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資深男星驟逝!才剛宣傳電影「4天前曾喊腰痛」 醫師變臉警告「痛這部位恐致命」:很快就走了

collage-155.jpg (800×420)


大家對於日本的怪獸電影應該不陌生吧?尤其《哥吉拉》備受大人、小孩的喜愛,紅到美國後被翻拍成《Godzilla》更是創下票房佳績,其中演出《哥吉拉》第一代的男主角,

日本資深男星寶田明傳出,日前已經以87歲的高齡過世,外型英俊的他,即使到老年也還活躍在演藝圈,甚至4天前還有出席活動,離世主因曝光,也讓醫師警告,大家一定要多注意。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據《TVBS》報導,寶田明外型優雅帥氣,一直是演藝圈炙手可熱的男星,隨著年事漸長戲路也沒有受到限制,反而因為成熟的風韻,讓他一直接受會長、企業家等領袖級人物,

精湛演技也相當受歡迎;他近期也參與了《如果世界上沒有櫻花》演出,甚至10日還坐著輪椅出席記者會,氣色看上去不錯,沒想到14日就突然驟逝,而記者回想當天,對方提到身體不舒服,似乎就是離世主因。

圖片來源:《TVBS》、微博

當時記者上會,有記者問他為什麼要坐輪椅,寶田明說因為自己老了,有腰痛的毛病,所以用輪椅輔助行走,但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沒想到不久後就離開的人世,對此,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洪惠風就透露,

原本很健康的人,突然就急轉直下過世,很多人都會覺得是心肺功能急症的問題,臨床上也的確很多掛心臟科的老人,都會有腰痛的問題,如果原本都沒怎樣,卻突然腰痛,那就要注意了。

圖片來源:微博

洪惠風表示,其實從腰痛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像是「慢慢痠起來的痛、而且在左右兩邊」,那可以檢查有沒有血尿,之後求助腎臟、泌尿科;如果是「用手敲一敲會痛」,

則要小心「腎盂感染」,至於如果「是中間在痛」,則要考量到是不是椎間盤突出,可以照X光確認;而心臟問題,則是「腰部劇烈銳利痛、有如刀在割」,如果本身也有高血壓,那就要注意是不是「腹主動脈瘤、腹主動脈剝離」因為是急性症狀,一定要馬上送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