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演父子!資深影帝滕汝駿離世享壽77歲 _「兒子」劉燁不捨哀悼

曾演父子!資深影帝滕汝駿離世享壽77歲 *「兒子」劉燁不捨哀悼

資深影帝滕汝駿離世享壽77歲。(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資深演員滕汝駿因在張藝謀執導的電影《紅高粱》中飾演「羅漢大叔」一角被觀眾熟知,之後接演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並以《那山那人那狗》獲得金雞獎最佳男主角,是知名老戲骨。不過,他驚傳已在13日離世,享壽77歲。

滕汝駿出生於中國河北、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參與過多部戲劇演出的他,屬於大器晚成型的演員,直到演出戰爭文藝片《紅高粱》中的「羅漢大叔」才為人熟知,之後陸續接演《北洋水師》、《埋伏》、《一年又一年》、《危情時刻》、《橫空出世》等戲劇。

滕汝駿以《那山那人那狗》獲得金雞獎最佳男主角。(圖/翻攝自微博)

1999年滕汝駿以《那山那人那狗》獲得金雞獎最佳男主角及第6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男主角。雖然這部片在中國票房不如預期,但在國際享有高評價,在劇中他和當年僅21歲的影帝劉燁飾演父子同台飆戲,精湛演技受到肯定。

滕汝駿離世享壽77歲,劉燁和戲迷都發文哀悼。(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在一次腦梗塞後,他怕給劇組添麻煩婉拒一切戲約,選擇擔任教職直到退休、消失於公眾視野中。13日驚傳他在北京離世,享壽77歲,雖然他息影多年,消息一出仍讓影迷不捨哀悼:「滕老師安息」、「一路走好滕老師,看的第一部電影就是《那山那人那狗》,永遠記得您!」劉燁也在微博悼念寫下:「一直記得1998年,您給我的幫助和指點,銘記。滕汝駿老師走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