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腰疼不能做飯,小姑子手疼不能洗衣,兒媳回娘家半年,全好了

看到大家吃得開心就開心」喜歡做飯的你都有感的三件事|回家吧I'm home

這個世上總有那麼一些人,把別人的付出當做是理所當然,自己心安理得的選擇了享受,當別人發現自己的付出得不到應有的回報時,自然也有權利選擇收回。

現在這個社會上因為愛情結婚的終歸是少數,更多的人是抱著一種能夠讓自己的日子過得更輕鬆一些的心態選擇結婚的,面對婚姻人們當然渴望自己能夠得到幸福,而不是做不完的家務活和一些不懂得感恩的所謂的家人,愛需要有回應,得不到回應了什麼樣的激情都會冷卻,在一次次的辜負下,人只會失望,每個人都是寶貝憑什麼自己就要受委屈呢。

很多婆家人面對嫁過來的女性,總覺得媳婦兒承擔責任是應該的,都已經成為一家人了就不要計較那麼多,可這種事情要看當事人的心裡怎麼想,不是你覺得無所謂了就真正的無所謂了。

陳楠的婆家人就是一群只懂得享受別人付出的人,一讓他們幹活就找各種各樣的藉口逃避,陳楠年紀輕輕的就用上了膏藥,不過幸好的是老公的心裡裝著她,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也幫陳楠出謀劃策。

婆婆腰疼不能做飯,小姑子手疼不能洗衣,兒媳回娘家半年,全好了

01.成為一個家庭主婦。

陳楠一直以來都對戀愛沒有什麼興趣,也一直跟別人調侃自己可能要孤獨終生了,陳楠不想結婚不想生孩子,她這種話說出來只能讓父母更加的著急,陳楠的母親甚至帶陳楠去了他們那裡的一個養老院,讓她看看這裡這些孤寡老人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老無所依是這個世界上最殘忍的事情,每到這個時候陳楠也只能深深的嘆一口氣,她也不是不想結婚只是沒有什麼合適的人選。

知道陳楠這種想法之後爸媽是興高采烈的給陳楠物色相親對象去了,陳楠的一個姑姑在一家婚介紹所工作,正好有一個條件還不錯的小伙子也沒有結婚,叫姚飛父母當然是催促著陳楠去跟那個男生見一面,說不定兩個人就相中了呢。

後來父母開始不停的在她耳邊嘮叨,陳楠不厭其煩之後只好勉強的同意了,姚飛在臘月的時候買好了東西來到了陳楠的家裡,待在一起陳楠只感覺尷尬,就跟爸媽說她跟姚飛出去走走,陳楠對這次的見面其實挺滿意的,兩個人去看了電影,去吃了飯,跟普通的情侶沒有什麼兩樣,姚飛把自己的外套都給了陳楠,誰能想到他們兩個人才認識一天。

之後大年初一那天雙方的父母見了一個面,彼此都沒有什麼意見,就把訂婚的日子給敲定了下來,當陳楠戴上訂婚戒指不過才過去一個月,陳楠真是不結婚是不結婚,要結婚了就跟按了加速鍵似的,姚飛的父母拿到了陳楠的生辰八字,選好了結婚日期,兩個人領了證,拍好了婚紗照,準備婚禮,陳楠不住的感慨什麼叫做真正的速度。

婆婆腰疼不能做飯,小姑子手疼不能洗衣,兒媳回娘家半年,全好了

陳楠一開始是真的做好了孤獨終老的準備的,所以她做家務的技能可以說是點滿了,當姚飛第1次吃陳楠做的飯時,可以說是以說是驚為天人,他以為陳楠專門去學習過,在知道陳楠是自己摸索過來的時候就更加的驚訝了。

姚飛是研究生畢業,現在的工作也相當的不錯,單身的原因其實跟陳楠一樣,他其實挺喜歡陳楠的,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感情這種東西本來就說不準。

陳楠一直跟自己的組長有一些矛盾,而組長也經常給陳楠找一些麻煩,比如說在快下班的時候故意給陳楠扔一堆的工作,而且第2天就要陳楠交上來,陳楠經常會加班到很晚,陳楠受不了組長的針對就乾脆辭了職,陳楠問姚飛她做家庭主婦的話姚飛願不願意,姚飛說尊重陳楠自己的選擇,只要陳楠自己願意就好,他的工資也養得起一家子人,就這樣陳楠做起了家庭主婦,沒想到這家庭主婦比上班了累,至少不願意工作了她可以辭職,而面對婆家的人有些時候她只能忍著。

