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終於離婚了,真開心啊」婆婆得意忘形發朋友圈,卻成了遺言

心理學有一個皮格馬利翁效應,也叫期待效應。就是說他人的期待,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影響到另一個人的一生。如果這個人長期活在別人的否定心理暗示當中,就會生活地越來越糟糕。

婆媳關係相處比較糟糕,其實也有這樣的因素造成。很多婆婆覺得自己什麼都沒做,什麼都沒說,兒媳就受不了了,整日跟兒子告狀,不是自己有問題,而是兒媳太過於矯情。

比如,兒媳連叫了好幾聲「媽」,婆婆都懶得搭理,說話只會用「嗯」,「哼」這樣的語氣詞,臉上沒有一個笑模樣。

兒媳做的飯,要麼油多,要麼鹹淡不合適。兒媳穿的衣服,穿太素,感覺是披麻戴孝,穿太艷,覺得她為人不檢點。總之,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眼神里都透露出嫌棄和討厭。她是沒有打,也沒有罵,但是長期和這樣的人生活在一塊,兒媳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兒媳終於離婚了,真開心啊」婆婆得意忘形發朋友圈,卻成了遺言

人總是在不順心的環境中生活,有兩種結果。一種是鬱鬱寡歡,什麼東西都不願意講出來,讓自己落得一身病,很多病都是從負面情緒太多,無法發泄而來,若是不能疏通,身體很容易就垮掉。

另一種,就是性格會發生很大的改變。人在受刺激之後,往往會「黑化」。不要小看一個老實人的脾氣爆發,這是一般人不能承受住的。婆婆一直在刺激兒媳,兒媳忍讓到達一個極點,會出現反攻,這個時候,婆婆沒有思想準備,一般會受到非常嚴重的打擊。

素琴離婚了,沒多久,婆婆去世,婆婆的離世和她有很大的關係,可是,她一點都不覺得愧疚,反而覺得這就是因果報應。

怎麼看怎麼不順眼的兒媳。

素琴家境貧寒,從很小的時候就出來打工謀生,後來學會了開車,做過快遞員,也送過外賣。後來承包了一輛計程車,這才算是有了一個穩定的收入。

「兒媳終於離婚了,真開心啊」婆婆得意忘形發朋友圈,卻成了遺言

她的丈夫浩霆,也是在計程車上認識的。浩霆有過敏性哮喘,在車上犯了病,把素琴給嚇壞了,她臨危不亂,一口氣把他拉到醫院,並且墊付了醫藥費。浩霆緩過來之後,對素琴表示感謝。

他看到這個姑娘,在他病的時候,急得想要哭,可是眼神中還有著很剛強的一面。看他如正常人般沒有大礙,她是發自內心的高興。

後來,兩個人一直有聯繫,並且談起了戀愛。到結婚的時候,素琴才知道浩霆和自己的差距,原來不是一星半點。但是兩個人彼此都付出了真心,素琴決定,就算是遇到再大的困難,兩個人也都能克服。

可是,當她見到自己婆婆的時候,就知道一切沒有那麼簡單。

婚後的生活,浩霆很忙,婆婆一句「開計程車不體面」,讓素琴失了業。每個月老公會給她零花錢,讓她在家陪陪婆婆。每天都過得很壓抑,說不出來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兒媳終於離婚了,真開心啊」婆婆得意忘形發朋友圈,卻成了遺言

婆婆看她的眼神,凌厲中帶著一絲不屑,每天和她說話,都是命令的語氣。她生活還很講究,什麼時候吃飯,什麼時候洗澡,都必須在規定的時間段中去做。素琴一開始也是踏踏實實伺候老人,可是,素琴做的每一件事,迎來的都是婆婆的唉聲嘆氣。

婆婆一點面子都不給她留,很熱的時候,讓她去花圃除草,一顆一顆用手拔,不能用除草劑。這對於受過苦的孩子來說,還不算什麼。她難過的是自己幹完活回來,婆婆捂著鼻子嫌棄她身上有汗臭味。

而且她換下來的衣服,婆婆擋在自動洗衣機前,不讓她放進去,讓她找個盆子單獨用手洗。還讓她從上到下洗洗乾淨,還有鞋子,直接扔掉,臭的沒有辦法呼吸。素琴臉憋得通紅,第一次被人這麼嫌棄。

