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女別怕,離了婚我給你帶孩子」母親的一句話讓女人淚流滿面

1531237.jpg (1200×626)

「閨女別怕,離了婚我給你帶孩子」母親的一句話讓女人淚流滿面

「閨女別怕,離了婚我給你帶孩子」母親的一句話讓女人淚流滿面

01

春曉那天沒想著跟老公俊濤吵架,那天晚上,俊濤十二點才回來,春曉只是好意提醒他「能不能注意點,畢竟我媽在這呢」。可是也不知俊濤怎麼了,他那天的火氣特別大,說出來的話毫無羞愧之意:「你管我幹什麼?我想幾點回來就幾點回來。」

「好,隨你的便,反正你也不是小孩了。」

說完這句話,春曉也就準備收拾下俊濤扔得亂七八糟的衣物,也是因為生氣,春曉收拾東西的時候自言自語嘟囔了幾句,她這幾句話很小聲,但是被俊濤給聽見了,俊濤一骨碌從床上起來了:「怎麼了,我今天就不洗刷了,礙著你什麼事了。我就不洗腳,我這個人就是很髒,就是非常不講衛生,你有意見可以離婚啊。」

那麼小的事情就提到離婚,春曉也被點爆了,就跟俊濤你一言我一語吵了起來。

本來就是俊濤的錯,可是他還覺得自己很有理,他一點都不讓春曉。兩個人的聲音逐漸大了起來,吵到高點,俊濤還打了春曉一巴掌,而這一巴掌剛好被打開門的春曉的母親看到。

春曉母親一瞅到自己女兒挨打了,上前就抓住俊濤的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給了俊濤一巴掌,厲聲呵斥:「老娘還在這呢,你就動我女兒,是不是欺人太甚?你今天憑什麼打我女兒,倒是說出個緣由來。我在這你還敢動手呢,這要是我不在這,你豈不是更加放肆?別以為你喝了酒就可以耍酒瘋,我閨女慣著你,我可不慣著你。你今天給我好好說一說,要不然我不放過你。」

凌晨一點多,春曉家氣氛十分緊張:春曉被打懵了,癱在地上,老半天起不來,眼睛裡全是淚水;她母親跟俊濤劍拔弩張,兩個人都不說話,怒目而視;一旁的春曉3歲的女兒也被吵醒了,哭著一直叫「媽媽,媽媽」。

俊濤老半天不說話,春曉媽轉頭對春曉說到:「他不是要離婚嗎?閨女別怕,離了婚我給你帶孩子。反正我退休了沒事幹,正愁沒孩子帶呢?到時候你該工作工作,你條件這麼好,還怕找不到?咱們鄰居一個35歲的女人,人家帶兩個孩子都嫁出去了,而且夫家還把她捧得跟油一樣珍貴。你自己賺那麼多錢,養孩子跟自己完全沒有問題,為什麼要和這樣的人過一世?他提離婚,離就離,咱們還不要他了呢?」

聽完這句話,俊濤酒也醒了,臉泛著微紅跟春曉道歉:對不起。

「閨女別怕,離了婚我給你帶孩子」母親的一句話讓女人淚流滿面

母親說的那句話也讓春曉淚流滿面,她其實在婚姻里已經忍耐許久了,但是因為考慮到母親以及孩子的因素,她遲遲不敢離婚。俊濤沒春曉賺得多,但是在家裡就跟個大爺一樣,只要是喝了酒,就會把氣給撒到春曉身上。俊濤已經不止一次對春曉動手了,雖說每次打完都道歉,可是下一次還是會犯。

春曉一直顧及女兒年齡太小,她也害怕母親會因為她的離婚而遭人非議,所以即便是婚姻里不幸福,春曉也是用忍來代替一切,對於她而言,或許忍過去了,熬過去了,也就可以真的過去了。

