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考上大學了,奶奶養老指望你了」「我媽不檢點,我不配」

「孫女考上大學了,奶奶養老指望你了」「我媽不檢點,我不配」

「孫女考上大學了,奶奶養老指望你了」「我媽不檢點,我不配」

在日常生活中,總會發生一些意外的事情,而這些事情也會打破我們原有的生活,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寸步難行。可是不管怎麼樣,我們都應該積極樂觀的去面對,也不要因為一些長輩的原因,變的心中只有憤恨和仇恨。

長輩們雖然有著長輩的稱號,可是有的時候,他們卻做的不是長輩的事情,甚至長輩們也會有糊塗的時候,雖然面對長輩們無辜的責罵,我們心中是非常委屈的,但是我們不應該過多的被這些話語而影響。

許多長輩們總是斤斤計較,覺得每一件東西必須要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安心,也一直有著重男輕女的思想,也不會看自己的媳婦和孫女有一點好臉色,所以但凡能找到機會,一定會數落她們。

今天的故事來自於粉絲齊琴的分享。

「孫女考上大學了,奶奶養老指望你了」「我媽不檢點,我不配」

父親離世

齊琴從小就生活在一個非常有愛的家庭中,父母相當恩愛,是所有人眼中的模範夫妻,也從來不會發生任何爭吵,哪怕奶奶對母親有一點意見,也礙於父親的面子上很少刁難,就算奶奶對母親刁難,父親也總是會維護著母親,不會讓母親受一點委屈。

可是,幸福的日子總是短暫的,齊琴的父親在一天去上班的途中,不小心發生車禍了,哪怕很及時的送往了醫院,也沒有搶救過來,齊琴就這麼失去了父親,要知道,齊琴也才剛剛上高中,所以這件事情對於齊琴來說是一個非常沉重的打擊。

可是齊琴明白自己不能夠一直陷入悲痛之中,因為比自己更傷心的是母親,如果齊琴一直和母親一樣的情緒,那麼母親永遠都不會有任何人安慰,也不會很快的走出沒有丈夫這件事情之中。

齊琴害怕母親會做一些傻事,所以和學校請了好幾天假,一直陪在母親的身邊安慰和開導母親。

而齊琴父親的葬禮也很快的就舉辦了,葬禮上所有人都哭了,因為齊琴父親平時的人緣很好。

回到家後,齊琴本以為這件事情也就這麼結束了,從此之後,也不會有比這再悲傷的事情了。

「孫女考上大學了,奶奶養老指望你了」「我媽不檢點,我不配」

奶奶的汙衊

可是齊琴沒有想到,回到家後,奶奶就給了母親一個巴掌,並且對著母親說:「我兒子對你一直都不差,可是我看到我兒子離世之後,你並沒有很傷心的感覺,你是不是心裡還覺得很高興?」

齊琴母親捂著臉,委屈的說道:「媽,我沒有,您怎麼能這麼想我呢?我的丈夫去世了,我也非常的傷心,要知道我以後就成了一個寡婦。」

齊琴的奶奶不依不饒道:「寡婦?我可一點兒都沒看出來,在我兒子還在世的時候,你就和別的男人不清不楚的,現在我兒子不在了,也沒有人會約束你了,你肯定立馬就會改嫁,不要在這裡假心假意的了。」

齊琴母親反駁道:「您什麼時候看到我和其他人不清不楚的了,嫁到您家裡這麼多年,我一直都自認為問心無愧,也覺得能夠對得起家裡的所有人,你為什麼平白無故的這麼汙衊我呢?」

齊琴奶奶卻冷笑一聲說道:「我汙衊你?你自己不檢點,還要怪我咯?現在我兒子已經沒有了,你也沒有必要再待在兒子的房子裡了吧。」

齊琴母親一臉震驚,問齊琴奶奶:「您這是什麼意思?要趕我走嗎?」

齊琴奶奶理直氣壯的說道:「我以前對你有個好臉色是看在我兒子的面子上,其實我一直都不怎麼喜歡你,因為你就不像是一個好女人,每天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不知道想勾引誰。」

這個時候,齊琴看不下去了,出口為自己的母親打抱不平:「奶奶,您說的這是什麼話?我爸爸突然走了,我們的心裡都不好受,您就不要在這裡為難我母親了,要不然我爸爸也不會安息的。」

