名網友指出包裹詐騙手法升級,自己險些就上當。(示意圖/Shutterstock提供)

各種詐騙手法不斷進化,常見的包裹詐騙也再度升級。一名網友近日透過超商寄件跟廠商叫貨,沒想到多出一個取貨付款的包裹,姓名、地址、電話都相符,讓他差點就上了詐騙集團的當,貼文曝光隨即引發熱議。有內行人指出,這種包裹最好要再多看一項取貨編號,就能避免遭到詐騙。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分享,開店的自己平常叫貨都會跟廠商用7-11的寄貨便收貨,交易金額是1800元,約好匯款1700元後、剩下100元用貨到付款,到貨當天收到兩封簡訊,他以為是簡訊重複所以不以為意,沒想到取貨時才發現,真的有兩個包裹。

包裹詐騙再進化!「金額差不多」險被騙  網急喊1招秒破解

原PO說明,店員掃碼後表示,兩個包裹共計1600元,這時他感到奇怪,自己不是已經匯款了怎麼還多出1500元?幸好因為錢帶的不夠,他就拍照後回店裡拿錢並傳訊息問廠商,確認對方只送了一個100元包裹。

原PO指出,他上網查詢另一個貨運後,「真的是詐騙的」,最後只領了一個100元的包裹,「這詐騙集團真他X厲害,知道我全名、電話,還知道我跟那個人買東西的大概金額,而且包裹還能同一天到」。原PO提醒,詐騙集團常用長慶運通寄件,對於包裹沒有載明寄件人是誰的,千萬不要取貨,以免一時不慎上當。

對此,許多人紛紛回應,「我碰過,看FB買的貨到付款,詐騙集團搶先一天到貨還便宜1元。我想怎麽金額不一樣,還是收貨,拆開來一看,不是我的厚管衣架,隔天還來一件,我就了解我被詐騙了」、「現在詐騙越來越厲害,貪不貪已經不是被騙的主因了,真的都要很注意」、「還有一個叫達裕國際貨運,也是詐騙包裹常使用的貨運」;有內行人指出,「買東西請對方先拍包裹照、單號,取貨核對,避免被騙」、「有買東西最好對料號,這樣號碼不對直接不要領了」。

關於我們 | 隱私權 | 聯絡我們

©2020 |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