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孕肚裡互踹「出生後渾身瘀青」超音波影片讓網友笑翻

雙胞胎孕肚裡互踹「出生後渾身瘀青」超音波影片讓網友笑翻

雙胞胎在孕肚裡時經常出群互踹,沒想到出生後不約而同出現「瘀青」,讓媽媽看了哭笑不得。(示意圖/達志影像)

孕育新生命相當不容易,大陸湖南就有一名懷著雙胞胎的女子被肚子裡的胎兒折騰到不行,從她曬出懷孕時的超音波影片可見,雙胞胎兒子不斷在孕肚裡出拳互踹,沒想到出生後身上竟然出現像是「瘀青」的胎記,讓她不禁打趣笑說「你們自己出生就有的,長大可別怪媽媽!」

綜合陸媒報導,湖南一名雙寶媽日前PO出一段懷胎時的超音波影片,只見雙胞胎兒子在孕肚裡出拳互踹,連帶媽媽的肚子也出現明顯起伏,有趣的是,雙胞胎出生後,身上竟然出現多處「瘀青」,頭上還有一道疤痕。媽媽見狀後坦承,兄弟兩人出生後同樣相愛相殺,不禁打趣笑說「這些印記可是你們自己出生就有的,長大可別怪媽媽!」

影片曝光後網友全笑翻了,紛紛留言回應「這是在爭老大嗎?誰第一個出去誰就是老大」、「這兩個梁子結得早了」、「打得相當激烈啊」、「這種打法,媽媽每天肚子痛」、「從小就有領土意識」;還有人開玩笑表示,「原來胎記就是這樣來的」。

對此,微博帳號「婦產科的陳大夫」解釋,大部分雙胞胎在孕肚裡根本接觸不到,因為同處於一個羊膜囊中長大的單卵雙胎很少,在單卵雙胎中佔不到1%,「雙胎連接觸都接觸不到,就更別提打架了」。再者,胎兒其實無法控制自己的手腳,那些伸展行為其實都是無意識的,加上有羊水緩衝,其實無法造成實質傷害,因此「打架」一說其實有誤。

另外,台灣小兒科醫師柳雱邁也在臉書粉專PO文指出,雙胞胎身上的灰藍色斑塊並非互毆造成的瘀青,而是新生兒常見的良性胎記「蒙古斑」,3歲至5歲前會慢慢變淡,最晚青春期會消退,很少延續到成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