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買房父母全款百萬,女兒買房給10萬,兒媳叫囂:別指望我養老

兒子買房父母全款百萬,女兒買房給10萬,兒媳叫囂:別指望我養老

兒子買房父母全款百萬,女兒買房給10萬,兒媳叫囂:別指望我養老

兒子買房父母全款百萬,女兒買房給10萬,兒媳叫囂:別指望我養老

01

莎士比亞在他的《李爾王》中寫道:不知感恩的兒女,比毒蛇的利齒更能噬痛人心。

不知感恩的子女,對於含辛茹苦養大子女的父母而言,是一種無法言說的傷痛。或許父母不曾期待過子女長大成人後會如何回報孝敬父母,但卻也不曾想到子女以後會斤斤計較,絲毫不讓。

兒子沒結婚之前,肖阿姨就給兒子全款買房,還操辦了婚禮。而女兒婚後三年才買房,老兩口心疼女兒,支持了10萬塊錢,卻遭到了兒媳婦不養老的威脅。

兒子買房父母全款百萬,女兒買房給10萬,兒媳叫囂:別指望我養老

02

肖阿姨自認為自己是沒辦法一碗水端平,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她還是偏心於兒子更多一些。畢竟兒子是家裡的後代,能給自己傳宗接代。

因此,當兒子要娶兒媳婦時,肖阿姨盡心盡力去操持婚事。可兒媳婦嫌棄婚房還房貸壓力太大,要求全款買房,肖阿姨和老伴商量了幾天,最終還是同意了,也因此欠下了不少外債。

當時女兒還沒出嫁,看著父母為了還債整日省吃儉用,心疼壞了,就每月主動給父母4000塊錢生活費。而這些錢,最後還是被肖阿姨用在了還債上。

因為欠債的緣故,女兒出嫁時,肖阿姨沒有能力再準備嫁妝,只能把親家送過來的10萬彩禮,原封不動地陪嫁回去。雖然肖阿姨很是愧疚,可能力有限,她也只能委屈了女兒。

03

過了兩年,外債還清了,肖阿姨也慢慢攢下了一些存款。恰逢此時,女兒女婿要買房,方便孩子在城裡上學。肖阿姨和老伴商量了一下,就決定支持女兒10萬,補償下女兒沒有嫁妝的愧疚。

給女兒10萬塊錢的事情,肖阿姨也知會了兒子。兒子當時沒說什麼,可第二天兒媳婦就鬧上門了,說小姑子都出嫁了,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憑什麼還回娘家分他們的錢?

肖阿姨被氣到了,什麼時候他們的退休金,竟然變成了兒媳婦的錢?她怒懟了兒媳婦,我的錢我做主,你管不著。你們結婚我們花了上百萬,你還有什麼不知足?

結果肖阿姨話音剛落,兒媳婦就開始叫囂了,父母給兒子買房,花上百萬那也是理所當然的。而你給你女兒花10萬,那就是把本該留給你孫子的錢拿去補貼女兒,這不公平。

04

肖阿姨差點被兒媳婦的這番雙標言語給氣笑了,他們的錢給兒子兒媳婦花,就應該的,給女兒花,怎麼就不公平了?難道兒媳婦還把他們所有的財產都視為己有,誰都不能覬覦半分嗎?

肖阿姨不管兒媳婦的怒吼,執意要給女兒10萬,任憑老伴如何勸都不聽。見肖阿姨執意如此,兒媳婦也毫不客氣地說,你給你女兒10萬買房,以後就別指望我養老。

兒媳婦說完,就怒摔門離去。兒子也緊隨其後,臨走之前,兒子還勸肖阿姨,為了家庭和睦,這10萬塊錢還是留著,不要補貼給妹妹,否則他也沒辦法左右兒媳婦的想法。

聽著兒子這番話,肖阿姨有些心寒了。她一直以來都重男輕女,但凡好的東西都會先給兒子,可到頭來呢,能記著他們辛苦,願意孝敬他們的,卻只有女兒。

兒子逢年過節就陪著兒媳婦回娘家,一住就一個星期,假期過完他們也就回去上班了,誰也沒想過回來探望他們一下。每次有求於他們,兒媳婦才會親熱喊他們一聲「爸媽」。

想到這,肖阿姨眼眶紅了。她堅持給女兒10萬塊錢,哪怕冒著和兒子兒媳決裂的風險。她自問無愧於兒子,如果兒子要妻管嚴到底,那她也不介意以後自己攢著錢養老。

今日話題:

你支持肖阿姨自己攢錢養老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