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公婆來養老,婆婆卻帶哥嫂全家「搬進陪嫁房」 兒媳「不吵不鬧」一月後婆家捲鋪蓋走人

婆媳問題自古以來就是個大難題,很多婆婆和兒媳都是面和心不和,這是在所難免的,婆媳之間需要距離就可以避免很多婆媳矛盾。

常言道:久住令人賤,頻來親也疏

意思是:長久寄住在別人家裡,會讓人感到厭煩;親戚間過分頻繁地往來,會讓關係變得疏遠。

不管是怎樣的關係,在別人家寄住久了,都會讓人厭煩。親戚之間,可以走動,但卻要適可而止,而不是無止境,那樣不但沒有讓彼此的關係靠近,反而變得更為疏遠。

作家邦達列夫曾經說過:人類一切痛苦的根源,都源於缺乏邊界感。親朋好友之間需要邊界感,家人之間更需要邊界感。沒有邊界感的關係,只會變得亂七八糟。

接公婆來養老,婆婆卻帶哥嫂全家「搬進陪嫁房」 兒媳「不吵不鬧」一月後婆家捲鋪蓋走人

01、婆婆帶哥嫂一家搬進陪嫁房

俗話說,抬頭嫁女兒,低頭娶媳婦。在嫁女兒的時候,姿態適當抬高一些,可以給女兒撐腰,也能讓女兒在婆家更有底氣。但娶媳婦,卻勢必要姿態低一些,因為只有如此,婆家才能表達自己的誠意。

可羅茜卻偏偏反著來,父母不同意的婚事,她卻執意要嫁。父母拿她沒辦法,只好陪嫁了一套婚房,另外再私下給了羅茜5萬塊錢私房錢傍身。

羅茜是獨生女,沒有體會到父母偏心的滋味。因此當老公軟磨硬泡要把他父母接來養老時,羅茜心軟答應了。結果,公婆是來了,卻是帶著哥嫂一家四口來的。

婆家突然來了6口人,100平方米的婚房,就顯得有些擁擠不堪。雖然勉強能住得下,但居住體驗卻並不好。連上廁所,每天都要排隊等候。

公婆哥嫂一家搬進來後,羅茜每天下班的時間就越來越晚了。不是她不想回家,而是她害怕一回家就面對吵吵鬧鬧的婆家人。再加上哥嫂兩個兒子,正是調皮搗蛋的年紀,整日在家翻箱倒櫃,怎麼說不聽。

接公婆來養老,婆婆卻帶哥嫂全家「搬進陪嫁房」 兒媳「不吵不鬧」一月後婆家捲鋪蓋走人
接公婆來養老,婆婆卻帶哥嫂全家「搬進陪嫁房」 兒媳「不吵不鬧」一月後婆家捲鋪蓋走人

02、兒媳不吵不鬧

如果只是家裡人多變得擁擠不堪,也就算了,可隨著婆家6口人的到來,家裡的生活費也蹭蹭在上漲。老公每月給的2000塊錢,根本不足以應付開銷。

偏偏哥嫂還不自知,一來就說要出去找工作。等找到工作就搬出去租房住,結果都馬上一個月了,哥嫂不是嫌棄天氣熱,不好找工作,就是嫌棄工作累,工資低。

反正夫妻倆眼高手低,怎麼也不願意委屈將就自己。如此一來,全家人的衣食住行全都壓在了羅茜的身上。一天兩天,羅茜還能應付;可十天半個月,甚至一個月,羅茜就吃不消了。

再加上她懷孕後,對環境要求更高了。可偏偏婆婆還說她矯情,說哪個女人不懷孕,哪個女人不是一直工作到生產,就你矯情,一懷孕就辭職回家養胎,太嬌氣了。

羅茜跟老公抱怨過幾次,可老公每次都是勸她忍忍就過去了,說那畢竟是他爸媽哥嫂侄子,他總不能自己在城裡享福,卻丟父母在老家吃苦受罪。

老公都這樣說了,羅茜也就自覺閉嘴不再提。只是從那之後,家裡的每一項開支,她都用本子記下來。

接公婆來養老,婆婆卻帶哥嫂全家「搬進陪嫁房」 兒媳「不吵不鬧」一月後婆家捲鋪蓋走人

03、一個月後婆家捲鋪蓋走人

作家畢淑敏:拒絕就是一種權利,你那麼好說話,又有誰能體諒你?而羅茜就是敗在了太好說話,以至於當她提出抗議時,沒人當她一回事。

眼看著公婆哥嫂已經住了一個多月,但哥嫂卻絲毫沒有要搬出去的跡象。羅茜不好去催促,只能把這個月記下來的所有開銷,匯總,然後當著大家的面,把賬單拿出來。

婆家人開始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直到羅茜把賬單全都鋪開,並告訴他們公婆哥嫂來住沒關係,但必須提供食宿費,6口人,就按照一天300塊錢來收,一個月就9000。

一開始,婆家人還以為羅茜是意氣用事,畢竟誰會為了錢跟婆家人斤斤計較。可偏偏羅茜卻真的來了,公婆哥嫂不拿錢,她就開始每天控制開銷。

以往兩個侄子愛吃的海鮮,她一概不買。哥嫂點名要吃的菜,羅茜也一概忽略。公婆哥嫂有錢,就自己去買,反正別想從她這裡再拿一分錢。

如此過去一個星期後,婆家人就再也受不住了,紛紛跟老公抱怨。而老公也無法說服羅茜,只能夾在中間,左右為難。見兒子也搞不懂兒媳婦,婆家人最終還是妥協了,紛紛卷著鋪蓋走人了。

你認為婆家人帶著大兒子一家住進小兒媳陪嫁房,是吃相難看嗎?

來源:網易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