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歲恬妞,歷經兩段破碎婚姻,情斷萬梓良后心中有陰影,晚年與女兒相依為命,直言:自己過也很好

64歲恬妞,歷經兩段破碎婚姻,情斷萬梓良后心中有陰影,晚年與女兒相依為命,直言:自己過也很好

5歲時她就開始演戲,憑借黃蓉一角正式出道,20歲成功奪得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她就是演員恬妞。

從香港到內地,恬妞將自己的演藝事業經營的紅紅火火,也被觀眾所深深喜愛,

特別是《少年方世玉》中的苗翠花,憑借這個角色更加深入人心。

《少年方世玉》劇照

但是拋去演員的身份,作為一個女人來說,她這一生在感情上可謂是受盡苦楚。

第一段婚姻被丈夫欺騙,被迫成為小三;第二段婚姻也在短短的幾年內潦草收場。

如今64歲的恬妞依舊是一個人,但是對於現在的恬妞來說,

愛情早已是過眼雲煙,能和女兒在一起才是最大的幸福。

01

恬妞出生在一個藝術世家,父親和姐姐都從事文藝方面的工作,

從小耳濡目染的她在演戲上也有著獨特的天賦,並在這條道路上獲得不小的成就。

而此時印尼富豪葉聰豪走進了恬妞的生活,據說兩人在一場聚會上相識,

葉聰豪對恬妞一見鐘情,兩個月之後直接向她求婚 

這是26年來第一個男人向恬妞說出這句話,而這句話恰好戳中了她內心最渴望也是最柔軟的部分。

之後兩人便迅速開始籌備結婚,當時葉聰豪準備帶恬妞去美國的拉斯維加斯領結婚證。

而沉浸在結婚喜悅之中的恬妞並沒有察覺出任何的異樣。

在那裡領證意味著只在拉斯維加斯這一個洲承認,

到了其他地方仍然不存在婚姻關系,而這也正是葉聰豪的計劃的第一步。

為了能當一個好太太照顧好家庭,恬妞直接推掉了自己所有的工作,盡管她要面對20多萬美金的違約金。

在完成自己最後的一點工作後,恬妞在媽媽和姐姐的陪伴下與葉聰豪直接飛往了拉斯維加斯舉辦了婚禮。

晚上舉辦完婚禮之後,本應是新婚小兩口溫存的時候,葉聰豪卻一直不停地用印尼語打電話。

雖然恬妞聽不懂,但是出於女人的第六感,她猜測葉聰豪在和一個女人和小孩子通電話。

此時她還在自己的心裡做斗爭,她一面覺得這是葉聰豪的孩子,一面又不相信世界上會有這樣的男人。

沒想到葉聰豪直接坦然承認。

事實就是這樣的無情,葉聰豪在和恬妞結婚之前的確已經有妻子還有孩子,而恬妞就在他的欺騙下被迫成了小三。

02

事到如今她只能被迫接受這樣的結果,她在自己的新房裡嚎啕大哭。

而葉聰豪全然不管不顧,在恬妞如此崩潰的情況下,他竟然已經呼呼大睡了。

至此她只能和葉聰豪回到了印度尼西亞,和他之前的妻子生活在同一屋簷下。

等待恬妞的也不是所期望的幸福的家庭生活,而是丈夫的冷漠。

婚後兩個月恬妞懷孕了,十個月後恬妞生下了一個女兒朱宇豐。

有了孩子以後她的想法改變了,她自己可以不安全,但她一定要讓自己的孩子安全。

現在的她只有一個想法: 

孩子斷奶之後她先把女兒交給媽媽,而自己一直在等待一個離開的機會。

那時恬妞的枕頭下一直放著一本護照和一張一年的機票,她隨時準備逃走。

回到香港之後,曾經的事業早已不復存在,她只能從頭開始。

葉聰豪知道恬妞走了以後也是滿不在乎的態度,對於自己的女兒,他說:「誰要這個孩子,誰養,誰負責。」

堅強的恬妞說,我不相信我自己養不活這個孩子。

由於長時間的拍戲,恬妞也只能和孩子分離,但為了給女兒更好的生活條件,她只能每天辛苦地工作。

1989年在拍攝《他來自江湖》時結識了萬梓良,此時的他已經是香港炙手可熱的男明星。

在拍攝過程中,兩個人逐漸心意相通,而且萬梓良對恬妞的女兒也非常的好,

經過長時間的相處之後,恬妞也被萬梓良深深打動。

當時恬妞聲稱兩人是因為性格不合才選擇失婚,但是時隔多年之後,

萬梓良公開表示自己對不起恬妞,可見當年的失婚也另有隱情。

如今的兩個人已經成為好朋友,還保持著聯系,每天過節的時候還會發短信互相問候,可能這就是最好的結局了吧。

失婚之後的恬妞獨自一個人承擔起了撫養女兒的責任,她從來沒有給自己放過一天假。

為了能讓女兒受到更好的教育,她把朱宇豐送到了學費昂貴的瑞士學校,並親自去瑞士陪讀。

母女兩人在異國他鄉,人生地不熟,語言也不通。

03

那段時間恬妞每天買菜、做飯,再把做好的飯菜送到學校給女兒吃。

因為那裡的水比較貴,恬妞很害怕女兒沒有水喝,就買了一個行李箱準備送過去。

當時朱宇豐的學校是在山中腰,恬妞就自己背著水和便當去學校,結果在路上摔得四腳朝天,眼冒金星。

來到女兒宿舍之後她把那一箱的水擺滿了整個房間,最後直到女兒畢業都沒有喝完。

在恬妞的照顧下,朱宇豐不僅健康長大,而且學業有成。

但是只有一點,女兒的婚戀問題一直沒有著落, 

她認為愛是不分性別和年齡的,只要彼此喜歡,這些都不重要。

恬妞面對著女兒的想法也表示理解和支持。

有許多的父母只顧及自己的面子,也有著自己的取向,卻忽視了孩子心底裡真實的想法。

但是對於孩子來說,跟隨著父母未必是一件好事。

她要有自己獨立的人格,去過屬於自己的人生,也不要因為父母而改變她的性取向,

一直做自己才會有終身的幸福和快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