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女兒帶孩子8年!女婿帶岳父母去「買養老房」 第2天岳母「藏好存摺」回老家

要說這個世界上,誰最愛自己的孩子,那肯定就是父母。父母之愛子,則為子當牛做馬,在所不辭。

真心疼愛兒女的父母,會心甘情願犧牲掉自己的一切,去成全兒女。那時的父母,從未想過要兒女的回報。只要兒女生活家庭過得好,父母就心滿意足。

正因為父母的無私付出和不求回報,才會養出一個又一個忘恩負義的白眼狼。面對父母的付出,他們不懂得感恩和回報,還一味地指責父母給得太少。

俗話說,子女跟父母的緣分分兩種,一種是來報恩的,一種是來討債的。不管是來報恩的,還是來討債的,兒孫自有兒孫福,父母莫為兒女做牛馬。

幫女兒帶孩子8年!女婿帶岳父母去「買養老房」 第2天岳母「藏好存摺」回老家

01、幫女兒帶孩子8年

洛阿姨和老伴只有一個女兒,從小到大花費了無數的精力去培養。誰知道,人家有出息,一畢業就找了個大學同學,鬧著要結婚。

洛阿姨原本是不答應的,女兒這算是遠嫁了,而且女婿的家境並不是很好,家裡還有個弟弟,父母也只是很普通的打工者,沒有穩定的工作和退休金。女兒這麼嫁過去,無疑就是倒貼扶貧。

但被愛沖昏頭腦的女兒,哪裡聽得進去父母的忠告,一個勁地鬧著要結婚,否則就單身一輩子。洛阿姨生怕女兒真的做出傻事,只好同意了這門婚事。

老兩口心疼女兒,還掏了大半積蓄給女兒在大城市買了一套房子。房子雖然小,但女兒也總算是在大城市安家立足了。

女兒結婚後,很快就懷孕生子。因為考慮到年輕人不懂事,不懂得好好養胎。剛好退休的洛阿姨,只好丟下老伴,隻身去女兒家照顧。

而後女兒生下外孫,坐月子和帶孩子,也基本都是洛阿姨一手操辦了。親家母忙著工作掙錢,說要給小兒子攢錢買房,抽不出身來,希望洛阿姨多擔待一下。

洛阿姨心腸軟,也不忍心刁難親家母,只好更加賣命地照顧女兒一家三口。後來老伴退休了,也帶著家當來女兒家,老兩口一起幫著照顧孩子做家務。

幫女兒帶孩子8年!女婿帶岳父母去「買養老房」 第2天岳母「藏好存摺」回老家

02、女婿帶去買養老房

洛阿姨不知不覺就在女兒家帶孩子,一帶就是8年。期間,老伴也曾勸過她,如今外孫長大了,不需要他們了,他們可以回老家養老,不用在兒女面前礙手礙腳。

可洛阿姨捨不得自己一手撫養大的外孫,這些年,她在外孫身上可是投注了全部的精力和心血,哪裡捨得和外孫子分開?因為洛阿姨的堅守,老兩口回老家的打算,就不了了之了。

然而,在隨後的日子裡,洛阿姨還是感受到了女婿的嫌棄和冷淡。尤其女婿時不時又感慨自己的父母辛苦,一把年紀了還在外面奔波,沒辦法好好養老享清福,哪裡像岳父母這樣,又有退休金,又有女兒女婿養老。

女婿的暗示,洛阿姨聽懂了,但卻也不甘心。而之後,女婿又轉變了態度,直接就帶著他們老兩口去看新房子,說要給他們買一套房子養老。

看到女婿的舉動,洛阿姨和老伴還特別高興,甚至還打算,不等女兒女婿開口,他們願意拿出全部的積蓄,畢竟買了新房子,又能搬出去住,不在女婿跟前礙手礙腳,又能住在女兒附近,相互有個照應。

幫女兒帶孩子8年!女婿帶岳父母去「買養老房」 第2天岳母「藏好存摺」回老家

03、岳母藏好存摺回老家

洛阿姨是這樣期待的,可隨之女兒女婿在房間里的一場爭吵,卻讓洛阿姨心灰意冷了。被女婿帶去看了新房子後,老兩口都特別興奮,覺得終於可以不用寄人籬下了。雖然女兒的房子也是自己買的,可終究不是自己的名字,住起來也不安心。

結果,大半夜的,女兒房間卻傳出了吵架聲。雖然聲音被刻意壓低了,但女兒吵架的內容,還是被洛阿姨和老伴聽見了大半。

只聽見女兒說,白天你帶著我爸媽去看新房子,說好是給他們買的養老房,還暗示他們出錢,怎麼轉眼就要房產證寫你爸媽的名字?這套房子,到底是為我爸媽買的,還是為你爸媽買的?結婚時,你算計我,讓我倒貼扶貧。如今你又算計我父母,讓我父母扶貧你爸媽,門都沒有。

女兒的話,在洛阿姨和老伴心裡掀起了波瀾。他們怎麼也沒想到,原來女婿帶他們去看房,明著是打著孝敬他們的名義去買房,實則卻是孝敬他自己的爸媽。

想到這,老兩口深深嘆息了一口氣,一整宿都沒睡著。第二天洛阿姨藏好存摺,不顧女兒的挽留,和老伴回了老家。雖然老家條件不如城裡方便,但洛阿姨卻覺得城裡套路太深,還是農村好。

洛阿姨做不出拆散女兒婚姻和家庭的事情,只是讓她再心無芥蒂地繼續倒貼扶貧女兒女婿,她又沒辦法勉強自己,只能躲回老家,不看不聽不管,藏好自己的存摺,過好自己的晚年罷了。

你認為洛阿姨做得對嗎?

來源:網易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