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總監到Grab Food車手,新加坡40歲設計總監告訴你如何在低谷,重啟自己的人生

很多人習慣了「高高在上」的職位,一旦從高處跌入低谷,便很難重新開始,去接受社會地位相對比較低的工作了。因此他們一邊抱怨著自己找不到工作,但卻連看都不看一眼那些自己不願意做的工作。

從總監到Grab Food車手,他告訴你如何在低谷,重啟自己的人生,重新出發!

從總監到Grab Food車手,新加坡40歲設計總監告訴你如何在低谷,重啟自己的人生

01中年失業,恐懼如影隨形

Andy Yap,一位40歲的中年設計師,他曾在一家活動公司做圖形設計,但不幸的是,在2月份的時候,他被解僱了。

剛開始被解僱的時候,他還很鎮定,收拾好東西就離開了。

可這種鎮定在接下來幾周內被現實粉碎,他嘗試向各個領域投遞簡歷、申請工作,從超級市場、醫院到清潔公司,無一例外不是拒絕了他,就是沒有了迴音。

招聘人員給他的理由也大多是,因為年齡、甚至因為經驗太多而不合適。

這讓他非常恐懼,第一次開始意識到全球的經濟受到了多麼大的影響,而自己的工作也更是受此影響頗深。

從總監到Grab Food車手,新加坡40歲設計總監告訴你如何在低谷,重啟自己的人生

02敢於低頭,樂觀生活

Andy自從四月份開始,就找了一份騎自行車送餐的工作,現在他每周要花費6天的時間在義順(Yishun )送餐,可獲得的薪水卻只有之前的四分之一。

不過對此,他還是非常樂觀的,每個人都需要吃東西,因此他並不擔心這個行業會幹不下去。在每天送餐的過程中,他至少要騎12個小時,因此短短几個月他就瘦了10公斤以上,減肥效果一級棒!

不少人對他做這個工作產生了質疑,上一份工作還是director的職位,這一份就去送餐了,二者相差如此之大,是不是作秀?

對此Andy十分坦然,對他來說,工作就是工作,他需要低下頭,然後把錢帶回家,僅此而已。

Andy這份豁達的心態是很多人都難以達到的,如果大家也面對如此情況,你會做出和Andy同樣的選擇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