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千金地位多差?看徐子淇女兒名字就知,一個叫晞彤一個叫晞兒

重男輕女這個傳統至今都是如此。不僅僅是在豪門里面,在普通家庭也是如此。這是因為中國過去的農耕社會,男人代表了更強的勞動力,所以很多家庭都更加重視兒子。

加上大部分人都認為女兒是要嫁出去的,所以很多人就認為兒子才可以接班,女兒是不能接班的。在豪門分家中,一般只有兒子才可以接班,女兒能分到家產始終有限,而且也很少富豪會在有兒子的情況下,選擇女兒來接班。

豪門女兒一般被成為千金,可是千金是相對于普通人,如果跟兒子相比,那麼這個千金就不值錢了。要知道豪門千金地位有多差,看看香港名媛徐子淇女兒的名字就知道了。

徐子淇是香港四大富豪之一李兆基的兒媳婦。2006年她在澳大利亞風風光光嫁給了李兆基的小兒子李家誠。這場婚禮就足足花了李兆基7個億。可是李兆基花掉了7個億,但是他非常高興。李兆基對于漂亮的徐子淇一直非常滿意,她也是非常喜歡徐子淇這個兒媳婦。

李兆基是一個非常傳統的人,他自己就十分重男輕女,他有3個女兒跟2個兒子,可是他在香港花費幾十億修建的豪宅,只有三棟別墅,兩個兒子一個人一棟,而3個女兒則沒分。

李兆基的生意也是只傳給了兩個兒子,三個女兒也是完全沒有分。李兆基只有兩個兒子,自然希望是自己有多幾個孫子。可是偏偏兩個兒子不給力,一直不結婚。

大兒子李家杰是一輩子都不結婚,直到現在也沒有結婚。小兒子李家誠出生于1971年,可是也是結婚得很晚。一直到2006年的時候才結婚,那個時候他已經是35歲了。2006年的時候,李兆基已經是78歲了,他出生于1928年。

正常來說,一般人到了78歲至少已經是好幾個孫子的爺爺了,而且大的孫子估計都大學畢業了。可是偏偏李兆基的兩個兒子都結婚很晚,所以他也是很煩惱。

所以2006年李家誠終于跟徐子淇結婚了,他肯定是非常高興,花了7個億幫兩個人舉辦婚禮,為了遷就徐子淇,還把婚禮舉辦地選擇在澳大利亞。

徐子淇嫁入李家的時候,李兆基大兒子李家杰也還沒兒子,所以徐子淇就是李兆基的唯一希望。李兆基自然希望徐子淇盡快為李家開枝散葉。徐子淇也算努力,很快就生了第一個孩子。2007年徐子淇生了第一個孩子,可卻是一個女孩子。

過去在農村,一些家庭為了盡快生到兒子,就會給上面的姐姐取一個有福氣的名字,比如說帶弟、招弟、來弟這些。徐子淇生了第一個女兒之后,李家就給這個孩子取名晞彤。這個名字也是很明確了,意思就是希童的諧音,就是希望徐子淇可以多生幾個的意思。

2年之后,徐子淇再生了一個孩子,可是這一次又是女孩子,這次李家更直接了,給孩子取名晞兒,諧音就是希兒,那就是希望兒子的意思了。2009年的時候,李兆基已經是81歲了。中國人人生七十就是古來稀,雖然現代醫療水平好,但是81歲也是很大年紀了。

不知道是不是名字真的起了作用,之后李家真的開枝散葉了,不過先生下兒子的卻不是徐子淇,而是李家杰。李家杰雖然沒有結婚,但是因為現代科技的發達,還有財富的作用,他還是在美國生了3個兒子,而且是三胞胎。

李家杰跟李兆基都非常高興。李兆基也算是完成心愿,雖然兒子沒有結婚,但是畢竟有了三個兒子,他也算是放心了。他親自飛到美國去,回到香港之后,又給集團員工一人發了1萬元紅包,同時他為了給孫子們祈福,他還捐出了2300萬,總計是花掉了3300萬,取意是生生不息的意思。

不知道看到李家杰比自己有了兒子,李家誠跟徐子淇是什麼感覺。不過還好,2011年跟2015年徐子淇也非常爭氣,連續生下了兩個兒子。他的兒子可不像兩個女兒那樣取名字,大兒子叫做俊熹,小兒子叫做建熹。

很有趣就是,李嘉誠的孫子叫做長禧,而李兆基的孫子叫做俊熹。這個李兆基家族在取名上總是跟李嘉誠家族這麼相似,也是非常奇怪。

其實看到這4個孩子不同的樣子,你就知道在豪門中,千金比兒子的地位要差多少了。千金雖然從小也是養尊處優,而且也可以過著非常好的生活,長大之后也有花不完的財富,可是他們一般是沒有接班權的,他們是無法參與家族生意的。

所以看到這一點你就知道郭晶晶做得有多對的了。過去霍英東家族也是非常重男輕女,從取名字也可以看出。霍震霆這一輩兒子跟女兒的取名就不一樣。到了霍啟剛這一代還是如此。

可是郭晶晶生下了一個兒子跟兩個女兒,她的兒子是中字輩,她的女兒也是中字輩,這就打破了霍英東家族的傳統。不過徐子淇不是郭晶晶,她可沒有郭晶晶這樣的魄力。

郭晶晶看似像一個普通的女孩子,可是她的內心無比的驕傲跟自信,她曾經是四次的奧運冠軍,在中國是家喻戶曉,她在跳水領域里面是足以載入史冊,幾十年之后提到跳水,人們依然會提到郭晶晶。

徐子淇雖然是富家出生的孩子,而且長得非常漂亮,她從小就是被當成豪門太太來培養的,徐子淇從一開始的人生定位就是為了豪門而生,似乎就是要去討好豪門的,她的一切是按著豪門的標準而設立的。

而郭晶晶卻是為了改變豪門而生的,霍啟剛在郭晶晶的影響下,變成一個普普通通的丈夫。其實女兒的地位差,往往也跟母親有關系,如果母親自己都對女兒不自信了,那麼女兒怎麼在家庭中有地位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