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半癱了,我讓老婆辭職伺候,老婆說了一番話,我怒扇她一巴掌

我媽半癱了,我讓老婆辭職伺候,老婆說了一番話,我怒扇她一巴掌

我媽68歲,半癱了,我讓老婆辭職伺候,老婆說了一番話,我怒扇她一巴掌

我媽半癱了,我讓老婆辭職伺候,老婆說了一番話,我怒扇她一巴掌

我是大強,出生於一個小鎮,我有個小我3歲的妹妹。我爸在我8歲那年,病逝了。

我媽為了我們,沒有改嫁,獨自一人,把我和妹妹養大。

我媽是個很要強的人,她受了很多苦,但從沒有低頭求過人,有什麼事都自己扛著。

我媽好不容易,熬到我和妹妹都成家立業,本來可以好好享福了。

然而,在我兒子8歲那年,我媽突然中風暈倒,導致了半身不遂。

我媽癱瘓在床後,都是我和老婆在照顧。因為我妹遠嫁了,嫁到的婆家,家境一般,每年也就回來看我媽兩次左右。

之後,我妹又生了二胎,回來得就更少了,兩年都沒回來一次。

我媽本來雖然要強,但對我們還是很溫柔和藹的。

可自從她中風臥床後,性情就大變了,天天又吵又鬧,稍有不順心,就摔東西,手邊有啥抓著就摔。

我知道媽媽心裡有苦,我老婆也知道我媽不容易,也表示理解。

我常常因自己,娶了一個這麼通情達理的老婆,而自豪,也常常感覺很對不起老婆,讓她跟我一起受苦了。

俗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特別是像我媽這種病人,自己無法自理,又特別愛乾淨,每天都要求我們,給她擦好幾遍身體。

我作為兒子,不方便,就只能讓我老婆給她擦。

我媽體型本來就比較高大,臥床後還長胖了些,老婆給她擦身體時,要給她翻身,感覺很費勁,每次擦完,老婆都滿頭大汗。

而且老婆還要上班,要帶娃,要做家務,確實每天都很累,人都消瘦了很多,慢慢10多年下來後,就開始煩了。

老婆開始偶爾會抱怨,說媽又不止我一個兒子,還有一個女兒,為什麼女兒不來幫忙伺候一下。

我說妹妹遠嫁,家庭條件又不好,又有兩個孩子要養,她也不容易,她也想幫忙伺候,可是無法分身。

那時老婆聽我這麼說,雖然不高興,但也沒說什麼。

說實話,看著老婆為我媽付出那麼多,我很感激她,也很心疼她。

於是,在前段時間,我讓老婆別上班了,辭職在家照顧我媽。

老婆說她辭職了,家裡就少了一份收入,還有房子要供,孩子要養,我媽每個月的醫藥費用,也要不少,我那份收入根本不夠。

老婆建議請個保姆,專門照顧我媽,她可以安心工作,多掙點獎金。

我說:「老婆,請個照顧病人的住家保姆,一個月至少要5000塊。你一個月才掙6000,我才7000,還要供房、供孩子上學,哪請得起啊。」

老婆說:「這錢可以讓妹妹出一半啊,一家出2500,很公平。她作為女兒,應該也得給媽媽,盡一下孝道吧。

你想想,這11年來,媽都是咱倆在照顧,妹妹身為女兒,沒照顧過幾天,錢也出過,以後讓她每月出2500,很應該吧。」

我無奈地說:「哎,妹妹家條件不好,前段時間她婆婆生病住院,也花了不少錢,現在也缺錢。

我覺得,還是你辭職在家照顧媽吧,這樣你也就沒那麼累了,花錢請保姆,還不如你辭職在家照顧。」

這時,老婆突然生氣地說道:「你就知道你妹著想,你有沒有為我、為這個家著想過?

我要是辭職了,過段時間,我們的日子過得,說不定還不如你妹呢。

再說了,媽是你妹和你的親媽,又不是我親媽,憑什麼讓我辭職伺候她啊……「

聽到老婆這樣說,我怒吼著扇了她一巴掌,吼道:「什麼你媽、我媽,你分的那麼清楚幹什麼?

你嫁給我,我媽就是你媽,你作為她兒媳婦,就應該照顧她,你現在怎麼變得這麼不孝順了呢?……」

我話還沒說完,老婆推了我一把,指著我說道:「你這個沒良心的,這日子我受夠了,你自個好好過吧。」

說完摔門就走了,我求她也不肯回來。

我一個人既要上班,又要照顧我媽,真是忙得手忙腳亂,筋疲力盡,我太難了。

難道真的是我錯了嗎?我要怎麼樣,才能把老婆叫回來呢?我該怎麼辦呢?

@木子言:大強叔,聽著你的講述,我好揪心,你何止是錯,你是錯得離譜。

11年啊,你想想,有多少人能做到?你自己都做不到吧,你真是站著說話不腰疼。

反之,如果生病的是你岳父,你能做到照顧他11年,每天給他擦幾遍身子嗎?會辭職去照顧他嗎?

如果不能,那你有什麼資格,要求你老婆這樣做?

你老婆說得對,請保姆照顧你母親,費用你和你的妹妹平分,這是你們應該盡的義務。

你老婆是兒媳,反而沒有這種義務,但她卻做了11年,這是多好的一個女人啊,你有這樣的好老婆,就偷著笑吧。

趕緊和你的妹妹商量,請個保姆回來,再把老婆接回來吧!祝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