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毀婚姻的第一殺手不是出軌,不是家暴,不是婆婆,而是它_

摧毀婚姻的第一殺手不是出軌,不是家暴,不是婆婆,而是它~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叫作《一句頂一萬句》,內心深感波動,其中的故事看起來簡單,但是卻透露出現如今大部分人的婚姻現狀。

一段婚姻的開始,可能是因為彼此間的感情、說不完的話、共同的愛好等走到一起,而一段婚姻的結束,很可能卻是再也找不到共同話題、沒有話說而分離。

這讓我想起正在鬧離婚的一位高中同學琳琳,她和現在的老公是大學同學,從大一開始,男方就開始對她展開了猛烈地追求,一天一封情書送到寢室樓下,不知道讓多少人都心生羨慕嫉妒。終於他的執著感動了琳琳,他們便成為大學校園裡出雙入對的情侶之一。

大學畢業後,琳琳留在了本地工作,男友為了陪他,毅然放棄了高薪的外地工作,這也讓琳琳頗為感動,更加堅定了與他相守的信念。雖然受到了父母的百般阻撓,但最後在琳琳的堅持下,她與相戀多年的男友終於走向了婚姻的殿堂。

婚後不久,琳琳便有了寶寶,為了全身心照顧家裡,琳琳辭去了工作,剛開始老公還會陪她散步、聊天、看電影,後來他便越來越忙,回家越來越晚,話也越來越少,經常晚上回來不是玩遊戲就是睡覺,有時甚至一句話都不說。

有幾次同學聚會,琳琳還差點被他氣哭了,在餐桌上,看著別的同學都與自己的愛人相談甚歡,處處都是歡顏笑語,可是自己的老公卻是對別人話語源源不斷,對自己冷漠相待。

琳琳有些抱怨對他說:「你看別人夫妻間都那麼親昵,你就不能和我說說話麼?」誰知他老公卻是冷著臉說到:「都是老夫老妻了,有什麼好說的,真矯情」。

琳琳經常和朋友們抱怨著:「跟他過日子就像是在和會喘氣的石頭過日子,都把日子過死了」。慢慢琳琳也就心灰意冷,最後選擇以離婚的方式來解決內心的煎熬。

其實琳琳的老公就是典型的裝聾作啞式伴侶,他的心裡接受不到妻子的信號,捕捉不到她的需求,在她無助時,不能給予她幫助;在她沮喪時,不能給予她慰藉;甚至還會在她萬念俱灰的時候,再踩上一腳。

婚姻,並不是到了一定的年齡,為了結婚而結婚的形式,而是兩個能夠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扶持,互相依賴的人攜手相度一生。在婚姻裡,最艱難的時刻,不是家徒四壁、容顏老去,而是我們就在彼此的身邊,卻不知道對方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有些男人,在社會的浪潮中,左右逢源,耳聽四路眼觀八方,有說不完的話。

而回到家中卻裝聾作啞,面對朝夕相處的妻子,關掉自己的一切溝通方式,隻字不說。

其實,女人可能就想在換了身新衣服,問你好不好看時,男人能夠誇讚一句「真好看」,而不是滿口的嘲諷「什麼漂亮衣服都能讓你穿毀了」;

在她說「下班好累啊」時,男人能夠給予她精神上的慰藉,說一句「你辛苦了」,而不是無情打擊「誰上班不累啊」。

婚姻的確是需要經營的,不可能一直都是充滿激情,終歸還是要回到柴米油鹽,平淡的生活上。但是婚姻也是需要有調味劑的,夫妻間多些情感的交流,日常的逗趣,分享彼此的喜悅傷悲,多些體貼關懷,這樣的婚姻才是會真正幸福長久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