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詐騙!李李仁遇「網購怪簡訊」 警:金額一萬多未報案

二次詐騙!李李仁遇「網購怪簡訊」 警:金額一萬多未報案

藝人李李仁近期在IG上分享,坦言前陣子遇上網購詐騙,收到騙取個資的假簡訊,後來還為此換了信用卡,沒想到近期又遇到相同情況,他以自身經歷呼籲網友要多加注意,也怪自己「真的太愛網購」。

圖/TVBS

記者江柏均:「現在的網路消費刷卡非常的方便,當然詐騙手段也是層出不窮,如果你收到我旁邊的這種簡訊,上頭要你確認,收貨資訊以及費用的話,切記別亂點,因為就連藝人李李仁,他都收過這樣的詐騙簡訊。」

和普通簡訊沒有不同,甚至是從看似沒有異狀的手機號碼發出,李李仁卻說,相同情況他已經遇到第二次。

IG無奈發文,上次手速太快,不疑有他填了付款方式,晚上就被銀行告知,被詐騙了只怪自己太愛買,上回輕輕放下,沒想到這次又來,不透露交易金額,但經紀人回應,確實因此停過卡後來補辦,二次受騙才想提醒大家。

圖/TVBS

資安專家:「有一些特殊,譬如說你有一些東西來講,是你的付費沒有付費,或者他可能會利用這樣的情況,來去這個讓你因此而上當,或是你會焦急去點。」

專家提到,智慧型手機的普遍,讓一頁式網站,看起來更加逼真,通常若販賣的商品遠低於市價,或者對方要你提供個資,來確認消費,那很可能藏有詐。

資安專家:「銀行傳簡訊,然後你不疑有他付費下來,那這個其實相對來講,你要去取回這個款項爭議會比較大,不過一般還是有機會,就是說當你發覺,有一些異常的時候,那你就跟信用卡公司,去做一些止付的狀況。」

刑事局預防科警務正顏銘寬:「(對方要求)留下你的銀行金融卡帳號,或者信用卡帳號,釣魚簡訊請不要理會他。」

圖/TVBS

同樣在演藝圈,李蒨蓉日前也透露,說買完寵物用品,接到不明來電,熊熊也發文說家人,甚至被詐騙集團,索取28萬元,防不慎防只能耳提面命,滑網頁下單的同時,再次睜大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