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64歲,兒媳每天折磨我,聽了大孫子一番話,兒媳不敢再折磨我了

我64歲,兒媳每天折磨我,聽了大孫子一番話,兒媳不敢再折磨我了

我64歲,兒媳時常折磨我,聽了大孫子一番話,兒媳不敢折磨我了

我64歲,兒媳每天折磨我,聽了大孫子一番話,兒媳不敢再折磨我了

我是黃姨,老家是農村的,我和老伴只生了一個兒子,在我兒子14歲那年,我老伴病故了。

當時,我雖然很傷心,但為了兒子,我很快就振作起來。

之後,也有不少人托媒婆上門,給我說親,我都拒絕了,我說我不想再婚的事了,只想把兒子好好撫養大。

那時,兒子剛上中學,學校在縣城,離家有點遠。老伴走後,我沒有再種田,我想多掙點錢,供兒子上學。

因此,我也來到了縣城,找了份洗碗的工作,下班後,還去撿廢品,為是能多掙點錢。

好在,我兒子比較懂事,學習一直很好,後來考上了廣州一所大學。

兒子到廣州上學後,我跟著到了廣州,這次我直接去了家政公司,我想趁年輕,多掙點錢,聽鄰居說,當保姆工資高。

從此,我走上了當住家保姆的路,住進了有錢人的家裡,給他們洗衣做飯、做家務。

時間過得很快,兒子大學畢業後,進了廣州一家500強公司工作,工作3年後,還娶了媳婦。

當年,兒子結婚時,我掏出了自己全部的積蓄,幫兒子付了首期,在廣州供了一套3居室的房子。

之後,我還和兒子一起供房。

兒子婚後第4年,兒媳生孩子,她讓我辭掉保姆的工作,回去照顧她月子,幫她帶孩子。

我很開心,感覺自己大半生的付出,終於有了回報,總算可以不用再給人家當保姆,可以過上含飴弄孫的日子了。

從此,兒子忙工作,我包下了兒子家裡所有的家務活,每天變著法給兒媳做好吃的,忙前忙後的照顧兒媳和孫子。

剛開始,我還算年輕,身體也好,又有點積蓄,平時生活開銷,都是我掏的錢,兒媳待我還算好,不存在什麼婆媳矛盾。

我大孫子上幼兒園後,兒媳生了二胎,是個女孩,一男一女,剛好湊個好字,我們都高興壞了。

為了能照顧好孩子,加上我兒子也升職加薪了,兒媳就沒有再去工作。

這時,兒媳變了,開始對我甩臉色,因為,我的之前的積蓄,已經花光了,身體也因為之前,工作太拼,而落下不少毛病。

我經常會腰酸背痛,有時家務都做不好,去醫院檢查,結果是得了骨膜炎和腰間盤凸起的毛病。

在孫女再大些時,兒媳對我的態度,就更不好了,經常對我指手畫腳,要我做這做那,還讓我繼續去給人當保姆掙錢。

我倒也很想去當保姆掙錢,不但有錢掙,還吃好住好,又不用看她的臉色。

可是,我的身體不允許我再當保姆了,家政公司都不收我了。

從此,兒媳對我就更沒好臉色了,只要我兒子不在家時,她就找各種活來給我干,不斷地折磨我,讓我吃她吃剩下的飯菜,有時甚至不給我飯吃。

為了兒子,我一直默默忍讓著,我不敢跟兒子說,怕影響他們的夫妻感情。

我每天都過得很痛苦,可以說是度日如年,我每晚睡前,都希望自己,能長睡不起,我想快點去天上見老伴。

有一個周末,我兒子出差還沒有回來,說是還要過3天才能回。

兒媳睡到中午才起來,一起來就罵我:「你這個老不死的,不會掙錢,又沒有養老金,活著有什麼用?

當住家保姆,每個月能掙六七千,你都當不了,你真沒用……」

我做好午飯,擺了桌,才叫兩個孫子女和兒媳吃飯,我給他們都裝好飯後,我也坐下來,拿起筷子,準備吃飯。

這時,兒媳一把搶走我的筷子,用力拍在桌子上,對我吼道:「你吃什麼吃,沒用的東西,你吃土算了」。

我的大孫子看到這情景,急眼了,大聲說道:「媽媽,她是我奶奶,是我爸爸的媽媽,你怎麼可以這樣她。

奶奶、爸爸和老師都說過:做人要尊老愛幼,孝敬老人,你可不可以,對我奶奶好點兒?

你天天罵奶奶,別以為我不懂,我只是不想說你,現在,你不讓奶奶吃飯,等你老了,我和妹妹也不讓你吃飯……」

聽著大孫子的話,我竟然委屈又感動,眼淚瞬間奪眶而出,淚流滿面,我真是沒白疼他啊。

兒媳愣怔在那,過了好一會,才笑著對我大孫子說:「傻孩子,我和奶奶鬧著玩呢。」

說著,把筷子遞給我,並說道:「媽,吃飯吧。」說完,還給我夾了幾塊肉。

大孫子說:「媽媽,這就對了,奶奶老了,該享福了。你還年輕,又不用上班,應該多幫奶奶做點事。

爸爸一個人工作,養著我們這麼多人,你不是應該幫爸爸分擔一點,好好地照顧好奶奶嗎?你怎麼對奶奶,我們以後,也會怎麼對你的……」

這次午飯後,兒媳自覺地收拾了飯桌,也不讓我洗碗了,我以為自己在做夢呢,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

從此之後,兒媳再也沒找過我茬,還要主動幫忙做家務了。

我真沒想到,我大孫子一番話,竟然能讓兒媳對我的態度,有了這麼大的改變。

感謝我的大孫子,讓我還有活著的尊嚴和希望,晚年不至於過得太淒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