「孫女考上大學了,奶奶養老指望你了」「我媽不檢點,我不配」

齊琴奶奶轉頭生氣的和齊琴說道:「你閉嘴,我和你媽說話有你什麼事情?真是沒有教養,我和沒來得及說你呢,你就自己找上門來了,你一個賠錢貨這麼多年花了我們多少錢?自己心裡沒有點數嗎?還好意思在這裡質問我?」

齊琴的母親看著婆婆毫不講理的樣子,也索性懶得和婆婆解釋了,對婆婆說道:「您有什麼事情衝著我來就好了,還有,您到底想怎麼樣?」

齊琴的奶奶平靜的說道:「就是看著你們心煩,覺得你一個不檢點的女人,不配住我兒子的房子,所以現在立刻馬上搬出這棟房子,以後我和你們兩個也沒有任何的關係。」

齊琴的母親看著婆婆堅決的態度也沒有了辦法,所以只能轉頭拉著齊琴去收拾東西了。

齊琴母親租了一間非常廉價的房子,也一邊在打工,一邊在供養齊琴讀書,齊琴把母親的辛苦看在了眼裡,也下定決心一定會讓母親以後享福。

「孫女考上大學了,奶奶養老指望你了」「我媽不檢點,我不配」

奶奶的無恥

就這樣,齊琴和齊琴的母親生活了三年,在高考的時候,齊琴如願的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學,未來的日子也非常的可觀。

齊琴也覺得自己非常爭氣,終於可以讓母親為自己驕傲了,以後也能夠有能力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了。

但沒有想到,這一天齊琴的奶奶給齊琴打電話讓齊琴回去,齊琴本來是不想回去的,但是最後母親的勸說讓齊琴決定還是回去走一趟。

齊琴的奶奶給齊琴做了一大桌子的好菜,並且態度也一改往常,看起來殷勤的很。

齊琴面無表情的問奶奶:「您有什麼事情嗎?」

齊琴的奶奶笑著說道:「沒事兒就不能叫我孫女來吃頓飯嗎?」

正當齊琴不明白奶奶到底是要做什麼的時候,齊琴的奶奶問齊琴:「我聽旁人說你考上大學了?」

齊琴點了點頭。

齊琴的奶奶理直氣壯的說道:「那孫女考上大學了,奶奶養老指望你了。」

齊琴這時候才恍然大悟,為什麼自己和母親在外面住了三年,奶奶都一聲不吭,現在突然對自己這麼好,要讓自己回來吃飯,齊琴想到這裡就覺得奶奶特別無恥,所以對奶奶說道:「我媽不檢點,我不配。」

齊琴的奶奶立馬就變了臉色,然後質問齊琴:「你難道不想給我養老嗎?你這是不孝。」

「孫女考上大學了,奶奶養老指望你了」「我媽不檢點,我不配」

齊琴回答道:「您把我和我媽趕出去住了三年,在這三年中您有一句問好嗎?現在看我考上了大學就對我獻殷勤,不覺得很噁心嗎?」說完齊琴就不顧齊琴奶奶的謾罵走了。

在那之後,齊琴也從未再聯繫過自己的奶奶。

齊琴的父親在世的時候,還一切都好,當齊琴父親離世之後,齊琴的奶奶就變了一個臉色,以齊琴母親不檢點為由,把齊琴和齊琴的母親趕出了齊琴他們家裡的房子,並且從來沒有問過一句話,直到齊琴考上大學為止齊琴的奶奶居然想讓齊琴給她養老,齊琴當然是拒絕了。

許多老一輩人總是這樣的,仗著自己長輩的身份,把胡攪蠻纏一詞發揮到了極致,也根本不會顧及小輩的感受,只會按照自己的心意說一些傷人的話語,也會做出一些令小輩們非常討厭的事情。

其實人和人相處久了,都是會有感情的,所以許多長輩為了錢,或者是一些其他的東西做出一些非常傷人的行為,是不符合長輩身份的,也是會令許多人唾棄的。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一定不可以做像齊琴奶奶那樣的人。

今日話題:

你有遇見過像齊琴奶奶那樣的長輩嗎?

歡迎留言,談談你的看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