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年輕人「瘋養芒果核」!天天梳毛、寫成長日記 竟連老媽也支持

「養芒果核」最近在大陸年輕人之間流行,不少人都會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養芒果日記」,他們認為芒果核曬乾後毛茸茸的觸感,就如同飼養貓狗一樣帶來快樂,還能紓壓,不過這行為也被批評是不務正業,對此,一名養芒果核的網友表示,「這叫精神寄託!」

《九派新聞》報導,部分年輕人稱,芒果核洗乾淨後有毛茸茸的觸感,摸起來很舒壓,有人對此表示不能理解,直言是不務正業。養芒果核的人指出,這就像大學生養狗一樣,「好聽點叫精神寄託,不好聽就是閒的,最終還是回歸生活,關注自己」。

陸年輕人「瘋養芒果核」!天天梳毛、寫成長日記 竟連老媽也支持

▲大陸年輕人幫芒果核梳毛。(圖/翻攝自微博/九派新聞)

一名化名為「小夢」的網友表示,養芒果核的過程沒有想像中簡單,不是吃完拿去曬就好,需要先搓揉芒果核,洗掉上面多餘的果肉,接著用牙刷將果核刷到沒有黃色,再用吹風機吹乾,同時也要繼續刷毛避免黏住,最後放在太陽下正反面暴曬,直到完全乾掉。

陸年輕人「瘋養芒果核」!天天梳毛、寫成長日記 竟連老媽也支持

▲網友曬出她養的芒果核。(圖/翻攝自小紅書/吃涼拌皮卡丘嘴都電麻辣)

另一名劉姓女子也分享自己養的2個芒果核,分別為它們取名為「大毛」和「二毛」,定期在小紅書上更新「芒果核日記」。

她透漏,剛開始怕芒果核發霉也會梳毛,但現在毛也乾了之後變得刺刺的,就沒有繼續梳,還有不少人給出護理芒果核「毛髮」的建議,「剛開始發純粹就是覺得好玩,也沒有太多的娛樂活動,後面陸陸續續還是會繼續記錄這兩隻芒果核的成長日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