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照顧偏癱婆婆5年,她卻立遺囑把50萬和房子都給小叔子 太可恨

辭職照顧偏癱婆婆5年,她卻立遺囑把50萬和房子都給小叔子 太可恨

辭職照顧偏癱婆婆5年,她卻立遺囑把50萬和房子都給小叔子 太可恨

01

都說婆媳是世界上最難斷的關係,縱使表現得再親熱,也因為少了那層血緣關係而變得不那麼熱切。

很多兒媳婦認為,婆婆之所以沒有把自己當女兒,是因為做的還不夠,人心都是肉長的,對她好,她遲早能感受到。

以前,程藍也是這麼認為的,所以在婆婆腦出血治療後留下偏癱後遺症,家裡又有孩子需要照顧,老公曾仕偉提議她全職在家的時候,她答應了。

其實程藍也不太願意,照顧一個偏癱老人有多辛苦,即使沒有照顧過,光想想也能想到。

可當時曾仕偉正跟其他人競爭部門經理的職位,正是升職關鍵期,程藍辭職回歸家庭是最好的選擇。

曾仕偉還有個弟弟曾聰,程藍不是沒想過,可曾聰和弟媳婦葉小茜離婆家有些遠,工作也沒有曾仕偉好,所以很不樂意。

這也是程藍很不舒服的一點。

婆婆有兩個兒子,真有事了,卻光落在曾仕偉頭上。

可她也沒得選擇。

女兒諾諾還小,沒人幫照顧。

這一照顧就是五年,五年來,程藍沒有休息過一天,要照顧婆婆,諾諾小的時候讓她媽幫帶著,上幼兒園後,她媽要回去帶嫂子的兒子,也沒空幫她。

好在有她打理大後方,曾仕偉可以義無反顧地投身事業中,收到的回報也很不錯。

程藍對這狀態也還算滿意。

如果不是無意中看到婆婆立的遺囑,程藍還一直活在自以為不錯的日子裡。

辭職照顧偏癱婆婆5年,她卻立遺囑把50萬和房子都給小叔子 太可恨

02

那天,婆婆坐在客廳看電視,覺得有些冷,讓程藍去柜子里給她翻找一件繡著大花的襖子,程藍再翻找的時候,無意中看見婆婆放在衣櫃里的遺囑。

程藍知道她不應該看,可遺囑兩個字牢牢的吸引她的目光。

程藍小心謹慎地看了眼房間門口,又快速地瀏覽了一遍遺囑內容。白紙黑字寫的很清楚,婆婆去世後,50萬存款以及房產歸小叔子所有。

指尖冰涼,紙張在手間輕顫,程藍的眼淚不受控制的留下。

嫁給曾仕偉五年多,辭職照顧婆婆五年,勤勤懇懇地伺候婆婆。

她從來沒想過貪圖婆婆的財產,沒想到婆婆竟如此絕情,完全不念她五年的辛苦,把所有財產都給了小叔子。

如果小叔子家出一份力,跟她一起分擔照顧婆婆的責任,她不會有怨言,可小叔子完全甩手掌柜,不管不顧,婆婆卻還一心只念著他,實在讓她寒心!

程藍將遺囑放回原位,取了衣服遞給婆婆,婆婆又要喝水,程藍不想管,但念在她不方便行動的份上又於心不忍。

喝了水後婆婆心情挺好,指著旁邊的座位讓程藍一塊看會電視。

婆婆笑得那樣和藹,程藍真想問問,照顧她的這五年,到底算什麼?

可她什麼都沒有說,房子存款是婆婆自己的,她要給誰是她的自由。

辭職照顧偏癱婆婆5年,她卻立遺囑把50萬和房子都給小叔子 太可恨

03

當初辭職她本就不願意。

程藍和曾仕偉結婚沒多久,婆婆就腦出血住院,雖然救回了一條命,但也留下偏癱的後遺症。

想程藍自結婚後,婆婆就幫不上什麼忙,反而一直是她在照顧婆婆,這份心卻感動不了婆婆,她心心念念的還是她的小兒子。

程藍也能理解,自古父母偏小兒,更何況曾聰家條件還不好,婆婆偏心點也情有可原。

可她呢?付出那麼多,卻一點回報都沒有,她怎麼不寒心!

