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登婆家門,準兒媳主動下廚被婆婆攔住,回去后父母:馬上分手

亦舒在《我的前半生》曾寫道: 人為什么要結婚,還不是因為人生不易,需要找一個人同舟共濟。

然而,這么一個人,卻十分不容易找到。因為找對了,就可以白頭偕老。而找錯了,卻只會墜入深淵,萬劫不復。

因此,在選擇結婚對象的時候,人千萬不要將就和委屈自己。要睜大眼睛看清楚,你愛的那個人,和他在實際生活中,是否能合二為一。

畢竟,結婚你不是嫁給了一個人,而是嫁給了這個人的全部社會關系。所以你嫁給一個什么家庭,就會有什么樣的婚姻。

01、首次登婆家門

朋友林鳳和男朋友羅斌,感情深厚,早已到談婚論嫁的地步。林鳳早就把男朋友帶回去給父母看,而父母雖然沒有特別滿意,但是也沒有什么不滿。

相對于林鳳的主動,可羅斌卻遲遲沒有行動,不但沒有主動求婚,也沒有主動說要帶林鳳回去見父母。林鳳以為是羅斌在拖延時間,畢竟兩個人再不結婚,就只剩下分手這條路了。

好在在林鳳的多番暗示下,羅斌終于同意帶她回去見父母。只是羅斌對他的家庭,卻始終守口如瓶,不愿意多說。耐不住林鳳的催促后,羅斌才說了一句:“等你到了我家,你就明白一切了。”

羅斌越是如此故弄玄虛,林鳳就越是激動興奮,甚至還帶著莫名的好奇。畢竟,兩個人談戀愛三年,但男友在自己面前提起原生家庭的次數,卻屈指可數。

第一次去羅斌家見他父母,林鳳準備了好幾天。畢竟羅斌不是獨生子,他上面還有一個哥哥。而且哥哥前幾年也結婚生子。林鳳是個好面子的人,不愿意因為禮節上的一些差錯被未來婆家指指點點。

去到了男友家,林鳳才有了一種真實感。男友家境一般,不算太差也不算太好,馬馬虎虎能過得去。只不過哥嫂結婚的時候,并沒有買婚房,因此,哪怕后來結婚生子了,也依舊跟公婆同住。

看到打扮漂亮,又有氣質的林鳳,提著大包小包的禮品,準婆婆眉開眼笑,非常熱情招呼林鳳進屋坐。而準公公和大哥也很有分寸,只是隨便問候了幾句,就沒有刨根問到底了。

看著這一家都挺安分守己的樣子,林鳳心里也有了底。只是還沒等她再了解得更深入透徹一些,準婆婆卻開始使喚嫂子去下廚做飯,說今天要好好招待未來的準兒媳婦。

02、父母下命令:馬上分手

聽到要麻煩嫂子下廚做飯,一向懂禮節的林鳳也有些坐不住了。在來婆家之前,父母早就交代過,到了婆家,女孩子就要主動一些,而不是把自己當成主人,讓人伺候。

林鳳就有些急了,她就跟準婆婆提出,自己略懂廚藝,可以下廚給嫂子搭把手,打打下手。結果,婆婆卻攔住了她說:你今天是客人,你下廚豈不是被人笑話被婆家怠慢?你就安心坐著等吃飯,你嫂子是個粗人,干慣了這些,不礙事。

雖然婆婆是好心勸阻,但林鳳心里也有些不是滋味。最終,林楓沒有下廚,而是站在客廳陪準婆婆寒暄。

而嫂子就一個人任勞任怨忙活了一大桌子飯菜,等大家都上桌吃飯了,嫂子又得忙著去伺候孩子吃喝。等她終于忙完上桌的時候,桌上的飯菜早就冷了,有些碟子也只剩下殘羹冷炙。

至于老公的哥哥,也只顧著在旁邊玩手機,根本沒有要替自己媳婦分擔的意思。而準婆婆也不愿意搭把手,說一個丫頭片子,有什么好嬌慣著的?

看到這一切,林鳳就忍不住跟男朋友說了,可羅斌卻用見慣不怪的口吻說,嫂子娘家條件差一些,做慣了粗活,這些年大家都習慣了她做的飯菜,而她自己也沒有意見,自然而然就成為了習慣。

羅斌害怕林鳳多想,還安撫她道:以后我們會和父母分開住,這些家務活肯定不用你來做。即使住在一起,這些家務活也肯定是嫂子搶著干,輪不到你的頭上。

林鳳心事重重地離開了婆家,雖然準婆婆招呼她下次再來玩,可林鳳此刻卻只想離開這個讓人壓抑的地方。晚上回到家,她跟父母坦白之后,父母卻直接說出:馬上分手。

林鳳很不解,父母不是很看好羅斌的嗎,怎么她才去了婆家一趟,就要求她分手?看著迷糊的女兒,父母跟她解釋:雖然你準婆婆現在對你態度不錯,可你嫂子的現狀,未嘗不是你以后的常態?更何況,你準婆婆重男輕女,家里就只有一個孫女,都不寵愛,那萬一以后你也生了個女兒,豈不是會被婆家嫌棄?

父母越說越激動,甚至還要求林鳳馬上跟男友說分手,一刻都不能等。林鳳想替男友辯解,畢竟男友也曾答應過她,婚后不會和公婆同住,也不會需要她像個保姆一樣伺候一家老小的吃喝。

可父母卻依舊不肯相信,他們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哪怕彼此偽裝得再好,可父母的言行舉止,就是孩子身上的寫照。現在男友還沒結婚,還沒看得出來品行。可是你哥嫂結婚了幾年,婆家人的態度,卻是顯而易見的。

聽到這,林鳳才覺得一陣后怕。她不怕辛苦也不怕勞累,卻怕這樣被婆家當保姆一樣使喚。當牛做馬,卻得不到婆家人的半句感謝。

林鳳跟男友提出分手,羅斌卻還責怪她勢利物質。明明都馬上談婚論嫁了,卻嫌棄他的家人。可無論男友如何保證,林鳳還是分手了。 她想,或許及時止損,也未嘗不是人生的一種成功。

03、找男人得看他的原生家庭

俗話說,嫁人得看男人的媽,只有男人的媽媽好了,這個家庭才能好起來。雖然有一定的夸張,但卻也是事實。

畢竟婚后,婆媳關系,是眾多關系的關鍵。婆媳關系不好,夫妻關系也好不到哪里去。而看一個男人是否良人,就必須得看他的原生家庭。

只要男人和他的原生家庭三觀正,即便男人窮點苦點都沒關系。可如果男人的原生家庭三觀不正,那么再有錢的婆家,女人也不要輕易嫁過去。因為有些苦,只有去體會過,才能感同身受。

今日話題:

你認為林鳳提出分手,是不是過于杞人憂天?

半夏解語:剖析婚姻情感,教你讀懂人心人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