婆婆腰疼不能做飯,小姑子手疼不能洗衣,兒媳回娘家半年,全好了

02.一到幹活就生病的母子兩人。

姚飛的家裡一直都有請保姆,居然陳楠開始要做一個家庭主婦,也就沒有必要再多花這一份錢了,她把保姆給辭退了。家裡除了陳楠以外,公婆還有小姑子都和他們住在一起,他們並沒有分家,但他們也不知道怎麼想的,面對保姆這個外人還客客氣氣的,而對陳楠這個已經跟他們成為了家人的人,使喚起來那個叫一個沒有心理負擔。

陳楠的公公遊手好閒慣了,家裡的事情從來都不管,當然陳楠一開始也沒指望公公什麼,頭幾天陳楠還挺興奮的,做什麼都帶著幹勁兒,但是每天都重複著機械一樣的動作,和上班也沒什麼區別了。

而婆婆跟小姑子對這些傢伙從來都是視而不見,從來都沒有想著去幫陳楠,反而會在一旁冷言冷語,說陳楠幹活沒有保姆利索乾淨,不過也是,畢竟不花錢,免費的保姆這幾個字就像插在陳楠心裡的一根刺,讓陳楠很難過,她並沒有奢求過什麼,但是卻得不到一句關心。

家裡的飯是她做的,衣服是她洗的,什麼東西都是她買的,得到的卻是一句陳楠記得把碗給洗了,姚飛的工作很忙,陳楠也不想讓這些家裡的事讓他煩心,只能憋在心裡。

婆婆腰疼不能做飯,小姑子手疼不能洗衣,兒媳回娘家半年,全好了

有一次陳楠發了高燒,吃了藥之後腦子還是昏昏沉沉的,陳楠跟婆婆說今天的飯能不能讓婆婆做一下,婆婆立馬說自己腰疼做不了。而小姑子看見自己扔在那裡的衣服一直沒有洗,居然還沒有問陳楠,陳楠說家裡有洗衣機你扔一下不就好了,小姑子說自己的這個衣服要手洗而她現在手疼,陳楠的頭更疼了,而且小姑子從來都直呼陳楠的名字,要不就是喂,幾乎沒叫過她嫂子,陳楠並不覺得自己矯情,有一些尊重是應該的,可是她並沒有得到,飯最後還是陳楠做的,她不小心把鹽放多了,卻換來了一句難吃。

後來姚飛察覺到陳楠的不高興,在了解了事情的緣由之後他給陳楠出了一個主意,他家裡人現在是習慣了陳楠的存在,所以才不懂得珍惜,陳楠回娘家一段時間就什麼事情都好了。

第2天陳楠就回了娘家,婆婆問起來姚飛就說兩個人吵了架,兩個人現在正在冷戰,沒有辦法保姆又不在,這母女兩個人所有的事情只好自己干,有一些事情看起來輕鬆但自己做的時候才知道到底有多麻煩,陳楠一回娘家,婆婆跟小姑子什麼毛病都好了,雖然陳楠已經不怎麼生氣了,但她還是在娘家呆了半年的時間最後才回去,經歷了這件事情之後家裡人的關係反而變得和諧了不少。

婆婆腰疼不能做飯,小姑子手疼不能洗衣,兒媳回娘家半年,全好了

這個世界上並沒有什麼理所應當的事情,兒媳婦既然嫁了過來,成為了戶口本上的一家人,自然也要真心相待,有一些事情說到底是情分,並不是本分,當你把別人的好當成習慣,覺得別人做什麼事情都是應該的,開始無視別人的辛苦與付出,你們之間的關係也就開始變得不平衡起來,每個人的心理都是希望可以得到回應的,哪怕只是一句讚揚,一句辛苦了,一家人之間總得要學會相互體諒。

人們選擇婚姻是來追求幸福與快樂的,為此他們願意擔負起自己的應該承擔的責任,而家裡人都不以為然,就是在一遍遍的辜負別人的真心與誠意,人們的心裡自然就會產生抗拒,慢慢的就會對婚姻家庭都失望,每個人都應該牢記家人之間是有關心,每一個家庭都是來之不易的。

責任編輯:宗先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