她也不是在意婆婆的家產,她在意的是婆婆的態度。

而這份遺囑,也讓程藍徹底明白,婆婆壓根不感念她的付出,或許在她心裡,這是程藍自願的,跟她無關。

下午,程藍回了娘家,自從照顧婆婆,她很少有時間回娘家。

她憋不住把情況告訴了她媽。

程媽嘆口氣,說:「當初我就不同意你辭職,媽辛苦供養你讀書出來,到頭來卻辭職在家照顧婆婆,你的人生意義在哪裡呢?只不過,媽也希望你幸福,你自己願意,我也不好說什麼。

現在看來,你婆婆把你的付出當做理所應當。藍藍,這女人啊,還是要有自己的事業,別人才會把你當回事。你已經付出了這麼多年,也夠了,該為自己打算了。」

程媽對程藍說,女人還是要有自己的事業,別把希望寄托在別人希望,一旦別人抽身離開,她就是白忙活一場。

聽了程媽的話,程藍好似清醒了。

辭職照顧偏癱婆婆5年,她卻立遺囑把50萬和房子都給小叔子 太可恨

04

從娘家回來,程藍大致去瀏覽了遍招工信息。

當晚,她跟曾仕偉提出,她要出去上班。

曾仕偉不想她去,說孩子沒人接送,他媽也沒人照看。

「孩子我負責接送,至於媽,可以給她請個保姆。」

「請保姆,你知道現在一個保姆費用是多少嗎?」

程藍早打聽過了,現在的保姆費用是貴,對於以前的他們來說承擔起來或許吃力,可曾仕偉即升職又加薪,完全負擔得起,更何況,他還有個弟弟,兩兄弟一起負擔,完全沒有問題。

「曾聰家條件不好,一起分擔他們負擔重。」

程藍很不高興:「負擔重不是藉口,難道就因為負擔重就可以不管了嗎?媽是兩兄弟的媽,憑什麼要出錢出力就是我們,媽有什麼就全部給曾聰。」

曾仕偉也不高興:「你怎麼說話呢!媽給曾聰什麼了,媽身上就那點錢,曾聰生活條件不好,想留著給他也是理所應當的,我當哥的怎麼好意思跟他爭。」

程藍瞬間一片心涼,聽曾聰的口氣,他是知道婆婆立遺囑要將所有財產給曾聰的事了。

他們都知道,就瞞著自己!

這分明是提防自己!

照顧婆婆五年,整整五年啊,她沒有睡過一個好覺,把婆婆伺候得妥帖得當,還自己帶個孩子。婆婆卻沒有幫助過她一天,就算在月子裡,也是程藍媽來照顧的。

這些,她能理解婆婆,從來沒有怨言,可婆婆怎麼對她的。

把她的付出當做理所應當,還處處提防她,讓她怎麼不心寒?

既然婆婆如此,她又何必對她掏心掏肺的去照顧。

辭職照顧偏癱婆婆5年,她卻立遺囑把50萬和房子都給小叔子 太可恨

05

曾仕偉見程藍說不通,臉上很不高興,說她:「你找個工作,薪水都還不夠支付保姆費用的,不知道你瞎折騰什麼。」

程藍沒搭理她,她已經決定好了,必須出去工作,而不是徵求他的同意。

就算工資低又如何,都是自己掙回來的。

在家裡伺候婆婆,無論她做得多好,付出多少都得不到認可,與其如此,她寧願出去找工作,就算再困難,也絕對比現在好。

而真的找到工作了後,才發現,之前覺得有困難的,真的去做了後,才發現都不是問題。

就像諾諾的接送問題,一直怕上班後沒時間管,真的上班了後,才發現不是有沒有時間管的問題,而是你想不想解決。

現在她就是自己接送,偶爾下班晚了,可以拜託娘家媽媽接下,或者她接回去讓娘家媽幫照看。

方法總比問題多。

真的上班了,才發現,上班可比伺候婆婆輕鬆多了。

雖然可能會遇到被領導刁難這些問題,但只要夠努力,總能在職場實現自己的價值。

而在家裡,不論做得多好,從沒有得到認可,在婆婆眼裡,她就是免費的保姆。

雖然曾仕偉和婆婆不滿她出去找工作,可她能自己賺錢,這才是她的底氣。

婆婆的財產她不惦記,但她也不會再做免費保姆。

寫在最後:

婆婆畢竟不是親媽,沒有經歷過生養自己的階段,所以縱使感情再好,也千萬不要毫無保留的付出,因為不一定會有人感念。

可能有人會說了,親生父母也不一定會感念啊。

是這樣沒錯,但別忘了,父母生養你,你就有責任去照顧他們,這是一種良性循環的回報。

當然,我也不是提倡就不管婆婆,不維護跟婆家的關係。

不是的,我更建議跟婆家保持距離。

一味的付出只會讓人覺得理所應當,哪天你厭了、倦了,不想做了,別人反而覺得是你的問題。

所以啊,做是要做,但千萬不要把事情做成是自己一個人的,那樣不僅不討好,反而落得一身埋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