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韭菜」不服輸?中環子公司「剛賠791萬」又買長榮 網友全看傻了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中環(2323)17日代子公司中嘉國際公告取得長榮持股,在1月10日至2月17日,買進長榮(2603)2020張,每股152.15元,不過,中嘉國際才在2月16日公告處分長榮損失,處分損失791.77萬元。中嘉國際賣出又敲進,也引起網友熱議,直呼這策略有像是有錢的散戶在灑錢。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中環主要經營業務是光碟片及有關塑膠殼子製造加工與買賣。但看其公告,公司及子公司這幾年幾乎重心都放在股票市場,營收方面及本業獲利則是每況愈下,去年12月營收不到5億元,掉到3年來單月最低,今年1月雖然拉升到5.66億元,但仍年減23.68%。

中環去年營業利益連續3季虧損,累計前3季營業損失2.86億元,本業不太行,業外也無亮點,中環業外短投資金高達40億元,去年前3季業外損失達8億元,且賬上上市櫃投資尚未實現評價損失6.83億元,被投資人稱做「巨型的韭菜」,使得去年前3季整體虧損9.72億元,每股虧損0.85元。

但中環進出股票節奏頻繁,就像2月16日才剛公告子公司處分長榮2000張,處分損失791.77萬元,17日隨即公告買進長榮2020張,如此操作股票幾乎讓市場驚奇。

而中環連續兩天公告進出長榮,也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對于此操作感到不理解,「中環股東們居然可以容許公司派持續往來操作海運的股票虧損」、「業外損失實在誇張」、「不離不棄是你?」、「又買…這次要賠多少?」、「死忠水手」、「到這點位了在那進進出出幹嘛?」、「對航運股情有獨鍾」,甚至是「反指標之冠」。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抗通膨首選 黃金持續看漲◢


免費閱讀免費閱讀免費閱讀免費閱讀免費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