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4間房產!好友要求「你家借我住免費3年」 她拒絕反被罵自私

家裡有4間房產!好友要求「你家借我住免費3年」 她拒絕反被罵自私

▲原PO家裡有4棟房產。(示意圖)

朋友遇到困難,多數人都會伸出援手,但要求不該太過份。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有一個認識快20年的朋友,但因為對方一直找不到想要的工作,加上家裡經濟狀況不穩定,於是詢問她是否能提供房子,讓他們家免費住2-3年,讓她聽了相當傻眼,未料拒絕後反被對方大罵。PO文曝光後掀起熱議。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有一個從國小認識到現在的朋友,2人交情將近20年,都很了解彼此家中的情形。她透露自家經濟狀況尚可,家中有4間房產,而朋友出社會之後因為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經常做2、3天就離職了,加上對方爸媽的工作也不穩定,家中的房子是租的,近來已經沒錢繳房租了,沒辦法過安穩的生活。

未料,朋友近日竟提出要求,希望原PO能看在2人的交情上,把房子免費出租給他們家住2-3年,她聽到後非常傻眼並拒絕提議,結果對方卻相當生氣,怒罵「難道我跟你當好朋友是讓你這樣對我的嗎?我真的看錯你了,你就是個自私自利的人,那個房子也不是你的,你憑什麼這樣」。

家裡有4間房產!好友要求「你家借我住免費3年」 她拒絕反被罵自私

▲原PO拒絕借房提議反被罵。(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見狀便勸朋友去和親戚商量,看看親友能不能幫忙,但對方沒有同意,表示「不想跟親戚搞壞關係」,讓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她回家和家人溝通後,媽媽也不答應,擔心對方住進來之後可能會賴著不走,「身為多年朋友的我也覺得很無奈,搞成這樣好像變成我是壞人…」。

不少人看到後紛紛表示,「我只覺得他怎麼會厚臉皮到這種程度?因為是好朋友,所以你家要讓他免費住?」「租金可以便宜點,但不能免費」、「就如他說的『房子不是你的』,所以你要跟他說『對啊不是我的,那我憑什麼答應給你免費住』」、「她根本沒有把妳當朋友,這個可以不用往來了」、「這到時候一定繼續情勒趕不走,而且就算是好朋友你也沒有義務養她,是她過分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