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TVB的新血液,林夏薇「奪後」有優勢

外看艾美奬,內看TVB。這個陪伴多年一直在不離不棄的香港老牌電視台在今年已經走完第54個春夏,2022開年就將迎來一年一度的萬千星輝頒奬典禮。在這場頒奬典禮中,每年最值得關注的奬項都是「視後」的爭奪,汪明荃、鄭裕玲、米雪、惠英紅、萱萱、蔡少芬……這些歷年歷屆的TVB一姐們從路人甲到大女主誰不是都經歷了風風雨雨。

老牌TVB的新血液,林夏薇「奪後」有優勢

而今,又到了一年笑看風雲變的時候,今年「視後」的競爭也格外激烈,在都市情感劇《七公主》中有驚艷表現的林夏薇,《星空下的仁醫》中的鍾嘉欣,《刑偵日記》中的黃智雯,都是此次「奪後」的熱門人選。我們這些吃瓜群眾除了將欣賞到盛宴,對今年看過的大戲來一波回憶殺外,最終「視後」會花落誰家就看哪位小花能得到專業評審的青睞和觀眾的票選支持了。

老牌TVB的新血液,林夏薇「奪後」有優勢

林夏薇此次憑《七公主》入圍被外界普遍看好,該劇是今年TVB的重頭大戲,擁有最強班底,林夏薇在劇中扮演三公主顧語嫣,一位因意外喪夫而陷入悲痛之中的職場俏佳人,從悲傷痛哭到發泄神經質,再到從癡迷中覺醒重新面對生活,歷程艱辛而又復雜,是一個很具有代表性的女性形象。與《逆天奇案》中的阿穎相比,這個角色更加戲劇化,在表演風格上也更多變了一些。據說,為了更快速熟悉代入角色,林夏薇在開拍之前都給自己的角色寫一個人物小傳,這看起來似乎是很吃力不討好的笨方法,但其實更能加深記憶吃透角色,駕馭好復雜的內心戲。

老牌TVB的新血液,林夏薇「奪後」有優勢

林夏薇在過去一整年的表現都非常亮眼,除了憑《七公主》入圍五強,在《逆天奇案》中扮演的馬穎思也入圍了五強名單,該劇播出之初7天跨平台總收視達27.6點,是今年當之無愧的劇王,林夏薇在劇中扮演的女警馬穎思外形嬌美,脾氣溫柔賢惠,性格大氣又理智,被觀眾譽為「國民女友」。

老牌TVB的新血液,林夏薇「奪後」有優勢

看過這部戲的觀眾都知道,該劇除了反恐動作戲份引人入勝之外,陳展鵬和林夏薇這對CP的感情線更牽動人心,尤其是戲份接近尾聲時,兩人是否復合似乎變成了每一個追劇觀眾腦子裡的熱搜詞。的確,這對CP大獲成功的原因在於真實的如同家常便飯,卻又脫離了俗套的無腦戀愛。尤其是林夏薇扮演的女主馬穎思,看似是一個在男友背後默默付出支持的被動小女人,實則是一個完全能掌控自己情感的理性大女人,當感情出現問題時,她的冷靜、果敢、決絕讓不少觀眾點贊叫好。

老牌TVB的新血液,林夏薇「奪後」有優勢

很多觀眾都是在《公公出宮》、《收規華》中認識的林夏薇,加上近兩年的《十二傳說》、《乘勝狙擊》,都在內地跟香港有不錯的播出成績,林夏薇也逐漸成為了TVB的頂樑柱。作品不斷出新,也成了今年萬千星輝的「奪後」熱門人選。從內地到香港,再從香港回到廈門,並考入了中央戲劇學院深造,從參演國家話劇院的劇目,再到加入香港話劇團擔任全職演員,這一套組合拳下來讓林夏薇成為了一個跨度大,多元化的一個的演員,這對於老牌TVB來說無疑是最符合當下觀眾審美的關鍵所在,所以很看好林夏薇未來的演繹道路,爭奪TVB視後這件事也是必經之路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