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警員殉職網紅竟PO文嗆「活該」 南市警局:將調查送辦

2警員殉職網紅竟PO文嗆「活該」 南市警局:將調查送辦

▲台南2名員警殉職,網紅狂發文酸「被砍死是自己活該」,警方將嚴辦。(圖/翻攝自臉書)

台南2名員警22日遭逃犯林信吾殺害,相關議題引發社會熱議,而有一名Youtuber「師大數學哥」近日在經營的頻道及臉書上不斷發布仇恨言論,更質疑「被砍死的警察,我只能說,平常不積陰德,被砍死是自己活該」、「引來犯人砍殺,你們也有責任」等語,台南警察局除嚴厲譴責外,已指派專案小組調查。

涉事Youtuber經常在頻道上傳影片,或在臉書粉絲團、Dcard發文,針對時事分享自己的觀點,而在台南2名員警殉職後,他隨即在臉書寫下數篇仇警言論,像是「本人完全不會同情這些警察」、「不就是死了2個警察,究竟有什麼好難過的」等語。

2警員殉職網紅竟PO文嗆「活該」 南市警局:將調查送辦

▲網紅連發仇恨言論,警方將嚴辦。(圖/翻攝自臉書)

他表示,台灣9成警察面對黑道流氓時不敢吭聲,卻會利用公權力欺壓手無寸鐵的百姓,今天2名警察被砍死,是警察自己要去處理,平民百姓不用代替警察去討公道,也不用去同情死者和家屬,更認為是員警在抓捕犯人的過程有問題「你們不講理、沒人性地逮捕犯人,才會引來犯人砍殺,你們自己也有責任」。

他在另一篇貼文甚至說出,「我只覺得2名員警死有餘辜,自己執法過程有不當之處,才會被犯人拿刀砍殺」、「我真不懂,台灣人拿納稅錢去養一群敗類警察是要X三X」、「至於那兩個被砍死的警察,我只能說,平常不積陰德,現在被砍死,就是自己活該!」

對此,台南警察局第二分局27日表示,針對該YouTuber(網紅)在臉書上發表不理性仇警言論,除了予以最嚴厲之譴責外,也立即指派專案小組展開調查,將依刑法第312條公然侮辱罪嫌,調查後依法送辦,誓將捍衛2位因公殉職、維護社會治安之警察同仁尊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