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忍餓!國小兒回家說「今天不用洗餐盒」 原因曝光媽心疼:居然這麼傻

screenshot_20220222_082152.jpg (800×422)


很多家長會讓孩子在學校吃營養午餐。日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說,讀小三的兒子14日放學回家,表示「今天不需要洗餐盒」。原po非常納悶,詢問原因後既心疼又無奈,直呼:「居然是這種情況!有人家裡孩子這麼傻的嗎?」

原po表示,那天兒子放學回家後,主動說「今天不需要洗餐盒」。原po詢問原因,兒子卻不肯直接講,只是說「講到這件事是個悲劇」。原po追問:「忘了把餐盒帶回來?還是忘了帶去?」兒子這才表示,中午等待打飯的時候,遲遲沒有聽到自己的名字,所以就沒有吃到午餐。

原來學校午餐是老師一一唱名去打飯的,兒子因為一直沒聽到自己的名字,就沒有去打飯。他根本沒吃飯,餐盒也沒有使用,所以不需要洗。原po既心疼又好笑,連忙拿起手機,向老師詢問午餐的打飯情況。老師解釋說,班上同學打飯是以準備度為主,起初確實有請動作較快的學生先去打飯,之後多數人也都準備好了,就以排為單位去裝飯。這可能是原po兒子沒有聽到自己名字的原因。

▼最後老師道歉說,目前使用防疫隔板進行午餐,所以沒有發現原po兒子沒有打飯,很抱歉發生這種狀況,今後會再多加留意。原po也禮貌回應老師:「XX自己反應太慢了,居然待在位子上傻傻等待,我有交代他自己主動去打餐了。」她將這件事分享到網路上,感嘆:「有人家裡孩子這麼傻的嗎?」

網友們看到後紛紛留言說:「怎麼會這麼古意啊!真是讓人心疼的小孩」、「小孩真是太老實了」、「讓媽媽心疼的烏龍,但也是個很好的機會教育」。也有一些網友認為老師有責任:「我無法接受這種天兵老師」、「天啊沒吃飯,我會被孩子氣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