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姓「蔣」,老師上課不敢喊他的全名,因為一叫學生就開始笑

學生的名字一般都是父母或者親屬給取的,名字中或帶有特殊的寓意,或者就是對學生的美好祝福。然而,很多時候也有「翻車」的時候。

時代在不斷地發展,人們對於教育也是越來越重視,只要是和教育有關的問題,家長都會特別留意,名字也是一樣。之所以說名字和教育有關,是因為一個好的名字能給老師更深刻的印象,也能得到老師更多的關照。

學生姓「蔣」,老師上課不敢喊他的全名,因為一叫學生就開始笑

就比如,老師經常提問的學生成績普遍都很好,還有老師指定的課代表的成績普遍也都不差,而這些都和名字有分不開的關系。

我本人在高中的時候,就是因為名字的關系當選英語課代表,也因此英語成績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大學聯考的時候考上了一所不錯的本科院校。可見,名字和教育是有關系的。

學生姓「蔣」,老師上課不敢喊他的全名,因為一叫學生就開始笑

更是間接的影響學習。但也因為家長對於名字的過度重視和標新立異,讓學生的名字越來越多元化,甚至有些學生的名字就連老師都不敢提問。你見過這樣的名字嗎?

學生姓「蔣」,老師上課不敢喊他的全名,因為一叫學生就大笑不止

說起連老師都不敢提問的名字,還真的不少,但大部分都是諧音梗的名字,這位蔣同學的名字也是一樣。蔣爸爸因為自己學習的時候英語就學得不好,而英語又是必須學習的學科。

在中考和大學聯考當中所占的比重都比較大,因此,給孩子取名的時候就叫「蔣英語」,希望孩子的英語成績可以不斷攀升,也希望孩子在英語方面有所成就。

學生姓「蔣」,老師上課不敢喊他的全名,因為一叫學生就開始笑

可上學之後才發現問題,老師上課的時候提問蔣同學,蔣同學說自己不會英語,老師就說不用英語, 學生就反駁老師,是老師讓用英語回答的。後來才反應過來是學生的名字。

雖然不是什麼大問題,可每次老師提問,全班同學就會大笑不止,再後來課程就講不下去了,最後老師就不敢提問蔣同學了。但有些時候忘記了還是會引起不小的笑聲。蔣同學的成績也因此受到了影響。

結語

起名是一個技術活,對學生的影響更是不小,但在生僻字以及偽復姓的名字面前,始終還是諧音梗的名字威力更大,對學生造成的影響更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