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級文明存在嗎?三級文明之上的可怕存在,科學家從來不提

太陽系是銀河系數千億個恆星系中的一員,對於宇宙來說,像太陽系這樣的星系多到無法統計,本來只是一個普通的星系,可是由於誕生了地球這樣的生命星球,誕生了智慧生命人類,太陽系從此變得不再普通。

人類的存在不僅讓地球升級為文明星球,也讓太陽系成為了特殊的星系,可見人類對於宇宙的意義是非凡的。那麼除了人類之外,宇宙中還存在其他的智慧文明嗎?

四級文明存在嗎?三級文明之上的可怕存在,科學家從來不提

在人類沒有走出地球之前,沒有對宇宙有更多的認知之前,很多人都認為人類是宇宙的唯一,不會存在其他的智慧文明。可是當我們真正認知到宇宙的浩瀚,認知到太陽系的渺小之後,很多人的看法改變了,從科學的角度來分析,外星文明的存在基本不用懷疑,現在我們缺的只是一個實質性的證據。

只要你認知到了宇宙的浩瀚和地球的渺小之後,基本不會再懷疑外星文明的存在。根據目前的宇宙觀測,銀河系在可觀測宇宙范圍內,也只是渺小的存在,哈勃望遠鏡對位於天爐座方向的一小片區域進行了深空拍攝,得到了一個深空圖。

四級文明存在嗎?三級文明之上的可怕存在,科學家從來不提

通過這張圖片,我們看到了數不盡的星點,這些星點多達上萬個,可能有朋友認為,這些星點是恆星,可事實上,它們都是由大量的恆星構成的星系。

每一個星點都是不亞於銀河系這樣的大星系,每一個大星系中都有至少上千億個恆星系存在,而每一個恆星系中都有數量不等的行星存在,不乏地球這樣的岩質行星。

哈勃望遠鏡拍攝的這片區域只是整個星空區域的千萬分之一,如此渺小的一片區域內就有至少上萬億個星系存在,可見整個可觀測星空范圍內有多少的星系存在,數量之龐大超乎我們想像。

四級文明存在嗎?三級文明之上的可怕存在,科學家從來不提

如此龐大的星系數量,只會存在人類這一個智慧文明嗎?答案是顯而易見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科學家根據龐大的數位推測,宇宙中可能存在大量的智慧文明,只不過由於宇宙星空太過於廣闊,文明與文明之間的距離可能非常遙遠,沒有成為星際文明之前,彼此很難相見。

如果宇宙中存在大量的智慧文明,那麼不同文明的實力自然也會不同,那要如何來判定一個文明的等級?對於宇宙文明等級的劃分,早在上個世紀就有科學家提出了「卡爾達舍夫文明指數」用來判斷一個文明的等級。

四級文明存在嗎?三級文明之上的可怕存在,科學家從來不提

「卡爾達舍夫文明指數」對於文明等級的判定,依靠的是「能量消耗量」這個指標,一個文明消耗的能量越多,他們的實力就會越強,雖然我們還沒有跟宇宙文明接觸過,不知道如何劃分文明等級,但是通過能量的消耗來劃分等級這條路,基本不會與事實相差太遠。

天體物理學家卡爾薩根對「卡爾達舍夫文明指數」進行了改進,提出了一個文明指數的計算公式,根據這個公式可以計算出一個文明的能量消耗量級,通過這個量級來確定文明的等級實力,通過計算,人類現在的文明實力只有0.73級,離一級文明還差一段距離。

四級文明存在嗎?三級文明之上的可怕存在,科學家從來不提

根據文明指數的計算公式,科學家將宇宙文明劃分為三個等級,分別為一級文明,二級文明和三級文明。文明等級每提升一級,它的能量消耗功率就會增加100億倍,那麼三級文明有多麼強大?

根據文明指數的計算公式,三級文明的能量消耗功率為10^36W,這是什麼機率?我們以太陽的功率來進行對比,根據觀測資料發現,太陽的功率大約為3.8 x 10^26W,而三級文明的這個能量功率相當於26.3億個太陽的消耗,這是多麼可怕的一個資料。

由此得到結論,只有當一個文明能夠掌控26.3億個太陽這樣的恆星,才算是升級為三級文明。當然,如此多的恆星數量對於整個宇宙來說也只是滄海一粒,根本不算什麼。

四級文明存在嗎?三級文明之上的可怕存在,科學家從來不提

有朋友會說了,三級文明掌控了26.3億顆恆星對於我們來說是不可想像的事情,可是對於浩瀚的宇宙來說也沒有什麼了不起,難道在三級文明之上還有更強的存在,例如:四級文明?

如果四級文明真的存在,按照文明每增加一級,功率增加100億倍來計算,它需要掌控2630億億顆太陽這樣的恆星,這個數量即使在可觀測宇宙范圍內,也是一個不小的量級。

如此強大的四級文明,或許翻手間就可以讓銀河系灰飛煙滅,那麼強大的四級文明有可能存在嗎?可能對於喜歡看科幻小說的朋友來看,這樣強大的四級文明在科幻小說裡也不是太強,在科幻小說世界裡,終極文明已經徹底掌控了宇宙,毀滅一個小小的銀河系根本不算什麼,甚至可以讓宇宙重啟。

四級文明存在嗎?三級文明之上的可怕存在,科學家從來不提

當然,科幻小說中的情節都有誇大的成分在裡面,在現實宇宙中,三級文明對於我們來說已經是強大到不可思議的存在,更不要說四級文明了。科學家通過「卡爾達舍夫文明指數」確定宇宙三個文明等級的劃分,可是並沒有提及四級文明的存在。

或許在科學家看來,四級文明從理論上來講是不可能存在的,它的強大我們無法想像,若是存在,那人類根本不可能隱藏,早已被外星文明發現。

人類誕生已經有數百萬年的歷史,在如此漫長的歲月裡,地球上沒有出現過任何跟外星文明有關的痕跡,在人類走進科技時代之後,我們觀測星空也沒有發現任何外星文明的影子,這些資料都表明,即使宇宙中有大量的外星文明存在,可是由於等級的限制,它們也無法來到太陽系。

四級文明存在嗎?三級文明之上的可怕存在,科學家從來不提

樂觀一點來看,人類在宇宙文明的實力有可能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低,或許人類走上科技之路已經走在了大多數文明的前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