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女兒婆婆給二十萬,回家後看到一地行李,我想和婆家斷絕關係

我生女兒婆婆給二十萬,回家後看到一地行李,我想和婆家斷絕關係
我生女兒婆婆給二十萬,回家後看到一地行李,我想和婆家斷絕關係

大地曼文學社簽約作者:大懶是只貓|禁止轉載(圖片源於網絡)

我和老公是大學同學,我們兩個人在大學的時候就開始戀愛了,老公人挺好的,長得挺帥氣的,並且人挺要強的,有責任心。我和老公兩個人大學畢業後就見了雙方家長,我就是一個農村姑娘,家裡的條件我不是很好,老公家也是在農村,條件也不那麼好,所以我們兩個人也可以算上門當戶對了。

我和老公兩個人結婚的時候,婆婆家也沒有給彩禮,只是給我們拿了兩萬塊錢,當時都不夠交房子的首付的,最後還是我父母又湊了一點錢,我們買了房子,結婚後我和老公生活的一直都挺幸福的。我和老公結婚後就一直生活在城裡了,而公婆生活在農村,並且老公還有一個弟弟,小叔子也沒有上大學,一直和公婆生活在農村了。

我和老公結婚後生活的一直挺幸福的,並且在我們結婚半年後我就懷孕了,自從懷孕後,婆婆挺高興的,也比之前更加的關心我了,其實我知道,婆婆一直都希望我生一個男孩,並且她還經常跟我說,自己當初生了老公和小叔子兩個兒子,所以在婆婆家是特別的有地位的。

我生女兒婆婆給二十萬,回家後看到一地行李,我想和婆家斷絕關係

最後我生下了一個女兒,得知我生女兒,婆婆顯然很不高興,可是在我生女兒的第二天,婆婆還是來了,並且這次來了一反常態,一直就夸女兒好,誇我有本事,因為當時我是順產的,並且當時還給了我一張銀行卡,告訴我裡邊有二十萬,讓我很意外。

因為婆婆的改變,這讓我很欣喜,在醫院的這幾天,我和婆婆相處的也一直不錯,可是讓我想不到的是,就在我抱著女兒出院的那天,當我回家後,打開房門,進門一看,竟然一地的行李,並且小叔子和弟妹兩個人坐在沙發上。

當時婆婆就說了:「 你看你生的是女兒,這房子乾脆就給你弟弟吧,這二十萬給你們了。」聽了婆婆的話,再看看小叔子和弟妹的架勢,當時我恨不得立馬報警,畢竟這房子現在還在我的名下,我怎麼可能把房子讓給小叔子呢?最後我把那個二十萬的銀行卡直接塞到了婆婆的手裡,告訴她這二十萬我不會要。並且告訴他們,以後也少往我們家來。這件事老公是和我站在一起的,因為老公從小就一直經歷著公婆偏愛小叔子的事情。後來我告訴老公,我想和婆家人斷絕來往,而老公卻告訴我,要隨緣。他說那畢竟是他的親生父母,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可是每每想到婆婆的那副嘴臉,我就受不了,該咋辦啊?

我生女兒婆婆給二十萬,回家後看到一地行李,我想和婆家斷絕關係

懶貓支招:

從你的來信中就可以看得出,你婆婆的確是太過偏愛你小叔子了。你這才生了頭一胎,就因為是女兒的緣故,讓你婆婆找到了再次偏愛你小叔子的理由,這十足過分!而你霸氣的回應,以及你老公的態度,也是很好的證明。說明你老公也受不了你婆婆的那種偏愛你小叔子的行為。

不過,對於以後要不要管你公婆,懶貓覺得沒必要這麼早的下定論。記住一句話,嬌兒無孝子。你憑你婆婆如此寵溺你小叔子,以後她的日子肯定不會好過的。身為兒媳婦,懶貓覺得,盡好自己的本分,相夫教子即可。對於孝敬還是不孝敬你婆婆,這些就由你老公來決定。但是,你要確保一件事情就是,凡事都要經過你們夫妻倆商量之後,再去做。不要欺瞞對方!

再有就是,和婆家人斷絕來往,你這個想法有點極端。畢竟你沒考慮到你老公的處境。雖然他和你站在一起,可是你想想,現在哪個男人心中沒有孝敬老人的包袱呢?盡孝是理所應當的,即便是不做給別人看,也要做給自己和自己的兒女看,要知道,有句老話說的好:父母是子女的啟蒙老師!盡孝也是如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