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歲歌王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已住院8天!「病情急速惡化」醫生嘆:不建議讓他受苦 經紀人認「早交代好後事」情況不樂觀

collage-2.jpg (800×420)


69歲香港歌手張偉文有著「靚聲王」稱號,在1970年代參加業餘歌唱大賽後出道,曾為陳奕迅、陳曉東、梁詠琪、容祖兒等人和音,後來一度退出演藝圈又在2003年復出,翻唱多首經典音樂作品,其中以《離別的叮嚀》、

《再會了,野茉莉!》等歌曲廣為人知,好歌喉令人印象深刻。隨著香港疫情嚴峻,天天近萬人確診,多名藝人陸續傳出確診、電視台下令所有劇組停工,沒想到本就身體狀況不佳的張偉文也驚傳確診,病況每況愈下,經紀人轉述醫生說法:「不建議讓病人受苦…」要親友做好最壞打算!

圖/翻攝自 中時新聞、日日新聞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張偉文自2015年開始健康狀況亮起紅燈,2019年曾透露自己動過2次腰椎手術,必須長期依賴輪椅代步,再加上當時居住在深圳,竟多次發生電動車翻覆的意外,

令他的病情雪上加霜,心情也日漸低落,直到返回香港治療後才有所好轉,這些年不斷進出醫院、耗費百萬積蓄,為的就是重獲走路的機會,2020年更是被拍到憔悴的暴瘦模樣,讓粉絲看了相當心疼!

圖/翻攝自 搜狐

直到去年張偉文出面受訪,要大家別擔心,他的身體狀況並沒有大家講的這麼嚴重,近年來入住養老院也怡然自得,好景不常,隨著香港第5頗疫情來勢洶洶,多間老人院更是確診大爆發,張偉文也沒躲過,

於19日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已住院8天!和張偉文情如父子的經紀人方俊透露,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隨時了解病況,打電話向院方詢問都像石沈大海般沒有回覆,只能不斷要他留下聯絡方式,並確認他和病人的關係,令他越來越焦急。

圖/翻攝自 LINE Today

為了趕緊得到消息,方俊動用人脈才能確認張偉文的病況,經過8天情況越來越差,連日來呈現發燒狀態,一邊肺部產生變化「變花」,血液含氧量低,

甚至需要動用氧氣機才能幫助呼吸,病患的思緒也相當混亂,醫生致電透露張偉文病況並不樂觀,惋惜表示:「如果以後要用呼吸器維持生命,我不建議讓病人受苦…」

圖/翻攝自 香港01

醫生的話讓方俊聽了相當崩潰,而他也最好最壞的心理準備,提及早年張偉文已向他交代身後事,不要拜祭儀式,將骨灰撒落海就可以,一切低調就好。

然而,帶有一絲希望的是,張偉文目前清醒,醫生也為他做了類固醇治療,雖然情況不樂觀,目前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但他仍希望大家為張偉文集氣助他渡過難關,希望接到醫院通知對方好消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