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去世我將妹妹養大!她出嫁當天「我給10萬陪嫁」 她卻「把錢砸我臉上」我崩潰落跑

我二十二歲時父母都去世了,那時我剛結婚三個月,因為沒上大學,所以結婚比較早。那時妹妹才七歲,我比妹妹大十五歲,因為父母一直想要一個男孩,所以在我十多歲時他們選擇了要二胎,但是又生下了一個女孩。

記得那時,妹妹還小,剛把她接到我家時她還畏首畏尾的,什麼也不敢做。因為父母都不在了,所以我對這個妹妹特別好,把她接來已經讓公婆很不高興了,可是沒有辦法,我是妹妹在這個世上唯一的親人,我必須將她撫養長大。在我家,我生怕妹妹受丁點委屈,整天就像母雞護著小雞一樣。

父母去世我將妹妹養大!她出嫁當天「我給10萬陪嫁」 她卻「把錢砸我臉上」我崩潰落跑

我和老公都是農民,老公有時在農閑時出去打工,家裡的條件也並不好,可是為了妹妹,我寧願省吃儉用,也捨不得委屈她。我結婚第二年就懷孕了,生下了一個兒子,家裡相當於養兩個孩子,好在老公一直挺好的,挺理解我,並沒有因為我養妹妹而跟我鬧。

可能是一直以來都是比較任性,加上因為沒有父母,她的性格養成上有些缺陷。總之,她給人的感覺就是特別刁鑽任性。尤其在她青春期的時候,特別的叛逆,不愛學習,而且經常跟一些品行不好的學生在一起混,國中時老師經常給我打電話說她逃課。

對妹妹我真的是操碎了心,我甚至對她比對自己的兒子更上心,就怕把她養不好辜負了父母的囑託。本想著讓她上大學,可是國中還沒畢業,她就死活也不去學校了,要出去打工,可是我怕她太小,在外邊會受委屈,我也想讓她以後有個一技之長,最後好說歹說去讀了中專,學的是護理,現在在一家診所工作。

父母去世我將妹妹養大!她出嫁當天「我給10萬陪嫁」 她卻「把錢砸我臉上」我崩潰落跑

她能有一個正當的職業,我也算放心了。妹妹交往了一個男朋友,看著挺老實本分的,我對他們的婚姻也挺認可。他們交往了一年,男方家長提出了要結婚,因為父母都不在了,一直以來我就像她的家長一樣。妹妹出嫁,我的心情也挺複雜的,真有一種嫁女兒的感覺,因為家裡的條件也不好,但是畢竟作為姐姐,我不能一點陪嫁也不給她。

她婆家條件挺好的,他們結婚已經給她買了房子,並且也裝修好了,於是在她婚禮當天當著眾親友的面,有改口的一項,因為沒有父母,所以由我作為女方的代表。當他們跟我鞠躬時,我拿出了兩萬塊錢(約10萬台幣)作為她的陪嫁。沒想到她竟然當著所有人的面沒有接錢,反而說我太寒酸,根本就沒把她當成親妹妹。

父母去世我將妹妹養大!她出嫁當天「我給10萬陪嫁」 她卻「把錢砸我臉上」我崩潰落跑

我也不想妹妹的婚禮成為笑話,所以我解釋說家裡實在沒有再多的錢,沒想到妹妹竟然直接把錢砸我臉上了。她說我跟老公說的話她都聽見了。那天我跟老公研究給妹妹多少錢,家裡一共五萬塊錢(約25萬台幣),因為兒子正在上高中,用的錢也多,所以我們就商量給妹妹兩萬(約10萬台幣),結果妹妹就認為我們心裡只有兒子,根本就沒有她,讓我哽咽到哭。

最後婚禮還沒結束,我就含淚走了。說句良心話,對於這個妹妹我真的是掏心掏肺的,可是我也有日子要過,並且她現在日子已經很好了,我只能盡量的多給予她一些。沒想到她還是不滿足,我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她相處,只能願她以後自己能過得幸福吧!

文章來源:頭條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

責任編輯:司馬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