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上兵狠殺2子輕生!搶救5天「今早宣告不治」:妻子同意器捐 高大成曝「應該能救10多人」減少罪孽

collage-115.jpg (800×420)


日前在台中潭子發生一起悲慟的社會案件,隸屬空軍第三聯隊的「蕭姓上兵」,和劉姓妻子長期有感情糾紛,在臉書抒發心情寫下:「不會給妳小孩的壓力和我的壓力,

我也沒辦法給其他男生去照顧我們的小孩。」隨後竟到妻子住處親手了結2個孩子的性命,接著跳樓畏罪輕生!顱內出血重傷急送醫昏迷多日,在今日上午宣告不治,對此葬儀社人員也悄悄透露:「蕭男已捐贈器官!」

圖/翻攝自 ETtoday、當事人FB

根據《ETtoday》報導,警消案發當時發現1歲半男童窒息死亡,未滿3歲男童,右頸有一條長6公分且很深的刀傷,床旁桌上則有一把沾血水果刀,蕭男犯案後跳樓輕生,

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救,到院前蕭男的昏迷指數只有3,經搶救多日後,仍在上午6點宣告不治,經檢方相驗釐清死因,檢方表示若證實蕭男殺2子,但因蕭已死亡將會給予不起訴處分。

圖/翻攝自 ETtoday

台中地檢署前往殯儀館進行刑事相驗後指出,蕭男劉姓妻子已簽署同意捐贈亡夫器官同意書,被問及:「器官不是捐得差不多了嗎?」檢察官也回應「對啊」,

但詳情醫院、檢方及家屬都不願透露,僅葬儀社人員證實,蕭男已完成捐贈器官,只是不知道捐了哪些,對於確切死因,檢察官則表示未獲得授權,不方便透露,已告知家屬死因。

圖/翻攝自 自由時報

今日下午碰巧法醫高大成也到殯儀館協助行政相驗,被問及是否贊成蕭男器官捐贈?高大成也以專業角度分析,以蕭男的年紀及職業軍人的體格,身體各項健康功能應該都不錯,

細數眼角膜可救2人、心臟1人、肺部2人、腎臟2人、肝可以救到3人,至少可以救10個人性命,再加上皮膚也能捐贈,10公分皮膚可拉長20公分,能幫助更多燒燙傷患者!

圖/翻攝自 ETtoday

他也進一步表示,得知這場悲劇時心裡充滿難過和遺憾,但是殺人意念是由中樞神經主導,既然人都走了沒有意念,再加上器捐並沒有排除死刑犯,既然捐出去可以幫助更多人遺愛人間,也是為自己減少一些罪孽,希望能有更多人為此活下去!

當時做的那樣決絕,最終是現在的結果仍是令人不勝唏噓…現在希望蕭男離世後能向兩個孩子好好懺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