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兒大避母」,媽媽再愛孩子有4點也需注意

1513308.jpg (1200×626)

提到「母親」兩個字, 想必大部分人腦海裡浮現的都是自家媽媽的身影和臉龐, 想到的可能也大都是媽媽對自己的愛意和付出。

確實, 對於每個小孩來說, 母親永遠是他們的庇護者和依靠, 無論成年與否, 想必每個人內心深處都對母親留有一份孩童般的深切的「眷戀」, 而在母親的眼裡, 無論自家的孩子長到多大的年紀, 也永遠是她的孩子。

都說「兒大避母」,媽媽再愛孩子有4點也需注意

尤其是在母子之間, 都說「兒大避母」, 母親過分的「愛意」對於兒子而言, 有時候可能並不是最好的「母愛」, 母親和兒子的相處模式, 最好要把握「尺度」, 不可越界, 否則就容易使得兒子永遠長不大。

母親和兒子的相處模式, 最好要避諱這幾種行為, 不可過分親昵。

1、母對子, 不可過分寵溺

兒子往往都是母親的「心頭肉」, 旁人是碰不得的, 於是很多時候出於心疼兒子, 有的母親可能總是喜歡事事替兒子包辦, 幫兒子們打理的井井有條,

事事干涉插手。

明明兒子能夠自己穿衣吃飯, 能夠處理自己的事情, 甚至已經成年, 母親還要大事小事包辦, 甚至內衣內褲都還是母親替兒子洗, 就顯得太過寵溺了。

都說「兒大避母」,媽媽再愛孩子有4點也需注意

作為成年人, 本就應該具有自理的能力, 也應該獨立的去處理自己的各項事務,

若母親總是一手包辦, 事事干涉, 硬要以自己的想法來左右兒子的人生, 這時面對這樣的「母愛」, 兒子通常情況下只有兩種出路, 一是成為「媽寶男」, 而是成為「不孝子」。 2、在家或者外出上廁所要和兒子保持距離

無論是在家中還是在公共區域, 兒子3歲後寶媽就應該避免和孩子一起上廁所了。 有些寶媽擔心孩子的安全或者哭鬧, 都喜歡上廁所開著門或帶著孩子上廁所, 以保證孩子在自己視線范圍內。

但當孩子好奇地觀察媽媽上廁所時, 難免發生尷尬, 再加上面對幼小的孩子提出的問題, 有的寶媽還不知道如何解釋。 所以最好的辦法還是不要一起上廁所, 更不要把孩子帶進公共的女廁, 以致影響到他人。

都說「兒大避母」,媽媽再愛孩子有4點也需注意

3、洗澡、換衣服要「避嫌」

現在大部分孩子都是由寶媽帶, 寶爸要出去打拚。 所以孩子的照護問題基本都是寶媽「全包」, 比如洗澡一開始都是寶媽負責給兒子洗, 當兒子大些, 寶媽為了節省時間, 可能會選擇和兒子一起洗澡, 這樣寶媽感覺能節省不少時間。 但是洗澡或者換衣服時,

當好奇的兒子發現自己和媽媽身體不一樣時, 肯定會有疑問, 寶媽應該主動「避嫌」, 最好和爸爸達成共識, 洗澡、上廁所的時期必須爸爸出面, 媽媽換衣服應該避開兒子。 4、不要過分親密

等孩子漸漸長大了之後, 我們就要改掉一些和孩子過於親密的習慣, 不要像孩子小時候一樣總去親他的嘴和臉頰。

他孩子漸漸長大以後, 我們親密程度到擁抱就可以了, 不可以再像小孩子小時候那樣親密。

孩子還小的時候, 一般都是跟媽媽睡同一個床的, 因為這樣不僅可以方便照顧孩子, 而且還方便給孩子餵奶。

都說「兒大避母」,媽媽再愛孩子有4點也需注意

但是等孩子逐漸長大以後, 他就開始對爸媽產生好奇, 所以我們要儘早跟孩子分床睡, 最好在孩子還沒有上小學的時候, 就讓他跟家長分房間睡。

孩子大了, 父母就要和他們之間樹立明確的界限, 以便讓孩子心理健康, 否則就是害了孩子還不自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