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才是!」說嫂子生的是個賠錢貨,小姑子被婆婆一腳踹出家門

「你才是!」說嫂子生的是個賠錢貨,小姑子被婆婆一腳踹出家門

「你才是!」說嫂子生的是個賠錢貨,小姑子被婆婆一腳踹出家門

在我看來,一個女人婚後幸福與否,不僅跟要嫁的丈夫相關,跟婆婆也是密不可分的,畢竟婚後必定要面臨婆媳關係,婆婆通情達理的話,家裡會少很多矛盾。更有甚者,要是婆婆對兒媳非常上心的話,那麼兒媳在家裡也會受到重視,乃至和丈夫發生矛盾,也有婆婆維護,久而久之,這個家庭也會越來越和諧。接下來的故事,就是這樣……

「你才是!」說嫂子生的是個賠錢貨,小姑子被婆婆一腳踹出家門

圖源網絡

佳玉在大學的時候談了個男友,是學校里著名的花花公子,然而佳玉那時候愛慘了,什麼都不在乎,鐵了心認定這個男人就是她的真愛。這種熱烈而漫無目的的愛,顯然束縛了佳玉,整個大學期間,佳玉除了感情什麼都沒有,她甚至不知道如果離開這個男人,將何去何從。儘管大家都不知道佳玉這段戀愛有什麼意思,然而有個詞叫「當局者迷」,即便在這段感情里占了上風的男人總是頤指氣使,佳玉還是看不透。但可惜的是,事情發展到最後,男人還是提出了分手,理由也很可笑:「我媽不喜歡你,更不贊同我們之間的感情,我仔細地想過了,既然我對你也沒有多深厚的感情,那我們還是分開吧,畢竟我覺得跟你結婚也挺沒意思的!」

被分手後,佳玉一度陷入了自我懷疑,覺得自己是不是真的那麼差勁,她整整戀愛了3年的男人,就這樣離開她了?佳玉時常很難過,開始不斷否定自己,好在她這種不自信很快就被一個叫風遠的男人給打破了,那是父母介紹給他的姑娘,兩人年齡相仿。風遠是個很老實的男人,有穩定的工作,長相中等偏上,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佳玉跟他聊得非常愉快,對這個男人的印象也非常好。那段時間,佳玉很想走出上一段感情,畢竟總不能活在回憶里,加上她也到了適婚的年齡,要是能找到合適的人,也是件好事。巧合的是,風遠也很喜歡這個叫佳玉的姑娘,於是兩個人見面的次數越來越多、聊的內容越來越深入,都有了戀愛的打算。

「你才是!」說嫂子生的是個賠錢貨,小姑子被婆婆一腳踹出家門

圖源網絡

三個月之後,佳玉跟風遠都覺得彼此沒有什麼大缺點,相處得也愉快,終於,風遠決定率先捅破這層窗戶紙:「小玉,我很喜歡你,你看我們聊得也算愉快,你能不能做我的女朋友?」風遠的話讓佳玉感受到了久違的心動,讓她明白自己是值得被愛的,所以她很痛快地答應了風遠的表白,又是半年之後,兩人領證結婚了。婚後的佳玉非常幸福,非但風遠對她很好,就連婆婆也很照顧她,拿她當親女兒看待,對她的事情都很上心,也捨不得喊佳玉做什麼,一度讓佳玉很不好意思。漸漸習慣了在婆家生活之後,佳玉覺得自己能嫁給風遠實在是一種幸運,偶爾想起前男友的時候,她甚至開始慶幸當初被分手,不然哪能遇到這麼好的婆家?

然而,在這麼幸福的家庭里,佳玉也有煩惱,就是小姑子不喜歡她,每次跟她說話都是夾槍帶棒的,好在小姑子在她進門前就出嫁了,平時也很少回來,佳玉也沒把這些事放在心上。和風遠結婚的第二年,佳玉生了一個非常可愛的女兒,全家都特別高興,等佳玉出月子後,公婆就決定辦一場滿月宴。令佳玉沒想到的是,一向跟她不對付的小姑子,竟然大包小包地來參加了,原本大家還很高興,然而小姑子出口的話,卻讓大家都很不高興:「哎喲,爸媽,你們也真是的,搞得那麼隆重,我還以為生了個帶把的呢!嫂子,這可是你的不是了,怎麼會生了個賠錢貨呢?」話落,小姑子還嘲諷地笑了幾聲,聽得佳玉臉色驟變,臉一下就黑了。

「你才是!」說嫂子生的是個賠錢貨,小姑子被婆婆一腳踹出家門

圖源網絡

風遠跟婆婆的臉色同樣不好看,婆婆更是忍不住火氣,上前踹就了女兒一腳,怒道:「這可是滿月宴,你說的什麼混帳話!竟然敢說我孫女是賠錢貨,我看你才是呢!趕緊給我滾出去,這個家不歡迎你!」說罷就把人推了出去,重重地摔上了門。小姑子這次走了之後,再次回來就是三個月之後回來給佳玉和母親道歉了,佳玉說原諒她,婆婆才鬆了口,從此她對佳玉也越發尊重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