可是這次聽了母親的話之後,春曉底氣十足,母親是從來都不讓春曉受委屈的人,只要是遇到不公平的事情,她哪怕像個潑婦也會第一時間衝出去維護她。

春曉不害怕離婚了,大不了離就離,反正自己一個人也能過。

「閨女別怕,離了婚我給你帶孩子」母親的一句話讓女人淚流滿面

02

很多女人之所以害怕離婚,視「離婚」如洪水猛獸,除了主觀上無法承受離開一個男人之外,還有很多客觀方面的原因,例如,她會面臨輿論方面的壓力以及各種各樣的騷擾。像春曉,她忍受家暴的婚姻,主要是因為孩子以及母親的原因。但春曉是有底氣離婚的,因為她經濟上獨立,掙得比她老公還多,她是有能力養活自己跟孩子的。

所以當有了母親的支持之後,春曉對於離婚也就沒那麼怕了。

離婚這件事對於春曉來說是一場災難嗎?我覺得不是,而是解脫和重獲新生。當然不是所有的婚姻不幸的女人都適合離婚,但是春曉適合,因為她經濟獨立,而且可以有母親幫忙帶孩子,她是有更多的自主選擇權的,她離婚之後很明顯可以擁有很好的生活。

我寫這篇文章不是鼓吹女性離婚,而是我想告訴她們:「你沒必要在不幸的婚姻里一直忍,忍耐不會改變什麼,而只會讓你更加痛苦。當面臨糟糕的婚姻,你要分析清楚自己的處境,看你是不是一個適合離婚的人。如果不適合離婚,那麼你就把你的老公當作一個掙錢的工具,萬事順著他,然後不斷提升自己;如果你適合離婚,那麼該離就離,也沒什麼好怕的。」

人這一生,我們都渴望能夠得到愛和溫存,我們希望有一段浪漫的愛情,更憧憬有一段美滿的婚姻,還希望自己的家庭是一個溫暖的港灣。

然生活往往是不如意的,我們很可能會在其中過得很痛苦,而不得不面臨艱難的抉擇?是不是要逃離出來?是不是可以重新選擇?是不是選擇了就可以過得輕鬆一些?

有愛情的時候我們幻想著結婚,又或者因為父母和身邊人的壓力而倉促地結了婚,但是進入婚姻之後,我們會發現,原來跟一個不合適的人在一起日子會過得很痛苦。沒有人會想要一直痛苦,這也就有了離婚。

成年人了,好聚好散,若真的過不下去不必強求。

話是這樣說,但是離婚女性還是面臨著很大的壓力,一方面來自社會輿論的壓力,還有是自己對於未來的恐慌,又或者感覺靠自己多多少少孤立無援。

我想說,不管你做出了什麼選擇,都請讓自己好好地走下去。我討厭人活著一輩子都活得很是痛苦,還是多為自己想想吧,也為孩子想想。有時候一些女人走向離婚也是別無選擇,她們必須為自己尋求一個出路。

電視劇《知否》中,明蘭說過一句話:

「眼睛是長在前面的,本就應該向前看的,來這世上一遭,本就是要好好過日子的。」

我們在婚姻里或許很不順,結婚也未必奔著幸福去的,但是離婚了一定是奔著幸福去的,不管你經歷了什麼,又或者在害怕什麼,還是應該保持一個好的心態,好好過日子。

「閨女別怕,離了婚我給你帶孩子」母親的一句話讓女人淚流滿面

望你能好好為自己選擇,尋找一個出路。

一個人這一生過得怎麼樣,能夠讓你破繭成蝶的,永遠是你自己。

有的女人認為她自己的價值就在於男人願意供養她,這樣的女人離了婚往往會後悔。如果意識不到自身的價值,也不想靠自己,最好不要離婚,倘若你走到了離婚這一步,就得讓自己好好為自己選擇了,你得敢於讓自己去直面真實的人生。

如果一個女人離婚的初衷是「我想要擁有更好的更豐富和充實的人生」,那麼擺脫不幸的婚姻,通常是可以活得更好,因為她自己有一個內在的不服輸的張力。

考慮清楚,選擇一條適合你生活的方式,讓自己幸福。

今日話題:你選擇離婚的時候,父母支持你的決定嗎?歡迎留言。

– END –

作者:YIBAO;情感原創作者,寫這個世界溫暖的感情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