類似這樣的事情,婆婆做了很多。她不會罵素琴,也不會給她安排太多的活干。但是每一次,都能讓素琴覺得很丟臉,覺得自己不配待在這個家裡,內心越來越自卑。

素琴選擇離婚。

素琴也給浩霆反應過這個問題,浩霆一開始還會勸她,讓她不要跟老人一般見識。後來,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沒有那麼濃烈了,而且浩霆是搞投資的,這兩年在大環境的影響下,他的事業遭遇了很大的危機。

本來心情就不好,沒有空再去處理家裡的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後來,會埋怨素琴:「我管著你吃,管著你住,讓你過著衣食無憂,錦衣玉食的生活,你就少給我添點亂,行不行!

這讓素琴的情緒更加壓抑,素琴生了孩子之後,以為事情能好一點,誰知婆婆不願意讓孩子吃母乳,明里暗裡表示想要自己撫養這個孩子,怕孩子跟著母親時間久了,染上母親那些壞習氣……

素琴再也忍不住了,她決定離婚,什麼都不要,唯一的條件就是帶走自己的孩子。可是婆婆不依,只是讓她一個人離開。

兩個人離婚,素琴搬出來,還在爭取孩子的撫養權,這個時候,她發現手機上的一條消息:「兒媳終於離婚了,真開心」。婆婆得意忘形發朋友圈,卻成了遺言。

「兒媳終於離婚了,真開心啊」婆婆得意忘形發朋友圈,卻成了遺言

是這樣的,素琴覺得這樣離開,有一點不甘心,於是她回到了那個家裡,面對面地罵了婆婆,把她在市井學到的那些難聽的話,都用在了婆婆的身上。並且強行帶走了孩子,並且對婆婆說:「現在孩子還在哺乳期,你們不能讓他離開母親,我會帶孩子離開,讓你再也見不到他。」

婆婆沒有受過這樣的氣,一時之間心臟病突發,家裡沒有人發現,她搶救不及時,就這樣離開了人世。

浩霆很難過,可是他也知道這麼多年,婆媳兩個人一直不和,鬧到這個地步,不能只埋怨素芹一個人。他是愛素芹的,只是把她帶到這個家裡,卻沒有幫他適應家裡的環境,也沒有讓她真正融入到這個家庭。

他很想回到結婚前的那輛計程車上,重新看到那雙明亮乾淨的眼睛。終究,是他負了這個女人,讓兩個人都如此的痛苦。他沒有再追著素琴要孩子的撫養權,還按月給她一筆錢,讓她好好把孩子撫養長大。

「兒媳終於離婚了,真開心啊」婆婆得意忘形發朋友圈,卻成了遺言

婆媳相處,注重生活中的小事。

很多男人,形容婆媳問題,覺得都是陳穀子爛芝麻的小事,無傷大雅,就由她們去鬧,也鬧不下大天來。所以不當回事,覺得她們是在給自己找麻煩,不理就是。

可是,往往家庭不睦,就很容易在這種小事情上栽跟頭。往往是因為一碗米飯,一件衣服,一個眼神,一句話,而讓內心中的那些負面情緒傾巢而出。在這種狀態下,人往往是沒有理智的。

兩個人的情緒都會很激動,說出的話也會很難聽,很過分。上了年紀的人,尤其是兒媳一直忍讓的這種,無法接受兒媳對她的指責和辱罵,會有很大的情緒起伏。

老人的血管和心臟其實都已經很脆弱了,往往經不起著急、氣惱這種情緒的影響,很容易就會出事。就算是身體沒有問題,兒媳一時想不開,鑽牛角尖,起了害人之心,婆婆也很難躲避。

很多人都會說,一些小事,不至於喊打喊殺,可是人在情緒失控的情況下,就會做出很多錯事。不要去激怒對方,不要太過分。就算是不喜歡,可以不看,不聽,不想,不說。別總是去影響他人的生活,對他人不利,其實也是對己不利。

今日話題:

你會受到他人的影響而改變心緒嗎?

歡迎來留言,說說你的看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