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當籃球人氣王,世新籃球員竟PO「外流影片」到萬人社團拉票

為了當籃球人氣王,世新籃球員竟PO「外流影片」到萬人社團拉票

王男透過親友、流出影片拉到398讚。(圖/翻攝世新籃球聯盟)

世新大學學生自主舉辦的「世新籃球聯盟」近日開打,各系會提名的球員經過人氣投票,最高前幾名可被保送到明星賽的球員名單之中。沒想到,有網友發現得票數相當高的王姓同學,竟透過在1.8萬人的社團PO出流出影片來換取高人氣。對此,王姓男大生回應道歉。

有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以「高調 世新籃球王同學公開外流女性私密影像衝投票人氣」為題發文表示,他發現王姓男大生的照片下方有人留言「這個人散布別人的性私密影像」後開始追查,發現王男在1.7萬(現1.8萬人)的社團中PO出外流影片。

王姓男同學在文章中表示,「按讚救人第二彈,告急。我發車你按讚分享(下面照片點進去),這是人道救援!踴躍我們再開」,並在文中附上2個連結,事後被檢舉導致連結無效,又再次更新一個新的連結說,「這是我最後的波紋了。」

據悉,世新籃球聯盟發出人氣投票活動,讓21名球員透過人脈競爭明星賽的4個名額,個人照片被按讚得1分、分享2分、校內表單投票3分。截至2日凌晨1時08分,王男照片的按讚數為398,分享次數為244次。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利用別人的痛苦去獲得利益真的很垃圾」、「有誠意點,臉書公開貼文道歉吧王同學」、「太噁心了,憑什麼拿別人的痛苦為自己博取關注」、「要從打明星賽,變大明星囉」、「支持當事人提告,或是檢舉人可以告發?」「被害人知道自己被外流不知道作何感想」、「王同學關臉書了,看起來是不打算公開道歉」。

對此,王姓男同學也在該文下方回應表示,「我是本人,事發後也有去查詢所謂的數位性霸凌,了解到自己做了嚴重的錯事,也馬上把文章刪除,並且下禮拜會到學校跟教官溝通,文章下的留言不是我刪的,我也會退出投票。對於為了投票貼上別人文章上的連結,我深感抱歉,也知道造成大家的陰影和困擾,對於學生會和學校性平會,我都會配合流程,我做錯事了,也深知自己的愚蠢,懇請大家的原諒」。

王同學說,「4個連結中有兩個是我的mega傳出(帳號已被檢舉)有兩個是其他文章找到的連結,我並未做到檢查的功能,只知道當時可以多增加投票人氣,而愚蠢的貼出,我也不是要為自己開脫,我甚至不知道當事人是誰,我並不是公眾人物,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跟網路上匿名的大家道歉而不是當事人,當我知道當事人時我會和他鄭重道歉,也會配合流程處理」。

為了當籃球人氣王,世新籃球員竟PO「外流影片」到萬人社團拉票

世新籃球聯盟聲明如上(圖/翻攝世新籃球聯盟)

但網友仍無法接受,「裡面都有附當事人個資還有證件的拍照影像,你不知道是誰?不知道那是外流?你甚至連她的姓名、學校、學號、出生年月日和系級、畢業幾年都知道」、「裡面有好幾百個人,包含未成年少女、社會人士等」、「真·明星球員」、「你有種在萬人社團公開貼文,沒種公開道歉?大街打人然後小巷道歉?」

事件爆發後,世新籃球聯盟粉專也緊急回應,王姓男同學的行為屬於個人意識行為,與世新籃球聯盟無關,接獲通知後因王男違反多條性別平等相關法則,還造成世新籃球聯盟名譽受損,因此取消王男的投票資格,並革除聯盟工作人員一職,「聯盟也在此呼籲,杜絕任何違反普世價值,及傷害他人的行為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